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263 被困住了

263 被困住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水愿到底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虽然他也在刀尖上走过,但是刀枪相见,一招一式都是实打实的,生死一瞬之间,并没有多少恐惧可言。现在的情况是,他们正看着自己走向死亡,却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慌乱中的水愿只觉得手上一暖,他下意识的低头,发现李嫂的手覆在他的手背上,看到水愿低头,李嫂的手指一动。

    水愿下意识的顺着李嫂的手指看过去,吴用手中多了一把尖刀,那绝对不是对付机关用的,水愿想起吴用说过的话——生祭,只要墓主人得到了他想要得到的血和灵魂,就会解除机关放其他人离开。

    水愿心中一沉,他已经决定动手了吗?

    吴用一动,水愿立刻上前一步,挡在阿秋他们前面,他怒视吴用,这么做太过分了。

    吴用动作一顿,阿秋已经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眉头拧的死紧,他握枪的手一紧,水愿站在两人中间,不动如山。

    两方人紧张的对峙着,李嫂上前一步,想拉水愿,犹豫了一下还是收了手。

    石板门已经贴到了站在最后面的人的身上,他们被迫上前一步,最前面的两只枪同时顶在了水愿的身上,因为死亡的威胁,他们都没有收手。

    “二少爷!”李嫂焦急出声,但是前面被挤过来的人挡着,无法靠近,也挡去了李嫂的小动作。

    水愿抬起一只手,示意李嫂不要做声。他沉声开口:“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这里内斗!”

    阿秋和吴用互相瞪视了一眼,谁也没有说话,吴老四和吴老五被禁食的怒气无从发泄,枪口反而更抬高了几分。

    石板门的挤压将两伙人推的更紧,水愿身体一动,出手快如风,他的目标是吴用手中的尖刀。看到水愿的动作,吴用一惊,下意识的举刀反抗,不让水愿夺走他的武器。

    水愿的目标根本不是吴用的手,而是锋利的刀锋,发觉他的意图的吴用想要收手已经来不及了。

    吴用的刀极其锋利,划在肉身上竟然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瞬间飞溅的鲜血扑在众人的身上,也溅在石壁之上。血红的颜色让众人一惊,他们没想到水愿壮士扼腕的气势。

    “都把枪放下,我的血还不够吗?”水愿厉声喝道。

    “放下枪!”吴用最先妥协。

    阿秋手掌下压。压下阿尚的枪。同时也放下枪:“先处理一下伤口!”

    “没有时间了。”水愿看着本来泾渭分明的人被石板门挤成了统一战线,用不了两分钟,他们就没命站着了,到时候有没有伤口还有什么要紧的。

    放弃了对抗的人在石壁上乱摸,哪里有什么开关的影子,就在大家以为自己死定了的时候。石板门突然缩了回去,就好像刚才的紧张气氛只是他们的幻觉而已。

    这还不是最让人惊讶的,更让人惊讶的是,石板门消失之后,他们眼前的场景和之前完全不同。石板门滑开以后,楼梯露了出来。原来这里面有一面墙凹陷下去了,而这个凹陷又被石板门挡住,一般根本看不到,当石板门被移开之后,才显露出来一架不大的楼梯。

    “我知道了。”吴用略一沉吟,出声道,众人被他的声音吸引过去:“如果我推测不错的话,设计者设计的迷宫中的石板门,分为死门和生门,死门有机关,活门后面是通道。但不是说哪些是什么门它就一直是什么门,比如活门被开过后就成了死门,而且会带动其他的活门和死门,刚才,我们运气不好开了死门,本来是死定了的,可是我们的运气够好,应该有其他的人动了死门,改变了迷宫的格局,所以我们才能逃脱出来。”

    “现在怎么办?”

    那架楼梯看起来有些历史了,他们很不想爬上去,害怕楼梯会倒下来。

    就在他们犹豫不决的时候,墓道中传来一个沉闷的响声,好像有一块板子落地一样,然后是由远而近的吱嘎声,好像有什么东西正碾过来,声音之沉,每一下就像敲在人的心上一样,大家脸色都不好,该不会又触动了什么机关了吧。

    吴用还算镇定,带头走上摇摇欲坠的楼梯,不论如何,先跑掉再说。

    他们踩上那个老旧的楼梯,这个楼梯踩起来会发出吱嘎的响声,无论他们怎么小心都避免不了。

    为了不被身后的声音追上,他们只有跑快点——再快点,不再理会那吱嘎声,很快跑到了楼上。

    众人打开电筒,用光芒扫视了一圈,这上面是一个完全封闭的空间,像是一个小阁楼,地方也不大,味道还有一些霉味。

    吴用在门口观察着底下的动静,这个洞口并不大,如果有什么东西偷袭的话,要拦的话也拦得住,吴用拿着枪,准备要是上来什么东西,就给他迎头一击。

    下面的声音慢慢的逼近,吴用的身上的汗水顺着脖颈处往下滴,他不敢有一点儿分心,生怕那个家伙一下子冲上来,但那个声音好像突然停了下来,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安静的环境里,周围都显得无比可怕,吴用甚至在怀疑那个鬼魅般的东西是不是隐形了,打算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就会跑上来。

    过了一会儿,声音又响了起来,但不再是那种沉闷的脚步声,而是一种很熟的声音,是什么呢?一个糟糕的念头猛地浮上心头,那个东西在控制机关,他要把他们困住,但是没有人有勇气去阻止,虽然他们觉得那个东西实际上是一个人。

    过了一会儿,声音停了下来,又恢复成那种静谧的样子,也没有再出现脚步声。

    漆黑的墓道中,蹿过一团快如闪电的黑,随着它的起落,几处机关被它压了下去,机关被压到最底部,那一团黑突然的窜了出来,一团柔软的窜入一个黑影的怀里。

    黑影抬起一只手,温柔的捋着黑猫的脊背,自言自语道:“如意,你说,这里怎么跟赶集一样,忽然多出这么多人来,不过不要紧,他们一个也走不出这个迷宫,我们可以慢慢的解决他们,不是吗。”

    “喵咪。”被叫做如意的黑猫算是回应主人,那不是小尤和他的黑猫还能是谁?

    小尤将手放在墙壁上,熟悉的推开石板门,身影隐了进去,黑暗中,他手中没有任何的照明设备,如果仔细看过去,会发现他的眼睛和如意一样,透着明亮的蓝色。

    吴用往底下又看了两眼,下了一个决心,然后接过吴老四手中的武器说道:“我下去看看情况,你在这里帮我看着。”

    吴用拿起了背包,顺着楼梯一点点的朝下面走去。

    吴用在下来的过程中就发现了,这里面空间不大,刚才因为紧张所以跑得很快,现在他走的过程中才发现一个问题,墙壁中有机关,吴用的脸刹那就白了,如果刚才不小心碰到了机关,如此狭窄的楼梯,连转身都困难,他们离得又近,更别提躲闪了,旋即他又想到了一个问题,这个机关到底是本来就有,还是他们经过之后才出现的呢?如果是后者,那么——肯定是有一扇石板门被动过。

    吴用将手电的光圈聚拢,向下面照去,投影在石壁上是一个明晃晃的光圈,果然不出他所料,下面的石板门重新堵住了口子,他小心的走到那里,试着用力推了推,没有一点动静,堵得很严实,估计再有几个人也推不开,况且如此狭窄的通道,也容不得那么多人站立。

    这时吴用才有点慌了,这个小阁楼一样的地方,没有门,也没有窗子,这是唯一的出入口,他们的食物少的可怜,就算是走失的两个人,能走到这里的可能也是微乎其微。

    也就是说,这里根本不可能有人来,他们很可能被活生生的困死在这里,极有可能死了很久才会被发现,或者在很久很久之后变成一具干尸,成为这座古墓的一部分。

    吴用急忙稳定心神,他多少大风大浪都过来了,老天绝对不会让他死的如此的悲催,他深吸一口气,慢慢的沿着楼梯走上去。

    返回的时候,李嫂正在给水愿处理胳膊上的伤口,那一刀极深,而且割在血管上,出了很多血,吴用走上前关心道:“小蝎子,还好吗?”

    “恩。”水愿微微点头,他的胳膊不敢用力,示意阿秋把吴用的那一份食物给他。

    阿秋默不作声的递上水和食物。

    吴老五有些紧张的问道:“有没有事,那是个什么东西?是不是鬼啊,现在还在吗?”

    吴用强自笑了一下道:“哪有什么鬼,底下什么都没有。只是——”

    看着大家的眼神,吴用苦笑道:“石板门封住了入口,我们被困住了!”

    众人面面相觑,即使已经预料到的情况,现在说来,还是不免心惊。

    “被——困住!”吴老五呐呐的重复,他这下连饥饿都忘记了。

    水愿用没有染血的右手拍上老五的肩膀:“五叔,还没到最坏的地步,不用沮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