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018 番外(林铁手VS轮椅男人)

018 番外(林铁手VS轮椅男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十年前,林铁手还不是林铁手,轮椅男人也不坐轮椅。

    林铁手本名叫林学,和轮椅男人钟铭是一个头磕在地上的兄弟。

    不同的是,钟铭家里的条件要好一些,十七八岁,正是意气风发的年纪,英俊潇洒,风度翩翩,而且很会读书,如果不是赶上上山下乡的年代,他会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钟母本不愿意儿子去的,钟父可不这么想:年轻人锻炼一下也好,就这样,钟铭开始了他的插队生活。

    跟他相比,林学就没那么幸运了,他没有耀眼的外表,花费大量精力讨生活的他成绩也一般,他是孤儿,饥一顿饱一顿,很多时候要靠钟铭接济,所以钟铭插队的时候,林学理所当然的就跟他一起去了。

    他们是在插队的村子里遇见苏云的。

    那时候的苏云算不上顶漂亮的,但从大城市出来的她见识要强得多,梳着两条长长的辫子,头发很亮,样式最简单的衬衫也能穿出很时尚的感觉。

    林学第一眼看到苏云,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他开始帮苏云干活,想方设法的接近苏云。

    但是对于苏云,朴素的林学并不能入她的眼,她的男朋友应该是才华横溢,风度翩翩的男人,就像电影里的一样,“林学,你看过电影吗?”苏云偏着头笑的时候会有两个酒窝。

    林学确实没有看过,那时候他还在为一顿饱饭发愁。随着林学的摇头,苏云对他进行了最后的宣判:“我们不合适。”

    乡下的生活对于钟铭来说并不困难,白天他将干活当成体育锻炼,闲下来的时候他就看书,或者到处走走,他为人谦和,有礼貌,大家对他很友善,照顾城里的娃子,脏活累活不让他动手,对于那些看到他会脸红的女孩子,钟铭很淡定,家里早就为他定了亲,女孩门当户对,只等他们到了年龄就完婚。

    唯一让他有些奇怪的是林学的状况,每日惶惑不安,心事重重,这种状况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恋爱了。

    林学在钟铭的逼问之下,承认他喜欢上一个姑娘,但人家对自己并没有意思。

    于是在钟铭的帮助下,林学开始追求苏云,钟铭将带来的书交由林学转借给苏云,并开始捉刀替林学写情诗。

    苏云逐渐开始对林学改观,开始接受这个外表并不出众但满腹才学的男人。

    故事往往是由巧合开始的,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也只是一步路的距离,一句话的交谈。

    轮到苏云去挑水,她在井边滑了一跤,眼看就要和大地亲密接触,被一个人从后面抱住。抱她的人正是在井边看书的钟铭。

    桶里的水溅湿了两人的衣服,苏云被一个陌生的男人抱着,没有任何不快,反而脸不可抑制的红了。

    “你没事吧?”钟铭很快放开了苏云,他皱眉看自己被水湿了的衣服。

    “没……没事。”离开钟铭的怀抱,苏云开始觉得冷。

    “没事就好,回去吧,别着凉。”钟铭犹豫了一下,将苏云的水桶重新打满,帮她挑了回去。

    苏云捡起地上钟铭丢下的书,满脸通红的跟在后面。

    钟铭将水放在苏云的院子里,转身就离开了,苏云甚至忘了跟人家说一声谢谢。

    钟铭走后,屋子里的小姐妹跑出来,打听那个男人是谁,“他可比那个林学强多了。”

    一句话,触动了苏云的心事,这才是苏云心目中男朋友的标准。苏云翻开手里的书,上面有力的两个字:钟铭。

    钟铭,是他的名字吗?苏云抱着这本书,辗转一夜未睡。

    第二天,她打听了钟铭的下落,要找他很容易,苏云借口还书,在钟铭那里呆了一下午,两人交谈的很愉快。

    苏云出门的时候,遇上林学,林学很高兴:“你是来找我的吗?”

    苏云咬着嘴唇看着林学,没有说话侧身走了出去。

    林学失神的看着苏云的背影直到被钟铭拍醒,“你怎么了?”

    “她……怎么来了?”林学犹豫了半天,终于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谁?”钟铭被林学没头没脑的问话问懵了。

    “刚才出去的女孩。”林学说道。

    “女孩?你是说苏云,她走了半天了。”钟铭发现了林学的异常,“你跟她很熟?”

    “是……不是……”林学纠结他一开始的问题:“她来干什么?”

    “她来还书。”钟铭举了一下手中的书。

    “哦!”林学有些失神的往屋里走。

    “你怎么了?”没有人回答钟铭的问题。

    如果一开始林学告诉钟铭苏云是他喜欢的女孩,或许之后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但人生不会有那么多的如果。

    每次林学不在的时候,苏云都会去找钟铭,有几次被林学遇上了,苏云也不跟林学说话,林学去找苏云,苏云对他说:“我们不合适。”

    “为什么?”林学有些失控。

    “因为我遇见了喜欢的人了。”苏云说的理直气壮。

    “你……”林学将拳头砸在了墙上,吓得苏云尖叫,他又不忍心了:“你喜欢的人是钟铭?!”

    “是!”苏云直视林学的眼睛,满眼的倔强。

    “他是我的兄弟……”林学痛苦的说。

    “那又怎么样!”苏云满不在乎。

    “他是有婚约的!”林学希望苏云能改变主意。

    “那又怎么样!”苏云转过头,不敢直视林学的眼睛,出口的话却是残忍的:“我就是喜欢他,你若是爱我,就成全我吧。”

    一句话抽干了林学所以的力气,他失魂落魄的回到住处,钟铭没有睡,还在等他。

    “你这是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情不能跟我说?”钟铭忍不住关心道。

    “有酒吗?”林学说。

    钟铭拿出一瓶酒和两只杯子,酒不是好酒,度数却不低:“将就着喝吧。”

    林学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喝酒和给钟铭倒酒,钟铭无奈,只能陪着喝,他的酒量并不好,林学心情不好,醉的快。

    半醉半醒间,钟铭听到林学问他:“你喜欢苏云吗?”

    “苏云?算是个特别的女生,谈不上喜欢不喜欢。”钟铭有些迷糊,但回答的还算清醒。

    “你怎么可以不喜欢他。”喝醉的人都是不讲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