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狼与兄弟 > 【3928】千锁手,步云飘

【3928】千锁手,步云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反而是利用之前家里面因为盗墓攒下来的底子,大肆的拉拢刑满出狱人员,或者社会闲杂人等,组建社团,再当地横行霸道,大肆敛黑心财,直到他事业再次达到顶峰的同时,他手上已经有无数的钱财了,他不用再为钱发愁的时候,他这才一边继续伪装成大善人的样子,另外一边又投入了重金,组织了一支十分强悍,并且专业,对他又极其忠诚的盗墓组织,这个组织再那个年代很厉害的,号称盗墓界的盗墓天王,就没有他们找不到的墓,也没有他们进去不的墓,他们这全国性质的流窜盗墓,有组织有纪律,造成了大量的国有资产的流失,说实话,我们现在不好确定他到底走私贩卖了多少文物,但是根据我们的推断,他现在手上掌控的那些文物,价值都会是一个天文数字!”

    “这也就是我来这里的主要原因,妖蛇这么多年,他把能推给别人的罪名就都推出去了,不能推给别人的,就推给自己的儿子,完完全全都是为了保全自己,但是他从头到脚也没有吐露出来他们盗取的那些国家文物,究竟藏在什么地方,我们所有的办法都用过了,没有丝毫的作用,按照他的说法,他就一口咬定了,全都被贩卖了,而且全都是被他的儿子给贩卖处理了,他根本不知情。”

    “但是根据我们通过对于他的下属抓捕审讯,我们可以确定,他的儿子确实贩卖了很多文物,但是所有的贩卖都是再他的示意之下贩卖的,而且他卖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他自己看不上的,他这个人从小就接触这些东西,眼光极其毒辣,凡是谷子红的,真正值钱,价值连城的,他都自己秘密藏了起来,但是没有人知道他把这些东西,藏到安尔了,哪怕是和他一起盗墓的那些人,也不知道,他是这方面的专家,他藏起来的这些国家文物,绝对都是无价之宝,但是就是没有人能够真正撬开他的嘴。”

    “所以没有办法,我们也就只能假装相信他并没有把所有的文物都藏起来了,所有的文物都被他那个不成器的败家儿子给贩卖了,但是私下里,我们还是要想方设法从他那里得到消息的,为了撬开他的嘴,我们已经努力了很久很久了。”

    “但是妖蛇这个人,太过于狡猾了,他谁都不相信,我们所有能用的办法也都用过了,依旧没有从他这里得到任何的消息情报,最后上面组织决定,只能慢慢来了,妖蛇既然被关进了活人墓,那我们就安排人也进活人墓,陪着他,活人墓这地方,不是说你陪着妖蛇一天两天就能获得他的信任的,所以组织领导就找到了我,因为很简单,这个世界上,估计也只有我有能力,也有动力,也愿意和他这样一直耗下去了,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所以我才来到了这里,这一呆,就是十年,我现在都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了,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那就是这十年的时间,我居然没有办法接近妖蛇,而且不光我没有办法接近他,他的身边,没有任何人可以接近他,他从来不和人接触交往,甚至于连说话都很少说。知道吗,其实他的罪名,早够枪毙他的了,就是因为他身上的秘密太多,不能完全突破,所以只能暂时这样羁押他。”

    “我也是真的没用,我要是早点把他身上的那些秘密都掏出来的话,没准他也就吃了枪子了,可是这么长时间,这么多年,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我已经把自己完全豁出去了”王征这会儿抱住了自己的脑袋“可是现在,眼看着,我这十年都要白费了,大赦之后,他最多再有几年,他就可以出去了,看来我是真的白忙乎了,这么多年,都白搭了。”王征这会儿,带着一脸的苦笑,尽显无奈。

    “其实给他放出去了也是好事,放出去之后,他迟早会去找那批文玩古物的,你们只要偷偷的找人安排跟踪好了他,迟早也会发现那批物品的。”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倒还好了,其实再对他收网之前,我们曾经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来跟踪他,还有他手下那一支盗墓团队的人员,结果我们得到了一个无可奈何的消息,那就是他从来不去他藏东西的地方,后来他手下另外一个落网的团伙成员交代说“妖蛇有一次喝多了和他们说过,他到死那一天都不会贩卖这些文物,相反的,他要他死了以后,和这些文物安葬在一起,作为他的殉葬品。”

    “他既然这么说的话,那他肯定是有一个相当相当信任的人,再给他看守打点这些文物,否则的话,他死都死了,这些文物怎么给他殉葬,他以为他是个什么玩意。那你们只要检查他周边的这些关系就好了,看看谁能让他如此的信任,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干脆直接弄死他算了。”王赢那股子狠劲儿也上来了“你弄死他了,看看谁给他收尸,收尸的人定然会把那些文物古董都弄来,给他陪葬的,对不对?那个时候再抓。”

    “你刚刚没有听明白我说的话,不是陪葬,是殉葬品,他不要陪葬,因为他就是一个盗墓贼,他心里面十分清楚,如果他的棺木当中有这么多的古董的话,那他的墓早晚会被盗的,而且,他们盗墓的有他们自己的信奉,自己的信仰,他如果哪天不在了,那他之前安排好的,帮他守护这些古董文物的人,就会把他这一辈子所有盗取的古董文物都毁掉,毁成渣渣的那种,不会再有任何价值的情况下,填满他的墓穴,和他安葬在一起,这样一来的话,用他们这一行的话说,转世回古代会成巨贾,对于这一点,妖蛇深信不疑,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死都不会说出来那批文物的下落,我们曾经尝试过跟他沟通让他交出文物,可以减少量刑之类的劝诫,但是没用,他十分坚定。”

    “这王八犊子,你能确定你得到的这些消息吗?”王赢反问了一句,王征从边上也点了点头“肯定是可以确定的,否则的话,你觉得我有必要从这里呆这么多年吗,妖蛇这个人心狠手黑,身后的背景关系极其复杂,而且性格古怪,太难对付了,现在这个事情越来越麻烦了,我们相信就算是他被放出去了,他也不会去碰那些古董,看都不会去看,因为他很狡猾,也害怕我们会跟着他,除非到他死的那一天,到了那一天,如果再看见那些古董的话,估计能看见的,那就是已经被完全毁灭的文物了,对于这个人,我们钻研了太多太多年了,还有就是至于你说的那个给他看守这批文物的人。”

    说到这的时候,王征苦笑了起来“他倒台的时候,他身边的所有亲信,下属,包括他们团伙的所有成员,几乎全都被一网打尽,全都被抓获了,我们审讯突破了所有被抓捕的人,甚至于包括我们手上掌控的所有和他能扯上关系的人,全都是挨个的分析调查,看看谁可能会帮着他看守这批文物,最后全都被我们排除在外了,说实话,这些年对于他的案子我们一直没有停下来过,但是我们也是实在想不到,他能把这么多价值连城的文物,交给谁保管,他这种人连自己的儿子都不信,还能信谁,哪怕就算是背叛他师门的那两个他最最看中的徒弟,我们都安排人找过了,就是没有下落而已。”

    “背叛师门?”王赢这会儿抬头看了眼王征“这里面还有这样的故事呢,有人背叛她”

    “是的,而且虽说是两个人,其实准确点,应该是三个人,没有人知道这三个人的真实姓名,只是他们三个人有三个外号,老二叫定神瞳,老三叫千锁手,老四叫步云飘,这其中,老三和老四,从小青梅竹马,还是一家子,连着老大妖蛇,他们四个人,其实都是妖蛇爷爷当初收来的徒弟,只不过妖蛇的年龄,要比剩下的三个大了不少,但是剩下的那三个,也是从小都是再他们家长大的,妖蛇的爷爷,算是把他的看家本领,全都一股脑的传授给了他们这些人,传授给妖蛇多少,就传授给了这些人多少,一律同仁,这些人也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跟在妖蛇爷爷的身边,和妖蛇他们一起盗墓。”

    “但是他们这些人闹翻,就是再妖蛇的爷爷洗手不干之后,妖蛇的父亲,还有妖蛇,以及他们这三个人一起去一次盗墓的过程中,闹翻了,也正是那一次的盗墓,使得妖蛇的父亲丢掉了性命,妖蛇他们四个人,十分狼狈的逃了出来,这里面还有什么故事,我们不清楚,但是根据一些传出来的流言蜚语,大概是妖蛇再最危难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跑了,剩下的都不管了,定神瞳他们几个人,是在妖蛇父亲用性命为代价的前提下,狼狈逃出的,也正式因为那个事情,他们开始正式的分道扬镳。”

    “盗墓这一门的学问很大的,他们师徒几个,每次盗墓,其实都是细致分工,各有各的任务,这一下剩下妖蛇自己了,妖蛇也就没有办法盗墓了,或许他也有愧疚吧。”

    说到这的时候,王征笑了笑“那个时候,定神瞳,千锁手,步云飘,三个人就离开了妖蛇,这三个人当中,其实也是两个派系,定神瞳和妖蛇的关系其实是最好的,但是他那个时候就看出来了,妖蛇是一个心狠手黑的人,连自己的父亲都能豁得出去,他心凉了,就不想再和妖蛇一起共事了,所以他才离开的,但是他和千锁手,步云飘关系并没有多好,千锁手,步云飘就是觉得妖蛇这么做太畜生了,他们和妖蛇的父亲还是有着很深的感情的,他们都叫干爹的,所以千锁手和步云飘两个人就和妖蛇彻底决裂了,这一对儿鸳鸯从那个时候也就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们去哪儿了,反正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那会儿也没有人知道他们叫什么,就是知道一个外号而已。”

    “千锁手,步云飘。”王赢笑了笑“鸳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