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040 坑爹的坑

040 坑爹的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始皇葬于骊山之阿,下锢三泉,上崇三坟,其高五十余丈,周回五里有余。石椁为游棺,人膏为灯烛,水银为江海,黄金伟枭雁……”

    《汉书·刘向传》

    事情仅仅发生在转瞬之间,连里白衬衫都来不及反应,只是愣愣的看着发生的一切,当没有一只蝙蝠可以飞起来的时候,卸了力气的大家都滑座在地上,呼呼的喘着气。

    半跪在地上的水灵被一只手搀了起来:“做的好!”

    水灵看向扶着自己的水漾,他的脸色白的可怕,忙扶着水漾在一边坐下来。水灵觉得他们依然是被困住了,这里是山洞中的一个凹穴,三面有弧形的石壁,另一面是密密麻麻的蝙蝠的尸体,要是让水灵踩着蝙蝠出去,水灵觉得自己晚上都会做噩梦的。

    不过暂时没有人有力气考虑离开的事情,还能自由活动的池逸去弄醒了胖大海,水灵找出食物分给他们吃。

    现在是7月20日凌晨4点,他们已经一夜没休息了,现在的这种环境下,只有白衬衫和小春分坐在石头上闭目养神,这种淡定水灵是学不来的,看着满地蝙蝠的尸体,水灵觉得地面有些烧脚。

    何平手里拿着一张图研究,半晌将图收进了背包,显然他已经失去了方向,池逸一边处理胖大海一边问阿政:“要往哪边?”

    阿政摇头。

    休息片刻的白衬衫站起来,开始在石壁上摸来摸去,看来他也不想去践踏蝙蝠同志的尸体,水漾撑着地起身,被何平按了回去:“你陪着丫头,休息一下,往后还有硬仗!”

    何平走向白衬衫的另一边,也在摸索。

    不知道何平发现了什么,他伏低身体去摸索,阿政突然站了起来出声道:“别碰!”

    但他的提醒已经晚了,水灵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脚下一空,整个人坠了下去,水漾很自觉的扑上去,做了妹妹的肉垫,软着陆的水灵还算完好。

    池逸轻飘飘的落地,还不忘好心的扶了一下阿政,白衬衫空中调整姿势,落地手单手支撑一滚,立刻站立起来,碰到左臂的伤口的时候稍一皱眉,立刻摆出了防御姿势。

    小春身体轻,虽然屁股着地,但她揉揉摔痛的屁股,转手就去抓枪。

    何平几乎是滚着下来的,但他好歹也是跟着师傅学了十几年的,虽然是五体投地,却也避开了要害,被池逸从地上拉了起来。

    最要命的是胖大海,一没人顾得上他,二是他巨大的体魄也没人敢接,只能任由沉重的身体在地面上砸起一阵尘土,本来胳膊受伤的胖大海经历突变,揉着后脑勺坐了起来。

    水灵看水漾没有事情,上前关心道:“二师兄,还好吗?”

    “好!”胖大海的身体还在麻痹中,没有太多的痛感,就是脑袋晕乎:“好个屁!”

    水灵忍不住低头:“你这招屁股落地平沙落雁式练的还不错。”

    “去你的,这是什么鬼地方?”胖大海想起眼下最重要的问题。

    “坑!”这个问题还真难住了水灵,基于有问题找三哥,而目前三哥还不在状态,水灵不想打扰他的情况,水灵只能从自己的理解回答这个问题。

    胖大海冷汗:“这坑真大!”

    一边揉腰一边打开汽灯观察周围状况的是何平,胖大海借着灯光观察四周,发现他们所处的空间,汽灯的光只能照到背后和左侧的墙壁,勉强分辨是由一尺见方的青石垒砌,向上的高度足有两层楼高,右侧和前方灯光照不到边,头顶的黑暗好像将光线吞噬了一样。

    水灵头上一沉,回头看见水漾正站在她的身后将一顶安全帽放在她的头上,并握着她的手打开矿灯的开关,做完这一切,水灵发现其他人也都带上了安全帽。水灵忍不住抬头,上面不会又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何平准备的,因为不知道里面的距离,为了节约用电,一直没有用。”水漾看水灵疑惑解释道。

    “那为什么现在拿出来用?”水灵还没问出声,很快她就知道为什么现在用了。

    周围传来了“沙沙”声,想要迈步的水灵脚下一滑,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脚下的青石上已经有了薄薄的一层细沙,顺着何平的汽灯看过去,墙壁的上方,细沙像瀑布一样簌簌的落下来,远远的可以看到一道沙帘不停的坠落。

    “跑!”白衬衫吼道。

    “快跑!”池逸提醒。

    “别愣着了!”何平推了一下胖大海,看着水漾他们说的。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小春,虽然脚下打滑,但她选准了最近的距离,向着石壁跑去。

    水漾牵起水灵跟在了小春的后面,水灵有些想哭,自己真的是拖后腿的那一个啊,地面上的沙子实在是太滑了,连累着水漾的速度被她拖累。

    水灵又一次打滑,几乎趴在了地上,被池逸单手接住:“你会滑冰吗?”

    水灵点头。

    “两脚分开一点!”池逸拉起水灵的另一只手,向水漾点头:“走咯!”

    好吧,如果这个不是现在的环境,水灵一定会兴奋的尖叫的,不知道池逸怎么想出这么一个主意,水灵被走的飞快的两个人稳稳的拉住,像滑冰一样滑行,心里隐隐的有些兴奋。

    后面的人陆续的跟了上来,水灵可以听到奔跑中“呼呼”喘气的声音,只顾奔跑的人忽略了远处传来的“苏苏苏”的声音。

    一个巨大的物体紧贴着沙子游走过来,像是游弋在水里的鱼,迅速而无声无息。为了方便奔跑,何平已经关掉了汽灯,所以只剩下每个人面前微弱的光。

    当有人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巨大的生物已经离得他们很近了,而且利用惯性向跑在最前面的小春冲去,小春看到快速攻向她的巨大的鸟头,双手执枪顶上巨大的喙,她被顶的向后飞出了老远,被一只有力的手臂接住。

    因为右手拿刀,白衬衫左手去接被甩过来的小春,触到伤口痛的皱眉,惊魂未定的小春双脚着地的第一件事情是想去检查白衬衫的伤口,被白衬衫推向身后,白衬衫蓄势待发的警惕着对着他们喘粗气的巨大的鸟类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