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341 向前一步

341 向前一步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秀秀看了看洞窟里的惨状,刚刚断头绳的那一幕真的犹如在地狱中走了一遭,地上的鲜血尸体十分凄惨,令人作呕。现在走进去,还不知道会遇见什么呢?

    她也明白,现在只有从这里走,才有希望活下去,留在通道中必然是死路一条,且不说她们的水和食物能坚持多久,在暗处不断出没的尸灵也能要了他们的性命,况且少爷他们此时不知身在何处,如果真的错过了,恐怕她们想要出去就困难了。

    “你能走吗?”秀秀问何韵。

    “你先进去,别管我,我有办法追上你。”何韵冷静的说道。

    秀秀闪过石门,只听何韵吩咐:“你退后一点儿。”

    秀秀依言退后两步,却不敢离的太远,生怕发生什么事情来不及救援。

    何韵估摸了一下到石壁的距离,她抬脚之后,石门开始闭合,秀秀吃惊的看着何韵,不进反退。

    何韵返身跑向墙壁,飞身跳起,脚尖点着墙面,像是离堂的子弹一般飞的射了出去,在石门闭合之前,侧身飞过石门的缝隙,在地上滚了两个滚才停下来,受到惊吓的秀秀愣愣的看着石门没有动,在石门关闭的一瞬间,她好像看到了两个人影从黑暗中跑过来,只是石门闭合的太快,墓道中又太黑,她根本分不清是谁,只是觉得其中一人很眼熟。

    何韵站起来,轻拍身上的尘土,看到被定住一样的秀秀,不免皱眉:“被点穴了吗?”

    “有……有人!”秀秀指着石门,现在是石墙的地方说道。

    “有鬼现在也进不来了,别废话了,快走。”何韵看着一片石墙说道。

    “你说会不会是少爷他们。”秀秀说。

    “会,你能去找他们吗?不然就别废话。”何韵还是一样的冷凝。

    秀秀耸肩,何韵虽然犀利了一点。但是她说的是实情,不管她看到的是谁,她都没有回头去找人的可能,所以。还是继续往前走吧。

    秀秀看了看通道里的情况,四面都是天然的石块,这是一条弧形的通道,向右边拐了过去,里面漆黑一片,不知有多远。

    何韵突然举着手电筒说:“这里有一个开关。”

    秀秀一看,墙壁上有一个开关,很明显。何韵看着这个开关,沉默不语。她突然神色凝重的说:“只有试一试了。”

    何韵突然按下墙壁上的开关,只见眼前的石门突然打开。她们此刻心中无暇思索这些机关的构造,只是想:这条通道将通向什么地方?

    水灵被白衬衫的哨声刺激的头脑发胀,她甚至想要一枪打死他算了,但是她知道她的枪恐怕是对付不了他的。

    她伸手去拉白衬衫的胳膊,想要将他手中的哨子抢下来。白衬衫坚决不放手,只听哧啦一声,白衬衫的袖子就被水灵扯了下来,水灵看着手中的破布,一时没了反应,她总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她真的没有想要调戏谁啊。

    水灵双手将袖子递上去:“对不起对不起。我帮你装回去吧,不对,装不回去了。”

    白衬衫活动了一下比较凉快的胳膊,指着地上的背包,“找件新的给我。”

    “哦。”水灵听话的在背包中找出一件衬衫,白衬衫就这么赤裸裸的在她的面前换衣服。

    水灵双手捂住眼睛。却忍不住从指缝里偷看,他被抓伤的伤口已经愈合,只剩下一个暗红的疤痕,只是,水灵一下子觉得她的心冰凉冰凉的。似乎一直的猜测突然被证实了。

    他的手臂上应该有一个疤痕的,那是在西安的时候,他被毒镖所伤,她曾经试过帮他吸毒,所以她能清楚的记得伤口的位置,而且在遵义,在碧沽,她不止一次看到那个疤痕,而现在,那个疤痕不见了。

    水灵忍不住后退,就在她准备自裁的时候,旁边突然响起喀拉拉的声音,靠在石壁上的她忽然摔进了一扇石门。

    水灵揉着摔疼的膝盖皱眉,一只手将她从地上拉了起来。

    “秀秀?你没事太好了,他们说你也跟下来了,但是一直没见你的踪影,还以为你……何韵姐,你也下来了,你们……不对,我们快跑!”摔的有点蒙的水灵这时才想起来正经事,有了她们壮胆,现在不跑更待何时。

    何韵一愣,水灵的后面跟着什么可怕的东西吗?为何她会有这样的感觉,她的直觉一向很准。所以祖师傅才会留下她,让她修行。

    看到急匆匆闯进来的人,何韵一愣,接着手中的水灵就被那人夺了去。

    白衬衫紧张的看着水灵:“还好吗?摔疼了没有。”

    水灵想对着何韵使眼色,却被白衬衫控制了身体,只允许她正对着他的脸,水灵脸色不是很好,她点头,意思是她摔着了,好掩饰她不正常的神色,毕竟这么鬼扯的事情,她又没有证据,就连她自己都说服不了。

    况且如果她的猜测成真,何韵和秀秀恐怕凶多吉少了。

    水灵垂下眼睛,安安静静的站着,她必须想办法带走她们。

    “事情办的怎么样了?”何韵突然开口对白衬衫问道。

    “还没有进展。”白衬衫回答的模棱两可。

    “我们约好的,你怎么没留下记号。”何韵又问。

    “发生了一些事情,没来得及,况且我没想到你会跟下来。”白衬衫脸色不变。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何韵仔细观察白衬衫的神色,他不是一个会解释的人,哪怕是被人误解,是她改变了他,还是……

    “还是我来吧,毕竟何平是我兄弟,若不是我让他照顾楮楚……算了,最后一关就在前面,我们先进去再说。”白衬衫平静的说道。

    几句话瞬间推翻了何韵的怀疑,他知道事情是因为何平,知道丢了的是楮楚,如果不是真的他,怎么能清楚的知道这些。

    水灵被白衬衫拥着离开,何韵跟在后面,这里面唯一跟他们不熟的就是秀秀,完全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哑谜,但是她最关心的是:“水漾少爷……他们呢?”

    听到秀秀的问话,水灵的脸色更加难看。

    “我们走散了,不过我留下记号,他们应该很快就会追上来的。”白衬衫说道。

    “哦。”秀秀虽然不满意白衬衫的回答,但是此刻她别无选择。

    白衬衫领着他们又走回到刀门那里,何韵和秀秀看着森森的透着寒光的刀刃,免不了心中惊异。

    “我们要怎么过去?”秀秀问道。

    白衬衫将水灵安置在一边,他故意将她跟两个女士隔开,但是在另外两个人的眼里是她被他保护的很好。

    白衬衫这才走上前去,他的兵器已经断了,一半在地上,一半在刀门里面,这一次,他直接伸出了手。

    受到惊吓的水灵双手抓住白衬衫的另一个只胳膊,这还了得,这一下这个胳膊可就没了,就算他是再生能力很好的蚯蚓,也不带这么玩的。

    白衬衫看到水灵紧张的眼神,心中一暖,“别怕,没有事的。”

    “怎么会没事,刀都断成两截了,何况是手臂呢。”水灵叫嚣着,完全忘记刚才的胆战心惊。

    何韵也不赞同:“这么做太冒险了。”

    “你们不相信我吗?”白衬衫神色平静,完全不像玩命的样子。

    既然人家都这么说了,何韵也不能说什么,她伸手拉开水灵,水灵只是紧张那人的动作,完全忘记了这是一个逃跑的好机会,错过了,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但是,她真的不敢拿那只手来赌这么一个机会,所以她屏息凝视,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白衬衫很满意水灵这个表情,如果可以,他想要珍藏起来,而现在,这个表情已经印在他的心里了。

    他对着锋利的齿轮伸出手臂,齿轮缓缓的转动,刀锋碰上了他的手臂,水灵紧张的闭上了眼睛,何韵只看到刀锋在碰到他的手臂的一刻停了下来。

    “这是……”何韵也免不了惊讶了。

    白衬衫没有解释,也没有收回手臂,他就那么稳稳的托着刀锋,手臂纹丝未动,“何韵,麻烦你带着水灵过去,秀秀跟上。”

    “好。”何韵看着能容得一人弓着身体通过的缝隙答应道,紧张的她没有注意他对她的称呼变了样子。

    水灵看着维持高难度动作的白衬衫,不免咂舌,然后就被何韵推了进去,秀秀跟进去,最后的白衬衫闪身进去,竟然还能保持手臂不动。

    他一松手,刀门再一次转动起来,背对着她们的他嘴角微微翘起,即使没有死在成虫的幻觉中,这一次,他们谁也跟不进来了。

    四人向前方走去,这里弥漫着大量的黑雾,四周看不分明,远处竟然有灯火若隐若现,隐隐有风吹过,似乎已经离开了古墓的范围。

    向前走一段,那里灯火处竟然建造着一座巨大的楼台!

    那楼台一半露在外面,一半镶嵌进了石壁里,竟是黑色金属所铸造,宏大威武,气势雄伟。

    楼台上雕刻着各种古符图案,非常神秘,两侧的石壁上则各雕刻着一个巨大的神仙图案,像是人形,形象却狰狞无比,更像是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