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歌累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牧歌累了,想休息了。

    武侠的落寞见证了八零末,九零初的衰落,曾经,牧歌想凭三千笔墨,半半斗之才打造一本过得去的武侠,不说力挽狂澜将武侠带回金庸时代,却也不想以文会友,仅留以后几个对武侠抱有一丝情感的读者或朋友,现在看来,一切都已时过境迁,一切,只是自勉自怜。

    昨天在精英培训里梦清轩兄弟向猪脚王提及武侠的归宿时,一位文坛届的重量级人物直接说武侠落寞已成趋势,无法挽救,痛的不是牧歌,是牧歌那怀幼年的梦。血酬也曾说过,曾经武侠一掌开山,现在流行一手灭天,确实,社会变了,时代变了,人们的观念,追求也变了,这个已经无能为力了。

    记得当牧歌第一次提笔曾说过,不求别的,只求一笔一书卷,抒写心中的故事,幼年的传奇。后来随着签约的改变,一切变得世俗了,牧歌的笔锋开始柔软起来,曾扬言致辞说即使站着写不完,跪着也要写完,但前提是只要有一位读者,哪怕是一位,牧歌也会继续为你写完。

    随着书的上架,牧歌不知道是伤害了仅有的读者的心还是书已经不堪入目,书已无人问津,当然,牧歌并无怨言,只是想重新回到开书的心态,为自己而写。

    今天感慨一番,因为牧歌不想在自欺欺人,一切都是我的那些兄弟姐妹们在支持,这些虚荣,这些数据又有何意,看着只会自苦自怜,那还不如不要,那还不如回到从前。

    既然没有读者,牧歌也就没背弃誓言,牧歌就暂时休息,有朝一日牧歌心情好了还是会回来写完它,此书还有几章存稿,或许也是最后几章,牧歌很谢谢那些作者兄弟,真心感谢流云,小庸,玫瑰,玲珑,识弯,叠云,天问,杰少及其他作者的支持。

    放心,书不太监,牧歌只是累了。

    牧歌不死,此书不废:2014年3月21日23点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