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288 月亮里的祭祀

288 月亮里的祭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停一下,停一下……”水灵抓着阿骋的手收紧了,她大声的叫道。

    阿骋力道微收,在一片石壁上停了下来,但是他并没有放开水灵,只是低头问道:“怎么了?”

    “我们休息一下好不好?”水灵商量道,阿骋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这么下去他们很快就会到了目的地,一旦阿骋得手,她会怎么样,她想了半天,小脑袋也想不出什么结果来,但可以预料到一点,如果他们真的出了古墓,她的家人就更没地方去找她了,那样她就危险了,所以现在水灵决定贯彻一个方针——拖,能拖一时是一时,最好能遇上家人或者让家人走到前面去,这样她才有机会得救。

    “你累了吗?恩?”阿骋头痛,明明是他在行动,怎么喊累的却是她啊。

    “我……晕车。”水灵无力的身体向下滑,阿骋赶忙撑住她,她的脸色确实不好,到底是自己忘了顾忌她的情况,这样的移动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他却忽略了她的承受能力。

    “再忍一下,现在没办法停下来,我们到前面一点休息。”阿骋说道。

    水灵这才有功夫打量周围,这是一条向上的小路,一条小的不能再小的路,若不是阿骋扶着她,她恐怕站都站不住,一看到这个情况,水灵觉得她的双腿都在发抖,水灵可以确定的是她恐高。

    感觉到水灵的恐惧,阿骋将人拉的更紧一些,“别怕。有我在。”

    水灵咬着下唇,那个承诺会在她身边的人,现在在哪里?

    “那是什么?”水灵指着不远处的一个石碑问道。

    转弯处立着一块石碑,这块石碑上面刻了文字。上面留下的文字只是普通的铭文,水灵看不懂,但是难不住身为古人的阿骋。

    “写的是什么?”水灵问道。

    “这上面写的如果翻译过来意思就是‘升仙道’”阿骋回答。

    水灵对这个很不解:“这三个字是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上去之后你就明白了。”阿骋腾空而起。水灵克制着将尖叫压在嗓子里。

    踏上这条升仙道,阿骋带着水灵飞驰而去,水灵真的有一种将要飞升成仙的感觉。只是她很奇怪,这里为什么一直都是夜晚。他们的前面是一片星星,满天星斗,性状各色,极有特点,尤其是现在好似伸手就可以摘到星星,那种感觉真的很舒服。

    “你看。月亮。”水灵兴奋的指着一边说道。之前看到的一轮明月就在他们面前。触手可及,上过学的人都知道月亮是地球的天体卫星,距离地球三十八万公里。体积也不只他们看到的那么大,可无论怎么说他们前面就有一个月亮。水灵忍不住走过去伸出手轻轻的触碰到月亮上。触感冰凉,但又无暇,就像一块绝世的美玉一般,让人不忍心继续触摸下去,生怕自己的举动是在亵渎,会让这明月碎成一地。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偏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水灵轻轻的吟唱,她表情柔和,让阿骋忍不住觊觎她一张一合的双唇。

    “真的很美。”阿骋忍不住柔和起来。

    “你是说这首词还是月亮?”水灵问道。

    “都很美。”包括某个人,阿骋心底的声音。

    水灵笑了:“月亮很美,冰冰凉凉的,像是冰激凌一样,让人好想咬上一口。”

    “冰激凌?”阿骋第一次听说。

    水灵想到阿骋一定没吃过这个东西,解释道:“一种很好吃的甜食,出去以后我请你吃。”

    水灵豪爽的语气一顿,出去之后他们真的还能这么和平的相处吗?

    “好。”不管水灵在想什么,阿骋是答应了,他真的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只有他们两个人,吃什么都好,让他再体验一次活着的感觉。

    水灵靠着月亮坐了下来,她将如意从背包里掏出来,让小家伙透透气,不过如意显然不大愿意出来,挣扎了半天,不情愿的被水灵捞了出来。一人一猫看着天上又看了看地上,他们完全置身在星空之中,这本来很美,可惜景物虽美,人却无心。

    “休息一下,我们一会儿出发。”阿骋说道,他的手被水灵拉了过去。

    阿骋下意识的想将手抽出来,水灵警告道:“别动。”

    水灵皱着眉头看着阿骋手上的伤口,她们身上的血就是这么来的吗?水灵从背包中扯出一根绷带,小心的将伤口包裹起来。

    水灵认真的样子让阿骋心中一暖,虽然她改变了太多,但是不经意间透出的温暖,让阿骋的心跳变的明显起来,这或许就是活着的感觉。

    水灵很认真的打了个结,她发现自己越来越熟练了,原来她还有做护士的潜质。

    阿骋夺回了他的手掌的控制权,水灵也不纠缠,她隔着月亮看去,发现月亮里面有很多的人正在奔走,街上一片热闹,有各种各样的人,做各种工作的人,但是衣着装饰均是古人,而他们现在就在这天穹上面俯视凡尘,如梦如幻。

    “啊,那些是人吗?”水灵惊讶的捂住了嘴巴,让自己不要太惊讶,她指着底下川流不息的人群,那些人的动作明显很快,只看了一会儿那里就变黑了,看起来像是天黑了,然后很多人在一个类似祭坛的下面,祭司手持青铜权杖,站在祭台上念着咒文,那些咒文仿佛清晰的传到了他们的耳边,好像有着无数祈求,底下无数的人听祭司念完以后,在那里朝着他们深深的跪拜,如同虔诚的信众在膜拜神灵一般。

    水灵无比震惊,因为她的认知无法理解这一切,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应该过那种米虫样的普通生活,却意外的来到了一个神秘的古墓,又走上了一条升仙道,现在更是奇奇怪怪的成仙了,然后还有一大群古人在朝拜他们,这是怎么一个情况?

    阿骋的眉头突然皱的死紧,他的眼神转向石壁,水灵顺着阿骋的视线看过去,只见他们面前的石壁竟然变的透明,石壁之中隐隐有“人”在里面。

    刚分辨出的一瞬间,水灵还以为是阿骋的影子,但是阿骋没有动,她却发现那些影子竟然在动,影子怎么可能会自己在动?

    水灵毛骨悚然的发现,附近的岩石里,真的嵌满了人影,却保持这同一个动作,这些人明明穿着祭司的服饰,但又不是一个祭司应该有的样子,不是说它们有三只眼睛,也不是多长了一只手,多长了几条腿,而是没有一点儿腐烂,太正常了,就和一个正常的活人一样,难道这里的时间真的停止了吗?还是它们已经变成了仙人?

    它们的神态自然,没有一点儿腐烂的迹象,衣着华贵,手中刻着与神对话的神祭文字的权杖以及脸上庄严自然的神态面容,能把这些都联系在一起只能让人想到一个身份,这些人是古代的祭司,是那个时候向上天的神灵祷告的人,可是为什么他们会聚集在这个地方呢,似乎是月亮里的人穿越了时空,突然的就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水灵下意识的回头,她忍不住惊叫出声,月亮里刚才还在虔诚膜拜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一个发光的球体,冰冷的留在原处。

    “待在那里别动。”阿骋冷静的说道,水灵第一次从他的脸色看到如此郑重的神色,长剑已经握在手中。

    水灵惊恐的发现,石壁之上的影子越来越清晰,穿着祭司服装的家伙们,正一点点的从石壁之中挤出来,就好像那不是坚硬的石壁,而是橡皮泥一样。它们在朝着他们移动。

    水灵不放心阿骋一个人,下意识的想要上前,她只觉得手指一痛,如意的小爪子挠着她的手,将人往后面带,仿佛前面将会发生很可怕的事情。

    “如意啊,总不能什么事都交给他一个人吧,我们总可以做些什么的?”水灵手中始终握着枪。

    “待着别动就好。我护的住你们,相信我。”阿骋心里一暖,他不能放任某个人冒险,他紧紧盯着石壁,石壁中的影子确实在向他们靠近,而且连动作都有变化,它们的头往前诡异的伸着,好像努力的想要从石壁中探出来。事情比他想象中的要麻烦,但是,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近处石壁上的穿着祭司衣服的家伙们似乎都开始了活动,它们本能的感应到活人的存在。

    眼看着洞窟石壁上密密麻麻的家伙们都动起来,接触到空气的它们突然发生了变化,变得面目狰狞,手指如钩,挥舞着双臂抓向阿骋,犹如地狱里的厉鬼!

    看到这样诡异的场景,水灵感觉浑身冰凉,如果这些家伙们都从石壁中挣脱出来,那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

    “害怕就闭上眼睛。”阿骋略显低沉的声音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