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281 跟踪

281 跟踪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瞬间东哥手中的飞刀脱手,射中了攻击水漾的一只,又有两只向着他扑上来。东哥只得就地一滚,还没来得及起身,身后的家伙又至。

    都说双拳难敌四手,何况他们要对付的是有很多只爪子的家伙。

    “砰砰”两声枪响传来,接着是一根绳子放下来,一个巨大的身体几乎挡住了全部的洞口,胖大海一边挥手一边大声吼道:“快点上来!”

    “走!”东哥重新拾起机枪,掩护着水漾先上去,然后自己攀上了绳子,两人快速的爬上顶端,它们不死心的跳着追上去,奈何忌惮胖大海和小春的子弹,只能在崖壁的下面,挥着小爪子不断的叫嚣。

    胖大海让开身体让两个人进来,然后他费力的挤进洞口,收了绳子。

    “你们怎么在这里?”水漾看着两人问道。

    “看你说的,我们当然是来倒斗了,难不成来这么挤吧的地方散步吗?”胖大海费力的弓着身体说道。

    “倒斗?还真巧。”水漾冷冷的说。

    “是啊是啊,刚好帮了三爷一次,不要太感激我,多分点财宝就好了。”胖大海倒是不客气。

    “哼!”水漾冷哼一声。

    “快点,有人过去了。”小春刻意压低的声音从洞口处响起。

    三个人依次走出洞口,走在最后的胖大海费力的穿过洞口,他不由的感叹道:“这个斗还真是专门为海爷我量身订做的!”

    “别贫了,快点跟上。他们快没影了。”小春提醒道。

    他们出了洞口,只见火把的火光一闪而过。向着另一边去了,他们怕惊动了前面的人,手电也没敢亮,远远的跟着前方的一点儿光前进。

    前方的人走的不快。他们不知道是敌是友,只能悄悄的跟着,不敢靠的太近了。火光停了一会儿,好像在讨论什么问题。可以确定前面的人有两个以上。

    很快,火光又开始移动,穿过一个洞口,光芒暗了下来,他们怕跟丢了,赶忙快走两步。

    看着地下支离破碎的棺材,胖大海忍不住靠了一声,“这不是老子刚才开的棺吗,半截蜡烛还在那里。”

    “只是你没发现它挡着的洞口。看来前面的人对这里相当的熟悉。”小春冷静的推论。“某人还好意思说自己是高手吗?”

    “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我疏忽一次也是难免的。是吧,三爷。”胖大海辩解道:“三爷?”

    水漾估摸着前面的人的速度。应该走的远了,就钻出了洞口。东哥和小春跟在后面,胖大海赶忙跟上,走的急的胖大海将自己卡在洞口处,进退两难,水漾和东哥合力才把人拉出来。

    “多谢三爷,你们也帮了我一次,真是的,这么大个斗,也太小气了一点儿,怎么不把通道修的宽一点儿。”胖大海抱怨道。

    “你需要减肥了!”另外三个人的怨念。

    “闭嘴,快点跟上,他们已经走远了。”水漾示意他们禁声,慢慢的向着火光追去,他们只能看见两个模糊的影子在墓道中东拐西拐,似乎他们是有明确的目标的。

    火光稍一停顿,忽然加快了速度,水漾他们急忙跟上去。

    紧接着一阵突如其来的响声,响了一会儿,而他们前面的光也随着这声巨响消失了,他们四个人面面相窥,这是什么情况?难道他们被发现了?抑或是他们在前面遭遇了什么机关类的东西?

    他们这个时候也是不知道该继续前进的好,还是往后退的好,一时间四人小队就僵在了这里。

    不过最后他们等了一会儿还是决定继续向前,毕竟僵在这里也不是办法,而且现在回头的话也回不去了,他们背后只有一个洞口,而且洞口的下面还有一群食肉动物虎视眈眈的等着他们。

    况且,水漾觉得前面的两个人是一个很重要的线索,绝对不能跟丢了。

    水漾点亮了电筒后带头向前面走去,他们紧张的前行了一阵,终于弄清楚了为什么前面的火光突然消失,因为他们站在了一座石板门的前面,这座门是石制的,无论怎么看,看起来非常厚重,估计就是这扇门挡住了他们光线的传播,他们凭借人力是打不开的,也不知道古人是如何把这些巨石放在这里的。

    “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呢?”胖大海挠头,好歹不用钻洞了,又来了一扇石板门。

    “这种石板门一定有机关,可开可关,我们四处找找。”说着水漾已经在石门的四周找了起来。

    “看来他们对这里相当的熟悉,说不定这机关就是他们故意困住我们的。”小春说出了她的推测。

    他们分开在几面的石壁上仔细的摸索,试着摁一摁有没有可以移动的石块一类的。

    “你们看,这是什么?”小春将手电的光拢到最亮的光圈,对准了石壁上的一点,她虽然没有找到什么突起的石块,不过她发现了文字,刻在石壁上的文字,这也是他们进来这个古墓以后最大的发现。

    他们很自觉的将博学多才的水漾同志让进去,他稍稍辨认了一下说道:

    “无论是谁看到了我留下的文字以后,就要做出一个选择,是继续往前走,还是迅速的离开,在这扇门的后面拥有着会改变整个天地命运的东西,请一定要慎重,看看自己是否能承受一切。”

    “什么意思?”胖大海觉得这是赤裸裸的威胁。

    “意思是这里离宝藏已经不远了。”小春断章取义。

    “那还等什么,我们快点出发吧。宝藏们,我来了。”胖大海一挥手,就在这文字的旁边,好像有一个地方可以揪一下,胖大海把手摁了下去,整个洞壁都开始震动,那扇石质的大门终于在这声音里面缓缓的打开了。

    水漾忍不住多打量了两眼胖大海,他越来越看不透这个人了。

    “靠,骗子啊。”胖大海先众人一步跨出石板门,等着他的不是金光闪闪的宝藏,而是跟之前一模一样的墓道,手电的光向前扫去,他发现前面是一个倒喇叭的形状,看来还要有钻洞的可能性,若是最后的入口是迷你型的,胖大海非得哭死不可。

    钻出洞口,是一个空间很大的大厅,拿着火把的两个人不知道去了哪里,一路上没见到他们的踪影。

    胖大海活动了一下被挤压的肥肉,跟着其他 三个人走进大厅里的时候,看到的景象又一次超出了他的想象,墙壁的四周都是壁画,这些壁画颜色鲜艳,在这种潮湿的环境里,本来是不可能保存下来这一切的。

    总共算起来有八幅图,前面的几幅画的是一个复杂的祭祀仪式,水漾觉得那个祭坛很眼熟,跟埋在遵义的那个非常的相似,甚至包括那些穿着黑色斗篷的神侍,让人无法忽略的是神侍手中的权杖。中间的几幅画的是祭祀中的人物飞升成仙,画面极其美好。只是到了最后一幅,笔锋陡然一转,一改之前的神圣美丽,是一个仙风道骨的老者和一些各色的妖魔斗争,水漾觉得那个老道像极了何老道。

    “别看了,再看也看不出朵花来,我们还是快点走吧,珍宝——和水灵等着我们呢。”胖大海对于和艺术沾边的东西都不感兴趣,值钱的除外。

    “你看那里。”女生总是比较细心的,小春指着一个地方说道,她总觉得有些违和的地方,原来在最后一幅壁画中,地上长满了艳丽的花,只不过花的颜色被妖魔的身体挡住了,并不明显,但是仔细看过去,能看到那些妖异的花,将妖魔吞下去,或者说是那些妖魔是从花里跑出来的,当然,这只能是推测。

    “还真看出花来了。”胖大海凑近了看,他眼神中有一瞬间的恐惧,他还记得当年听到的那个故事,海家最大的一次行动,没有一个人活着回来,若不是姑姑竭力压着,恐怕他和海家早就不存在了,他对那次行动唯一的印象就是,最后一篇记录中,一大片妖异的妖魔一样的花海。

    “愣着干什么,走啦。”小春拍胖大海的肩膀,发现他不太正常,她见过无赖的胖大海,郑重的胖大海,色眯眯的胖大海,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悲伤的胖大海,小春还没搞清楚状况,胖大海早就恢复了他看起来比较正常时候的样子,吆喝着要分财宝,仿佛刚才只是小春的错觉。

    小春跟在胖大海的身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拒绝别人的入侵,小春也有,所以她更能理解,更不会探究。

    这片空旷的大厅里面立着很多石柱,分化出了很多条路,四面八方都有,就像一个巨大的石阵,粗略的观察了一下,这个石阵安排得非常巧妙,没有封死的地方,四面八方都可以走,每走一段就是八个选项,又要选择一次。如果一个走不好,他们会一直在石阵之中绕圈圈,这里会变成捆缚他们的最好的牢笼。

    这些柱子看起来很没有规律,但是他们从进来到现在为止,已经转了好几个来回,就是没有找到出去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