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206 最后的祭祀

206 最后的祭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你?”白衬衫看了一眼黑沉沉的湖面,语气沉重。

    “我——尽力而为。”白衣祭司转身,下入冰冷的水潭,白色的衣摆在水中绽放如雪莲,冰冷的温度让她微微发抖,她深吸一口气,稳稳的走向水潭的深处。

    黑暗是静谧的,除了微微的水声,黑斗篷的吟唱已经远的听不到了。

    “放心,我们会成功的。”白衣祭司的声音从水潭正中传来,清秀的眉间涌现了毅然决然的神色。

    白衬衫一震,握紧了手中的刀,他处在即将行动的白衣祭司和完全失去意识的四人之间,他——已经准备好了。

    “我在这里,我会帮你的。”白衬衫的声音是一贯的冷静,却让白衣祭司绽放了她此生最艳丽的一个笑容,不过被困住的恶灵不会欣赏这些,它们觊觎着白衣祭司的肉体和灵力,也惧怕着白衣祭司的肉体和灵力,它们想要靠近,将白衣祭司瞬间分食干净,却被隔绝在一层薄如蝉翼的屏障之外。

    白衣祭司再一次仰望苍穹,她看到了未来,他们都活着,他们在一起,真好。没有她的未来真好,希望他和她能幸福。

    幸福!多么美好的一个字眼,却从来与她无缘,她认命,但——她不服输。

    白衣祭司叹了一口气,唇角浮起莫测的笑意,她的口中流出奇异的吟唱,一道道光圈从她的脚下滑出,像在水面投下石子,波纹一圈一圈的向外荡漾开来,直到覆盖了整个水潭。

    白衣祭司看着水面,忽然低低的说了一声:“开!”

    仿佛是回应她这一句话,铺天盖地的水声忽然间以想象不到的声势向两边蔓延开来,仿佛千军万马奔腾而过,那些禁锢死灵的潭水,几百年来第一次被排开,白衣祭司身悬在半空之中。衣袂飘然。

    水潭下面露出了累累的白骨,纵横铺陈,是黯淡的惨白一片。

    随之而起的,是那些欢呼着、尖啸着从几百年黑沉沉潭底牢笼里腾空而起的死灵们,挣离水面,在半空疯狂的舞动飞窜,恍如红莲烈火当空燃烧。神潭的水在流动,剧烈的往地底奔涌,那些死灵浮出水面,先化为红莲。然后纷纷挣脱了水的禁锢。在空气中呼啸着来回盘旋。发出火一般的亮光。

    空气仿佛陡然凝结,有无形的力量弥漫着,却在白衣祭司控制的光晕之中,无法超脱。

    白衣祭司展开双臂。在如波浪一般的灵力下,恶灵升腾而起,飞跃狂舞于空中,氤氲如雾气,有一片一片苍白的骨灰,从天空中飘落。无根无本,无始无终。 天地间空茫一片,仿佛世界的末路,洪荒的尽头。

    纷纷逃逸的恶灵在夜空中狂欢跳跃。它们一时喧闹后便要四散逃入阳世,只怕从此再也无法控制,白衣祭司不再迟疑,白衣如风一般飞扬而起,她手指向天。念出最后的吟唱。

    那些沉睡的恶灵统统掠起,将那几百年的怨毒统统释放。

    站在岸上持刀而立的白衬衫暗自心惊,他们究竟在做怎样可怕而有死无生的一件事情,一旦失手,万劫不复的不止是他们,和身后的他们,还有更多无辜的人。

    突然,空气中的声音变了!

    那些欢呼着,尖叫着,狂喜着的恶灵们,猛然间一齐爆发出奇异的狂啸——仿佛愤怒,又仿佛惊喜——仿佛惊雷下击,整个祭坛都能听到那些恶灵们的欢呼。

    那是因为它们闻到了白衣祭司手指间的血气。

    空气中有风猛烈的迎面吹来,那是恶灵们感觉到了白衣祭司体内的灵气的吸引,疯狂般的汹涌扑来。那样骇人而巨大的力量,搅起了天地间的旋风。

    它们纷纷聚集,对着白衣祭司冲过去,发出可怖的尖啸。

    几百年了……这些圣湖下的白骨们无法解脱,被历代祭司操纵着、奴役了数百年,它们心里的怨毒已经变得让世间所有万物都变色——第一次脱离控制,恶灵们疯狂起来,扑上去噬咬。汹涌而来的怨灵,可怖的灰白色在瞬间湮没了白衣祭司的身影。

    余下的那些无法挤入核心的恶灵,在半空盘旋,焦急的叫嚣着。而灰白色形成了一个凝聚的核,核心里那些恶灵在欢呼,血色从灰白里纷扬出来,弥漫在空气中。

    如此强大的冲击让白衣祭司心神一乱,她口中的吟诵一停,身体在空中一晃,不受控制的坠了下去,笼罩水潭的光圈一乱,恶灵瞬间四散而逃。

    白衣祭司咬牙稳住身体,她的气息已乱,断然没有了之前的淡然,她挣扎着想要控制住一切,却是力不从心了。

    白衬衫一路杀开那些恶灵才来到弥漫着阴毒力量的神潭边,他一边挥刀不断逼退那些缠绕过来的恶灵,一边不可思议的看着圣湖里那个翻翻滚滚的灰白色的核心,神色惊惧而急切。

    “楮楚!坚持住!”白衬衫向着那一团核心吼道。黑金宝刀宛如清风卷起,迅疾无比、一刀斩落!

    然而,逃逸的恶灵阻止了白衬衫的去路,尽管他拼命的冲过去,但是白衣祭司还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救援,根本没有任何的希望。

    白衣祭司的白袍已经变成了血红色,身上是被恶灵撕咬的伤口,恶灵一口一口咬下去,带着无比的怨毒和兴奋。白衣祭司显然耗尽了力气,再也没有前进一步的力量,只是任凭那些恶灵噬咬,努力支撑着不让自己倒下去。

    此刻,她看到白衬衫募然的闯入,转瞬被卷入苍茫的晦暗——白衣祭司黯淡的眼里闪过焦虑的光,她几次想要重新封闭光晕,奈何力量已经不够。

    白衬衫体内的白灵的血液和身上的伤口,更加刺激了恶灵的贪婪,恶灵们陡然感觉到了无上的吸引和诱惑,沸腾起来,纷纷一拥而上,让他根本无法脱身。

    水灵感觉自己身在一片迷雾之中,连紧握着她的三哥的手都是那么的不真实,她被困在一片虚无之中,无法脱身。她试过奔跑,试过尖叫,试过一切可以试的方法,却始终无法挣脱混沌的束缚。

    水灵颓然的跪倒在地上,她真的很没用啊,一点淡淡的紫色在她的眼前亮起,水灵看着眼前紫色的身影,忍不住抚额——你怎么还是阴魂不散啊。

    紫灵好像根本没看到水灵的纠结,她淡淡的开口:“他们要死了。”

    “谁死了?”水灵根本没跟上紫灵的思路。

    “谁也没死,不过他们离死也不远了。”紫灵的声音有一丝的不稳。

    “那要怎么办?”水灵有些担心的问。

    “是你要怎么办?我什么也帮不了你。”紫灵语气平静。

    “那你突然出现做什么?”难道是为了吓唬人吗?水灵皱眉。

    “我来告诉你一声,他们快死了。”紫灵化作一团紫色的光芒,瞬间消失在原地。留下水灵在那里焦急的绕圈圈。

    忽然,水灵耳边传来一声大吼,她的身体向着吼声的方向坠去,水灵吓的闭上眼睛,她觉得身体一沉,睁开眼,她依然身处氤氲的雾气之中,手上,是三哥水漾的温度。

    水潭之上,是恶灵的尖啸、刀锋的嘶鸣和几不可闻的吟唱,水灵知道紫灵没有夸张——他们真的离死不远了。

    水灵感觉眼圈一热,她心急如焚却又无计可施,她拼命的摇晃水漾:“三哥,三哥醒醒,快醒醒。”

    水漾一点反应都没有,依然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东哥,何平也是一样。

    她,能做什么?

    莹莹的紫光飘过水灵的眼前,水灵咬牙站起来,跟着紫光跑,紫光没入地面的一处,消失不见了。

    急切的喘息着,气息未平的水灵四处张望,她心中不爽,你在逗我玩吗?水灵深吸一口气,沉下心神,她发现,紫光没入的地面上,是一轮白玉雕的轮盘,轮盘的正中,有一个圆盘,里面是空的,紫光就是没入了那个地方。

    水灵咬牙,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大不了就是一死,十八年后老子又是一条好汉。

    白玉轮盘的底座上斜插着一把匕首,水灵咬牙将手腕蹭上去,殷红的血迹顺着雪亮的匕首流下,流入圆盘之中,吸入轮盘之下,轮盘缓缓的转动,血液顺着凹槽流入水潭,水灵误打误撞的帮白衣祭司完成了最后一步的工作,只是水灵不清楚这么做的后果,她心中骂道:真他妈的疼啊。

    匕首似乎有奇异的效果,能让血不干涸的不断的流下,水灵有些担心,她会失血过多而亡,然而,不多时,她便有了更大的担心。

    那些围着白衣祭司和白衬衫噬咬的恶灵们,敏锐的感觉到有什么外来的力量进入了神潭,瞬间微微骚动起来。血的力量吸引着恶灵转身,向着那充满诱惑的血腥扑过去。

    这样一来,恶灵涣散了一些,白衬衫和白衣祭司的身影就显露出来。

    白衬衫的身上又多了几道伤口,原先被何平处理过的地方也挣破了,两人身上的白衣皆是一片血红。

    此刻,他们看到了水灵的动作,白衣祭司趁着这个空当微微喘息,她高抬起右手,继续没有完成的颂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