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296 一步之遥

296 一步之遥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骋抬起头来看着水灵,勾起嘴角说道:“美人,你刚才乱扔什么,我本来没有受伤的,最后被你炸伤了。”

    水灵一时之间呆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像连动都动不了了,阿骋摇晃着走过来,用手在水灵眼前晃了一下:“晕了吗?”

    水灵一把抱住阿骋:“差点以为你就留在这里了,下次再敢开这种玩笑,我绝对饶不了你。”

    阿骋“嗯”了一声,“我被关了那么久,再也不想待在这么冷冰冰的地方了。”

    水灵身体一震,阿骋以为水灵在害怕,他毕竟跟外面的那些怪物已经没有什么区别。

    阿骋推开水灵道:“扶我一下。”

    说着就靠在了水灵的肩膀上,水灵感觉他全身的重量全都靠在了她的身上,她才发现他好像受了很重的伤,听他刚才的话好像是在那里被冲击波冲到了。

    “你的伤要不要紧?”水灵双手扶着他问道。

    “没什么,休息一会儿就好。”阿骋的语气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只是带了点自嘲的意味在里面,不过整体就好像在叙述别人的事情一样简单,也不知道他伤得到底怎么样。

    水灵身上带的药品并不多,紫药水,酒精,消炎药,好像没有能治疗内伤的。古人喜欢运功疗伤,他们是不是应该先找个地方安顿下来?

    水灵尽量搀扶着阿骋,朝里边走去,他们刚走过了大门,后面的石门就开始缓缓下落,前边的大门好像也打开了。不知道是水灵的运气太好,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就和之前那具青铜棺材一样,会出现很奇特的变化,好像有一只看不见的眼睛,在盯着他们一样,这种感觉让人不寒而栗。不过还好,他们都保住了这条小命,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水灵实在撑不住了,选择了一个比较开阔的地方,停下来休息。

    水灵刚坐下去,阿骋却扶着墙往回走。他被水灵一把拉住:“你都受伤了,还要去哪里?”

    阿骋动作一顿,“我还有事情要做。”

    “我来替你做。”水灵还是很讲义气的。

    “你替不了,乖乖的在这里休息。你要做的就是喂饱如意和你自己,等我回来。”阿骋将水灵压了回去,他自己慢慢往回走。

    一直到水灵视线接触不到的地方,阿骋停下来,五个黑衣人慢慢的出现,阿骋一把抓住其中一只的脖子。将人扯到嘴边,黑衣人完全没有挣扎的被他吃掉。

    当只剩下的白骨被丢在地上的时候,阿骋长出了一口气。他身上的伤口已经看不出一点儿痕迹。他只留下一个手势,然后走回水灵的位置。

    阿骋来回不过十来分钟的时间,他回到了那里的时候,水灵却已经不见了踪影,阿骋眼神阴暗,不管是谁,最好已经做好了被撕碎的准备。

    水漾观察周围的环境,他发现,从小屋开始,他们一直在被牵着鼻子走。说到底,应该是着了那诡异植物的道,这一路上都有它们的痕迹存在。

    现在。他们面前除了一堆看的到摸不到的宝贝,就是四面冰冷的石壁,他甚至在想,那些宝贝也只是他们的幻觉而已,这样想了,心里反而安定了下来。

    水漾静下心来听,角落里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水漾猛的转身,发现墙角有数块石砖掉在地上,然后,出现了一个洞,在众人惊讶的眼神中,小洞很快就变成了大洞,然后,一只血淋淋的手从洞里伸了出来,扒住了洞口的边缘。

    看到如此的情景,众人也目瞪口呆,都拿起手中的武器。

    只见另外一只手也扒在了洞口边缘,紧接着一个红色的人头从洞口中露了出来。这颗人头没有了表皮,头顶也光秃秃的没有头发,脸上尽是红色的肉块,眼珠也不见了。

    “我靠!”胖大海不由分说的开了枪,那个没了皮的“人”探出一个头来之后,没有了继续的动作,头都被胖大海给打烂了。

    “安静!”水漾压下了胖大海的枪,示意他不要浪费子弹了。

    枪声一停,他们就听见洞穴中吱吱的叫声。

    “这是怎么回事?”胖大海也惊讶了。

    听到吱吱声越来越远,水漾对胖大海吩咐道:“把那个家伙拖出来。”

    水漾的语气就像在说,把那个家伙拖出来——砍了,其实,不用砍,他已经死的不能再死了。

    “怎么老是我?”胖大海看着被他打的他亲妈都认不出来的家伙,不乐意的说道。

    “难道要我去吗?”水漾瞪了胖大海一眼,他乖乖的去做苦力了。

    胖大海忍着作呕的冲动将尸体从洞口中拖出来,他发现它已经死了很长的时间,而且致命的伤害是它的心和其他内脏都被掏出来吃干净了,身上还有爪子抓过的痕迹。

    “你看出了什么?”水漾用脚尖碰碰和尸体深情相望的胖大海问道。

    胖大海往边上闪了闪,让出地方:“请三爷赐教。”

    “第一,这个人虽然脸已经完全被毁了,但看身上的衣服,不属于我们之中的任一伙,这说明,吗,还有另外一伙人存在,而且是敌人的可能性比较大。第二,他应该是被一种食肉动物吃光内脏而死掉的,这种动物很可能就是我们先前遇到的那些,说明这种食肉动物在古墓中的势力相当的大,很有可能是专门饲养的,吃人肉的怪物。第三……”水漾专家话还没说完,胖大海已经开口:“怎么还有第三?”

    小春飞起的一脚成功的让胖大海闭嘴。

    “第三,食肉动物不怕辛苦的将尸体拖到这里来,说明如果这里不是它们储存食物的粮仓,就是它们在喂养什么东西……这两种可能对我们来说都不是好消息。”水漾说完之后扫视众人,发现他们也是愣愣的在考虑水漾说的话的可能性。

    如果他的假设成立,那么一旦到了食肉动物的用餐时间,他们很有可能变成猎物,跟地上的人一个下场,除非他们能找到出路。

    “这只是推测而已。”胖大海话音未落,便看着水漾走向石壁旁边,伸出手在石壁上摸了摸,然后用力一推,一个同样大小的洞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看吧,虽然不知道这些动物为什么要把打通的洞封死,但也可以推测,我们周围这样的洞不会少到哪里去。”水漾忍不住叹气。

    “如果这里是你说的那种仓库,那么他们的食物呢?总不能只有这么一个人吧?”小春说出了她的想法。

    “那还不简单,它们断粮了而已。”胖大海装作很有学问的样子。

    “那你就是送上门的面包。”小春不客气的顶了回去。

    “你们两个能不能别在打情骂俏了,有什么话等出去之后再说。”东哥不耐烦的说道。

    “谁跟他打情骂俏啊。”这是小春。

    “好。”这是胖大海。

    水漾似乎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眼睛紧紧的盯着墙角的宝贝。

    “三爷也感兴趣吗?可惜了,我们拿不到。”胖大海忍不住要流口水了,可惜啊,可惜!

    “我知道它们的‘食物’藏在哪里了。”水漾说道。

    “在哪里?”胖大海问道。

    水漾抬起一根手指,对着那一堆的宝贝指去。众人一愣,这些东西怎么可能是尸体?

    水漾也不解释,抬枪对着那一堆宝贝扫射。

    “慢着慢着,会坏掉的。”胖大海没来得及阻止,水漾的子弹已经打了过去,水漾的枪射程足够的远,墙角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他们一直追不上的宝贝,竟然被子弹打中了。

    可是水漾始终是低估了事情的严重性。

    水漾开枪之后,众人诡异的看到那么一大堆的珍宝在自己移动,就是在移动,水漾并未移动枪口,但是对着珍宝中心射出去的子弹,从中心一路打到了边边上,最后一群珍宝完全脱离了射程。

    有鬼,绝对有鬼,几把枪同时动作,这可惹怒了珍宝——下面的家伙,只见珍宝涌起波纹,然后向着两边分散着落下,,一个红色的人头从珍宝下面露了出来。这颗人头好像被蒸煮过一般,没有了表皮,头顶也光秃秃的没有头发,脸上尽是红色的肉块,都被蒸烂了,似乎还裹着一层油腻物质,眼珠却是白的,布满了血丝。

    这个人头露出来后,有气无力的歪了歪,又扭了扭,紧盯着众人,然后向外探出一只胳膊,半个肩膀也露了出来,这人的身体跟脑袋一样都没有了皮肤,仿佛从头到脚都被煮烂过,身上都是鲜红色的肌肉和白筋,背后还顶着一个巨大的包,就像是罗锅一样。

    背后的包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动,就像是液体一般的晃悠。

    众人看见那家伙的恐怖摸样,心中一阵恶心,差一点呕吐,胖大海也惊呆了,说:“三爷,这是什么东西?!”

    “不知道。”百科全书也有失灵的时候,水漾确实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但是可以确定,那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

    怪不得他们始终无法接近珍宝,原来是有东西在带着它们动作,石室四面周围是一模一样的墙壁,它们扰乱了他们视觉上的参照,才会一直跟着它们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