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022 水家的谢礼

022 水家的谢礼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22水家的谢礼

    7月10日,晴,月亮很亮,贵州遵义。

    一座别墅的二楼书房,江家的族长江启川正在看东西,门被从外面推开,进来一个十八九岁的男孩,江启川将手上的盒子收了起来,看向男孩责备道:“小焕,怎么进来也不敲门,太没有礼貌了。”

    “爸,不要那么严肃,又得了什么好东西,给我看看呗。”男孩是江启川的末子江焕岳,平时受宠的不得了。

    “小焕,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情。”江启川板起脸,不过没起到什么威慑的效果。

    “不给看就不看呗,我又不贪你的宝贝。”江焕岳见好就收。

    “有什么要求,说!”江启川很了解这个小儿子,大晚上的肯来找自己,肯定是有什么想法了,对于被自己宠坏的儿子,江启川还是很宽容的。

    “老爸,大学里挺好的,同学都很友善,但我进了学校有点不好意思……”江焕岳去抱江启川的手臂,所有的儿子里面,也就只有江焕岳敢这么做。

    “恩?”江启川表示自己在听。

    “别人出门都是坐地铁的,就我开一辆奔驰……”江焕岳凑到父亲面前说道。

    “是吗……”江启川拖了个长音:“给你开张支票,别给我丢人了,赶紧买个地铁去……”

    “呃?”看到父亲笑了,知道父亲的心情还不错,看来今天的愿望很有希望实现,他拖长声音叫道:“爸爸~”

    “好了,说吧,到底有什么要求?”江启川问道“你不会真的艰苦奋斗也打算坐地铁吧,这不是你的性格。”

    “我要这个!”一张图片被放在了江启川的面前,一辆兰博基尼。

    “开这个就不会不好意思吗?”江启川看着小儿子。

    “当然,只有暴发户才开奔驰。”江焕岳说的理直气壮。

    “你还不如暴发户呢。”江启川点着儿子的鼻子。

    “爸爸,好不好吗?”江焕岳摇着父亲的手臂,撒娇。

    “好~”江启川将一张支票递给儿子,“金额随便填,算是对你上大学的奖励,下不为例。”

    “谢谢爸爸!”江焕岳拿着支票跳着离开,留下的江启川直摇头,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一点。他却忘了对成熟的儿子是怎么对待的。

    书房的门在背后合上,江焕岳脸上看不到任何天真的表情,他邪魅的勾勾嘴角,将支票收进口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他看到大哥江正岳还站在院子里,这才是真正天真的人呢,又怎么能担得起江家的担子呢,真的,他不会见议帮大哥分担一点的。

    江正岳已经在院子里待了一个下午,照理说早上就应该回来的人,现在还没有出现。

    来人走路很轻,几乎没有脚步声,但江正岳还是一眼就看到来人。依旧是白色的衬衫,黑色的裤子,刚洗过的头发微微打着卷,脸上没有一点的表情,只是在看到挡住去路的人的时候微微皱眉,打招呼时依旧是面无表情:“少爷!”

    “阿雪,听说你这次行动发生了意外情况,有没有受伤?”江正岳上前关心道。

    “没事。”白衬衫的眉头皱的更紧,侧身想越过江正岳。

    “没事就好,你要去见父亲吗?我陪你好不好。”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但江正岳还是担心他。

    “不必!”白衬衫直奔目标,江正岳本来想跟上去,但是他放弃了,父亲的书房还真不是那么好进的。

    白衬衫上了二楼,敲门。

    “进!”江启川的声音传来。

    白衬衫进去,站在江启川的对面,悄无声息。

    “我要的东西呢?”江启川看着来人问道。

    白衬衫想到那个从尸身下面摸出来的盒子,直接摇头。

    “这么说你失败了。”江启川站起来,手上已经多了一条鞭子。

    白衬衫没有一个多余的表情和动作,他直接跪了下来,不解释不求饶。

    江启川的鞭子直接抽上去,从他很小的时候,这件事情自己已经做了很多次,每次毒打这个孩子的时候,他分不清自己心里是什么感觉,他姓江,却不是自己的孩子,他很优秀,像他的父亲。

    每次江启川打人的时候,没有一刻钟不会停下来,白衬衫清楚,所以他低着头忍着,尽量将伤害降道最低,好在江启川不会打脸。白衬衫心里默数。

    这一次鞭打被人打断了。

    在门口偷听的江正岳忍不住冲了进来,拦住父亲,替白衬衫辩解道:“父亲,我们也没能料到这次事情的变数,竟然有那么多的人打那东西的主意,而且最后还发生了事故,阿雪的失败也是情有可原的。”

    “他自己没有嘴吗,要你替他辩解?”江启川根本不听儿子在说什么,继续举起了鞭子。

    “父亲!”江正岳替白衬衫挨了一下,“我们还要找其他的东西,再给他一个机会。”

    江启川举着鞭子喘气,江正岳的阻拦让江启川想起很多年以前,那个和他一起挨打一起对抗父亲的人。一种莫名的情绪堵在江启川的胸口,他急需要发泄。

    白衬衫只是跪在那里,仿佛父子俩的争论和自己没有一点关系。白衬衫的反应更刺激的江启川,他又一次举起了鞭子。

    敲门声想起。

    “什么事!”江启川喝道。

    “老爷,水家来人了。”管家老赵在外面答道,没有江启川的允许,任何人都不能进书房,这是规矩。

    “进来吧。”江启川将鞭子收了,没有得到吩咐的两个人自觉的避到一边,虽然江正岳想要关心白衬衫的伤势。

    江启川打量进来的人,来的人个子不算高,带着一副金边的眼睛,一眼看去很斯文的一个人,他却很难忽略这个人镜框掩盖下心中的计较。

    来人恭恭敬敬的行了礼:“小子水愿,见过江叔叔。”

    对于水愿明显套近乎的行为,江启川不以为意,他缓缓的开口:“恩。你来这里是?”

    “江小爷救了我家妹子一次,水愿冒昧前来,只为了表达谢意。”水愿将一个长盒子放在书房的小桌上,东西是母亲准备的,看样子应该是水漾挑的。

    江启川打开来看,是一把刀,一把好刀。黑金的刀身泛着灼灼的光华,这把刀的价值已经远远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换句话说就是这把刀很值钱),水家果然大手笔。

    “东西我收下了。”江启川只扫了一眼,转身对水愿说道。

    “那我就不打扰了。”水愿也不多话,躬身离开。

    江启川握住刀柄,将刀甩在白衬衫的面前。

    “父亲!”江正岳紧张的叫道。

    白衬衫依旧是面无表情。

    “既然是送你的,就拿着用吧,去西安,记住我要的东西,这次不能再失手了!”江启川说道。

    这就结束了吗?白衬衫拿起地上的刀,直接出了书房。

    江正岳站在那里没敢动,江启川严厉的盯着他,好一会才说道:“出去吧。”

    “是。”江正岳应着,他一离开书房,立刻去找了药品,当他来到白衬衫的房间的时候,白衬衫已经离开了,踏上了去西安的火车。

    留在书房里的江启川,拉开书房的抽屉,里面是一张泛白的照片,里面搂着肩膀笑的灿烂的两个人,一个是年轻时候的江启川,另一个,依稀能看出白衬衫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