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080 一波三折的第三折

080 一波三折的第三折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想一想,想一想。”水灵握紧拳头回忆,在她很小的时候,姑姑还在身边的时候,曾经很认真的拿着她的手教她些奇怪的东西,她还不能理解,这些东西会有什么用处,但是姑姑要她认真的记着,这是保自己和别人命的本钱,因为没有用,随着渐渐的长大,她已经逐渐的遗忘了。

    要想起来,水灵咬破了手指,手指触到纸的一瞬间,血液像被吸收一样,晕进纸中,留下红色的痕迹,纸的表面依然的干爽。

    水灵闭上眼睛,手指开始动,有些几世几代印刻在骨子里的东西,即使头脑中不再清晰,身体却还能牢牢的记住。

    “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万事万物相生相克,彼竭而我盈,故而克之……”血液融合成一道道红线,在纸上透着莹莹的光芒,当最后一笔结束,纸上竟然没有一点儿的红色,就好像从来没有染过血一样。

    水灵歪着头看着光洁如新的纸张,一副要哭的样子:“这到底是对了还是不对,您倒是给个反应啊?”

    池逸一个回旋踢向粽子的颈部,借力跳到水灵的身边,左手抓走黄纸:“干得好!”

    水漾马上掏出手绢捂住水灵手指的伤口,刚才光顾得紧张了,咬破的手指还真疼啊。

    池逸用了他生平最快的速度,将纸符拍向粽子,粽子受到很大的刺激一般,挣扎乱砍,池逸将粽子身边的活人扔的远一点,他剑尖直指粽子,却没有趁机袭击,反而轻声的开口:“扬哥,罢手吧,我还会让你继续守着族陵的。”

    粽子忽然不动了,双臂垂下来,黑金刀落在地上,发出叮当的声音,池逸忽然动了,左手化掌击上粽子的胸口,带着粽子直直的后退,一直飘进墙壁里面的黑暗中,将粽子安放回最初的位置,池逸朝着族陵的方向,恭恭敬敬的磕了头,外面打乱的东西,他会挨着恢复原样的。

    外面的人慢慢的恢复过来,看到没有动静,江正岳首先沉不住气带着人进去看看情况,白衬衫小心的跟在后面。

    在外面的水灵转头看向父亲,水彦看着女儿的眼神无奈:“去看看吧。”

    “恩。”水灵应着,拉着水漾一起进去,她坚决不承认是因为胆小拉着哥哥的。

    水彦他们坐在原地没有动,东哥揉着肩膀从里面走出来,两伙人“深情对望”,水轩忍不住想掏枪,被父亲将手压下去,水彦别开眼,看向其他地方,东哥站在墓室门口,留意着墓室内外的情况。

    水灵他们进去的时候,江正岳并未深入,入口的位置,黑暗中立着一块石碑,石碑的上面是一颗晶莹剔透的珠子,放在一个红色的盒子里。

    江正岳打着手电观察墓碑,对白衬衫说道:“这上面记载着这里葬着的是池家的第七位家主,下葬时已经六十岁了,这做粽子还有返老还童的作用吗,那个粽子怎么看也没有那么大的年纪啊。”

    说着话,江正岳感兴趣的想要拿石碑上的珠子,被看到的水灵喝住:“别碰!”

    “唉,水家的妹妹也来了,看起来没有什么危险吗,女孩子太大惊小怪了。”江正岳说着话,却没再自己动手,他一挥手,一个手下去拿盒子,没有什么情况发生,手下的人显然被珠子的美丽震撼了,忍不住手指触上去,碰到珠子的一瞬间,手指开始变黑,而且快速的蔓延,盒子被扔在了地上,珠子滚出老远,在黑暗中幽幽的发着光,如此耀眼美丽,却没有人敢上前去捡起来,那人握着自己的手腕,倒在地上呻吟挣扎,也没有人敢上去扶他,想上前查看的水灵被水漾牢牢的锁在怀里,禁止她看地上人的状况。

    呻吟的声音惊动了池逸,他从黑暗中走出来,不顾众人的眼神,看看倒在地上的人,已经没有呼吸了,就像曾经的他,但他没有救人的打算,既然动了东西,就要有这样的自觉。

    池逸弯腰捡起不远处的珠子,吓了一跳的水灵冲上去,慌张的拿过池逸的手,什么情况也没发生。

    “怎么?”江正岳同样的奇怪。

    “哦,你们闯的是我家的族陵。”池逸说的若无其事。

    “对不起哦。”水灵低着头道歉,把人家的地方弄得一团乱,似乎是很不好意思。

    “没关系,你们走了我以后再收拾。”池逸笑的温柔,面子上丝毫不在意。

    “哦。”水灵做个鬼脸,手被池逸拿起来,水漾看的皱眉,却没有把水灵抢回来,池逸拿开水灵包着手指的手绢,手指咬的狠了,却早已不在流血,池逸用沾着水灵血液的手绢擦了珠子,然后用手绢托着交回到水灵的手里。

    水灵下意识的接了:“这个……要给我吗?”

    “恩,这本来就不是池家的东西,带出去也无妨的,你要好好利用。”池逸温柔的说道。

    “这个……到底有什么用啊?”离得近了,水灵看到这个珠子跟之前的类似,也是表面光滑,中心镂空雕花的。

    “这是个宝贝呢。”池逸看到紧紧盯着他们的其他人,嘴角上翘,用大家都能听得到的声音小声的开口,“作用大着呢,能返老还童,容颜永驻,是无数女性梦寐以求的美容圣品。”

    池逸话中的意思就是你们这些男人们就不要想了,但听到他的话的水灵差点扑到,帅哥粽子就是用的这个东西返老还童的吗?怎么说是粽子同志用过的东西,她还是心有余悸的,但水灵还是收了,她有一个用处,可以成全一个人,只要不告诉她是粽子用过的就好了。

    “我们走吧。”池逸轻扶水灵的肩膀,将人推出去,水漾马上上前接手,隔离了与池逸的距离,对于这个能够知道水家连他都不知道的情况的人,水漾还是警惕着的,无论怎么说,这个人和他们的牵扯太过凑巧了。池逸倒是不以为意。

    水灵和水漾撑着水彦,另外两人扶着老六,猴子在前跟着池逸,东哥在后,江家兄弟和残存的手下走在最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