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358 火山裂缝

358 火山裂缝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里是背风面,风明显小了很多,不像刚才那么冷了。呼吸也畅快了许多,若不是下面躺着一个怪物,能在这里休息一下也不错,只是不知道那个芝麻哪里去了。

    池逸和白衬衫已经解开了绳子,因为离底部不远,他们两个哗啦一声,带着雪跳了下去,落地之后打了个滚缓冲力道,滚到了坡底。

    这里虽然很陡峭,但是坡体表面上都是碎石头,有些有解放卡车头那么大,有些只有乒乓球大小,攀爬很方便,往上往下都不困难。

    留在上面的胖大海小心翼翼地坐到小春的身边,往下挪了几步,将手里的绳子收了,随时准备接应下面的人。

    下面的两个人蹑手蹑脚的爬起来,一前一后朝那黑色的东西摸过去。走了几步,两个人都直起了腰,明显放松下来,池逸看了看白衬衫,耸了耸肩膀,做了个手势让上面的两人下来。

    小春和胖大海也滚了下去,池逸已经把石雕上的积雪扫掉,原来那是一条伏石而卧的盘崖石龙,用黑色的巨石雕成,非常传神,如果藏在雪里,还真看不出来真假。

    胖大海看了看石雕,又抬头看了看山坡的上面,疑惑道:“这是龙吗?怎么这么多的脚,这奇怪的家伙是从哪里来的?”

    回答胖大海的是扑簌簌的声音,他们回头,先是两个大件的行李,然后芝麻从上面滚下来,“我本来准备回去了,听到下面还有声,就下来看看还有没有活着的,你们运气不错啊?”

    芝麻心安理得的打量着四周,完全没有刚才临阵逃脱的羞愧。

    “我说,这么抛弃我们,你就不会心里愧疚吗?”胖大海抱怨道。

    芝麻瞪了他一眼:“我只是你们雇来的向导,要是想让我当保镖。那就要另外付一份报酬了。”

    “我第一次遇见比我海爷还爱财的人,还是一个女人。”胖大海说。

    “女人怎么了,女子爱财取之有道。”芝麻说道:“大件的行李我都藏在上面了,胖子。你运气不错,随便摔一下都能砸出个斗来。”

    “什么?”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芝麻三两步来到怪龙身前,把手伸进龙嘴巴里一扯,竟然给她扯出一条黑色手腕粗细的铁链来。

    胖大海一看,说道:“哎呀完了,龙肠子给你扯出来了。”

    芝麻一个你是白痴的眼神道:“这是封墓的时候用来拉动封石的马链,这一面是朝里的一面。我们家祖上就是修墓的,错不了。”

    胖大海给芝麻说的脸红,左顾右盼道:“啊。果然是,我看错了。”

    芝麻用力扯了扯铁链,封石却纹丝不动,她的脸上闪过一丝疑惑。

    白衬衫摇了摇头,抬头看了看上面。说道:“这里发生过坍塌,说不定墓道毁坏会很严重,我们就算找到了,也不一定能进去?”

    芝麻撇撇嘴,算了,反正大头在后面。

    这下胖大海来劲了:“我们厉害的芝麻小姐,你不是能耐吗?你不是祖传的吗?麻烦你带路吧。”

    “我累了。”芝麻脸不红心不跳的说道。

    头顶上风雪肆虐。已经入夜了,也不知道这暴风雪要刮到什么时候。

    发现了这块石雕,应该离他们要去的地方不远了,芝麻说:该休息的休息一下,这里正好避风,什么事情等风停了再说。

    芝麻坐在一旁。看他们动手收拾东西,她突然站起来说道:“同志们,好象有温泉的味道!”

    这里刚才还没有什么味道,现在的硫磺味已经很明显了。芝麻摸了摸龙头,又看了看石头后面。将手往龙头上一放一压,说道:“奇怪,龙头后面是空的。”

    长白山是潜在的活火山,根据史料记载,最后一次小规模的喷发应该是在1000年前,现在虽然火山归于沉寂,但是附近地热极其丰富,不少火山时期的地质缝隙和熔岩口都保持着极高的温度,这盘龙封石的后面,说不定就压着一条冒着热气的地缝,才会冒出硫磺的味道。

    这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这样的环境里,能有一个稳定的热源肯定比点篝火要经济实在,可是黑色的怪龙封石压在上面,目测一下少说也有十几吨重,他们没有任何开山设备,要把它翻覆过来,实在有点难度。

    芝麻藐视的看了他们一眼:“有我芝麻在,还用的着那些有的没的。”

    说着她从行李上拿出一把石工锤,走到怪龙封石的一边,仔细检查了一下下面几块比较大的石头,然后对准其中一块用力一敲,那块石头一方面受着十几吨的压力,又受到芝麻侧向锤击,马上裂开一条缝,紧接着卡拉拉一连串石头磨擦声,上面的怪龙封石因为支撑力突然变化,顺着石坡开始滑动。

    他们赶紧向后退去,怪龙封石向下滑了几寸,又开始倾斜,可是这块石头实在太重了,滑动了一点点位置就停了下来,虽然如此,他们还是看见封石的后面,露出了山体上的一条岩缝。

    岩缝有脑袋宽,人勉强能通过。看洞口的边缘,呈岩层撕裂状,没有人工开凿的痕迹,一阵阵的硫磺味道就是从里面传出来的。

    池逸调亮手电,进去看了看,转头道:“里面很暖和。”

    芝麻也钻了进去,其他人挨个跟进,胖大海试图猫腰钻进去,但是他的确太胖了,这个洞显然不适合他,挤了几次,还是挤不进去。

    芝麻笑到:“你干脆改名字叫卡门好了。”

    恼羞成怒的胖大海最后把外面的大衣脱了,才勉强钻了进去。

    胖大海通过缝隙的时候,只觉得背后一凉,隐约中有个人影站在他的身后,胖大海吓了一跳,但是以他的厚度,在目前的情况下,想转身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所以他只能拼命的向前拱,好容易通过了缝隙,胖大海嚷嚷道:“有人!后面有人!”

    他的声音被淹没在一阵喀拉拉的声响中,体型苗条的芝麻想快速的倒回去,却发现通道已经被怪龙封石重新堵上了,那道人影站在他们之前的位置,脸色惨白中甚至带着点绿色,根本不像活人的样子。

    “不用说我们也知道后面有人了。”小春叹道,那人真是想置他们于死地啊。

    这里整个儿就是条山体运动时候裂开的岩缝,进去之后,发现缝隙是一个陡峭的向下的走向,里面非常黑。看样子极其深,恐怕通到这山内部。

    缝隙里面非常难以行走,底下全是大块的石头,棱角分明,洞里的硫磺味道非常浓,温度起码有三十度,摸了摸,连石头都是烫的。

    那怪龙的封石将入口堵的非常的严实,他们在里面想要推开是不可能的,现在唯一的办法是继续往里面走。

    水灵离开岩石缝隙的时候,天已经晴了,风势也没有昨天那么凌厉,外面是一如既往的冷,但是却没有那么难熬了,周围白茫茫的一片,若是她一个人在这雪原之上,恐怕根本分不清东西南北吧。

    阿骋将水灵安置在雪爬犁上,交代道:“不要乱跑,附近发生过雪崩,这里的地貌不一样了,前面的雪太深太松,一脚下去就到马肚子了,马不肯过去。这种雪地下面有气泡,很容易滑塌,走的时候非常危险,如果你乱跑,万一陷下去,我来不及救你就麻烦了。”

    水灵胡乱点头:“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跟我在一起,保证你没事。”阿骋说着,慢慢的拉动爬犁,太阳明晃晃的耀的人睁不开眼睛,水灵完全不知道她被带到哪里去了,走了大约两个小时的样子,阿骋在一道岩石的缝隙前面停了下来,然后将水灵扶了下来,水灵活动了一下麻木的双腿,帮阿骋拿东西。

    缝隙中很暖和,他们在这里吃了午饭,阿骋还让水灵稍稍的休息一会儿,再出发的时候,阿骋没有去走雪地,而是带着水灵往缝隙的深处走去。

    水灵手脚并用的往前走了几步,用手电照了照一边,说道:“你看,这些是什么字?”

    阿骋转过头去,字不是刻在缝隙的壁上,而是刻在一块横在的底部乱石上,都是几个陌生的文字,有点像中文,又有点像韩文,刻的很凌乱。

    “写的什么?”水灵等了片刻,看阿骋没有反应,催促问道。

    “走吧。”也不知道阿骋到底看懂了没有,他没有回答水灵的问题,而是伸手牵了水灵的手说道。

    水灵挣扎了一下,但是阿骋握的很紧,她没能挣开,待她要甩开阿骋的手,只听他威胁道:“这里很危险,你再乱动,摔下去我可不管你了。”

    水灵面对阿骋的威胁,好像没有那么大义凌然,既然甩不开,就让他拉着就好了,反正也不会少一块肉什么的,关键的时候,还是小命比较重要。

    水灵勉强同意阿骋牵着手,继续往缝隙的深处走去。

    整条缝隙几乎是三十度向下,又没有阶梯,几乎全靠爬着下去,里面时宽时窄,时高时低,有些地方人要坐着才能通过。若是没阿骋在一旁牵着水灵的手护着,她恐怕真的是凶多吉少了。

    唯一让人舒服的是,这里面暖和很多,爬着爬着,他们都开始出汗,水灵将外套脱了,系在腰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