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174 英雄救美

174 英雄救美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护卫像是触电一样的转过头去,微微闭眼,你平静赴死,是因为你还有家人,死亡来临之际,你还想要救更多的性命吗?

    男孩平静的被送上祭坛,没有挣扎,如帝王般高贵的站着,护卫撤了下去,很多身穿黑色斗篷的人围了上来,祭司缓步上前,用一种奇怪的语言不停的咏叹,似诅咒,似祈祷,让人挣不开逃不掉,祭司的目光始终在他的身上,面具遮住了祭司的表情,却掩盖不住他的哀伤,如果可以,他希望时间可以停下来,希望他可以逃走,怎么都好,只要不是他亲自为他送葬。

    是祭司亲口选的他,这一点,他知道,他也知道,只是祭司这么做的目的,他知道,他却不知道。

    或许他也知道,只是装作不知道,外面的传言祭司听过,因为他拒绝了他,所以他要他死,但是传言终究只是传言,与事实的距离有多远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

    再长的祈祷都有终结的时候,祭司微微的改变了音调,黑斗篷无法听出其中的意味深长。祭司看他最后一眼,缓缓的转身,面具之下是一滴清澈的泪水,他看到他最后留给他的一句话:“保重!走吧。”

    祭司背对着祭坛,缓缓的离开,他没有回头,因为他不想看到他这样的结局。

    铁笼子被缓缓的架起,地上燃起很旺的篝火,他平静的站立在火中,那种燃烧的疼痛无法打破他平静的表情,他还没有被烧死,围着的人便迫不及待的冲了上去,将他剥皮拆骨——一点一点的——吃掉。

    因为,饮食颜灵果的血肉,可以让逝者复活,让活人永生(此处请参考唐僧肉的功能),即将奔赴战场的勇士用这种祭祀来成就不死的战神,可以无所畏惧的奔赴战场。但是。只有后人知道,在这场战争中,真正活着回来的,又有几个人?

    祭司的背后,铁笼中只剩下白骨,在妖异的火焰中一点点的化成灰烬。

    王城外面,一个和男孩有几分相似的大男孩走在无人的路上,因为他的最后一个要求,是让他离开,他不能代替弟弟去死。那么他只能代替他好好的活着。看他没能看过的这个世界。

    睡梦中的白衬衫紧闭着双眼。周身是灼烧的痛感,他在这种疼痛中无法醒过来。

    从来到这里,他就不断的重复这个梦境,每一次都会在火焰燃烧的灼热中醒来。这不是一个让人愉快的梦,也并不能对白衬衫造成多么大的影响,白衬衫在江家早已经适应了那种不吃不喝不睡的生活。

    但是这一次,他却无法挣脱这个梦境,仿佛有什么东西冲进了他的身体,带着火焰的温度,将他从内到外彻底的燃烧干净。

    白衬衫忽然睁开眼睛,他压抑着剧烈的喘息,抓起一瓶水。颤抖的手无法将瓶子送入口中,只能将一瓶水从头上倒下来。瓶子被他捏成了扁的,他双手紧紧的攥成拳头,抵御身体的疼痛。

    周老二在白衬衫动的时候就已经醒了,他刚想去看个究竟。被虚弱的周老大拉住。

    白衬衫慢慢的挣扎着起身,将额头贴在冰冷的石壁上,让身体的温度慢慢的降下来,游离了两千多年的一魂一魄,终于重新找到了他们的主人,曾经的战神三魂七魄全部归位。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白衬衫终于恢复了平静,他看着自己的手,他的身体好像有些地方不同了。看到他平静下来的周老二在大哥的示意下,将风灯拿的离他近一些,身上湿透的白衬衫在阴冷的墓道中很容易着凉的。

    “您还好吧?”周老二还是没忍住问道。

    周老大一直很虚弱,他们休息了整一天的时间才出发,白衬衫没有丢下他们自己行动,周氏兄弟还是十分感激的。

    周老二背着大哥跟着白衬衫慢慢的在墓道中前进,因为照顾周老大的情况,他们走的很慢,不只因为出口被石棺堵上,不论是盔甲护卫还是迷你小骷髅,都不是以他们三人的力量能对付的了的,所以他们只能向前,想办法跟其他人会合,或者另外找通道离开。

    周老大虽然虚弱了一点,但是精神还不错,这让周老二重新燃起信心。

    白衬衫垂下眼帘,他静静的待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回答周老二的问题,但是风灯的温暖和光线让他慢慢的冷静下来。

    “我必须要去一个地方,你们可以留在这里,这里不会有很大的危险,可以等着他们出来一起离开。”白衬衫恢复了一贯的平静。

    “这……”周老二犹豫的看着大哥,他一项是没有主意的。

    “江爷,虽然我不清楚您要去哪里,去做什么,但是您一定有必须要做的事情,您要是觉得我们是累赘,我们就在这里等着。”周老大十分诚恳的说道。

    “这条路不好走,我会害死你们的。”白衬衫眼神凝重。

    “这条路不好走,我们早有心理准备,您要是能带上我们,生死有命,总好过什么都不做的强。能活着我们感激不尽,即使死在里面,我们同样认命。”周老大说道。

    “那我们走吧。”白衬衫起身,率先走进黑暗的墓道中,看不见的黑暗中,被压抑了千年的灵魂已经开始激动。

    一个柔弱的女孩战战兢兢的走在前面,后面跟着一个拿枪的男人,一丝不苟的梳的滑溜的长发已经被汗水浸湿,他右手拿枪,左手推了一下女孩的肩膀,开口是呵斥的语调:“快点,别磨磨蹭蹭的。”

    两人正是另辟蹊径的楮先生和楮楚,楮楚带的路很“安全”,除了地下特有的阴冷,一路上什么也没发生,可是楮先生心中没有由来的恐惧,仿佛那就是一条不归路。

    楮楚颤抖的回应,她被推的一个踉跄,她单手撑地稳住身体,没有爬起来,反而跪了下去。

    楮先生烦躁的刚要抬手打人,不知道楮楚碰到了什么机关,面前的墙壁缓缓的分开。

    “原来暗道在这个地方!”楮先生狂笑,他将楮楚从地上提起来,将她先推进去,命令道:“走快点,要是让别人抢先,有你好看的。”

    楮先生害怕里面有机关,单手拉着楮楚的领子,将她挡在身前,推着她往前走。

    楮楚低着头,害怕的瑟瑟发抖,其实掩饰了眼角一闪而过的精光。

    这是一条“暗道”,脚下铺的是平整的金砖,墙上盘龙云海的图腾中,镶嵌着花瓣绽放的花灯,楮先生恐惧的情绪立刻被兴奋的情绪所取代,看来他们是找对地方了。

    亢奋中的楮先生没有发现,楮楚越走越快,越走她眼中的光芒越盛。

    金砖的走廊很快走到了尽头,并没有楮先生料想中的珍宝和陪葬品,这是一间空空的石室,地面上是燃烧的痕迹,甚至还残留着木屑和烟灰,四周的墙壁上是斑驳的壁画,看起来年代久远,壁画已经斑驳脱落,色彩暗淡,还是可以分辨出来是祭祀的场面,穿着黑色斗篷的守护者和普通人混在一起,将一个铁笼子架到熊熊的火焰之上,铁笼子的里面是一个模糊的身影。

    幻想破灭的楮先生凶恶的抓住楮楚的头发,俯视楮楚清秀的脸:“这就是你带的路?”

    楮楚看着楮先生的眼光淡然,她似乎感觉不到头皮的疼痛,缓缓的开口:“前面还有一扇门。”

    楮楚看着前方,眼中是兴奋的色彩,她已经听到了石门后面的声音。

    “前面?去开门。”楮先生吩咐道。

    楮楚微微低着头,慢慢的走向角落,她的脚踩上了一个机关,石门慢慢的打开,因为楮楚要踩着机关,所以楮先生自己来到门前,他从闪开的门缝中看到了闪闪的金光,那是黄金特有的颜色,亢奋的楮先生忍不住上前一步,马上,珍宝全是他的了。

    终于门开了有一米宽的位置,楮先生迫不及待的向前一步,等着他的不是金光闪闪的黄金,而是一张恐怖的脸,那是一张破碎的脸 ,上下眼睑已经不见了,只剩下一双狰狞的红色的眼球呆滞的镶在里面,它左边脸颊已经没有了皮,只有一些肉渣还黏在颧骨上面,透过它的牙齿间的缝隙,能看到已经烂掉的舌头。

    楮先生惊恐的尖叫,他到底是老江湖,手中的枪指着丧尸,快速的开枪,丧尸没能接近楮先生就被他打烂了脑袋,飞扑在半空中的身体砰的摔在了地上,糊成一团烂泥。

    楮楚身体靠近墙角,她的脚依然踩在机关上,没有移开。

    第一个丧尸如一团烂泥糊在了地上,接着有第二个丧尸从门缝中扑出来,它比之前的一个还要犀利,眼珠已经流到了眼眶外面,滴答着脓血,身体显然曾经遭受过重创,被子弹打烂的窟窿中流出浓黑腥臭的脓水,身体似乎是匆忙组装起来的,一只胳膊还装反了,但是这样的身体丝毫没有影响丧尸的速度,它手脚并用,一跃而起,扑向门前的楮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