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寻魔 > 第二百一十五 意外之遇

第二百一十五 意外之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凌一凡飞行在牧雪寒原上空,随着不断的深入,寒冷的气息越来越重,但是对凌一凡来说倒是不算什么。

    不知不觉,凌一凡已是行进了近百万里,渐渐的,神识终于发现了零星散落在草原之下的苦修者。但是所有人对于飞行中的凌一凡都是置若罔闻,并没有因为凌一凡的出现而有丝毫的波动。

    凌一凡行进的并不快,听着耳边呼啸而过的凌冽寒风,心中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苍凉。在这辽阔的天地间,凌一凡的身影远远望去,如一个移动的黑点在天际若隐若现…

    差不多飞行了一天的时间,凌一凡本就行进不快的身影却是突然停了下来。此时,在凌一凡脚下是一片白茫茫,一阵寒风吹过,在地上打着旋,草地上的积雪也被卷起,向着远处飘去…

    凌一凡沉吟片刻,自语道:“终于快到了,也不知这一趟雪寒宫之行是否有收获!”

    凌一凡吸了一口冰冷的空气,脚下一动,向着中心所在御空而去,凌冽的寒风中,将凌一凡的衣衫撕扯的猎猎作响。这方圆百万里之内不再是一马平川的平原,而是错落着高低起伏的山丘,远远望去如一座座掩埋在积雪中的白色帐篷。

    凌一凡刚刚飞出百余里,神识中突然发现一个奄奄一息的身影倒在雪地中,凌一凡一怔,心中暗道:“难道是雪寒宫的人?或者是冒犯了雪寒宫的苦修者?”

    以凌一凡的性格断然不是多管闲事的人,但是凌一凡正苦于没有什么理由拜会雪寒宫,而眼下那人或许和雪寒宫有关,即便不是,说不定也会获得什么有用的消息。

    想到这里,凌一凡心念急转,向着倒在雪地中的那道身影急速飞去。不到片刻,一个一身白衣的青年修士嘴角挂着血迹,仰面躺在雪地中,呼啸的寒风将地上的积雪不断的吹落在此人身上。

    此时,这青年修士的身体已经被地上的积雪掩埋了大半,如果凌一凡再晚一会儿发现的话,怕是已经被积雪彻底掩埋了。到时即便凌一凡神识感知到这里有人,恐怕也会误以为是潜修者了。

    来到此人的近前,凌一凡的神识感知到,此人是一名元婴修士,眼下还有微弱的呼吸和心跳。凌一凡取出一颗疗伤丹药放入其口中,过了半晌,或许是凌一凡的丹药起了作用,这青年修士眼皮一跳,面色顿时有了几分红润,勉强睁开了迷蒙的双眼。

    涣散的眼神过了好一会儿才聚焦在凌一凡身上,看到凌一凡,青年修士心中一惊,感受到体内传来的阵阵暖流,知道是眼前之人给自己服了丹药,眼神中不觉抱有一丝感激之色。

    观凌一凡的样子既不像雪寒宫的人也不像是苦修者,正在心中疑惑之际,只听凌一凡关切的道:“你现在伤的很重,道友可是雪寒宫的人?不知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那青年修士沉吟片刻,虽然心存感激,但还是有些戒备的望着凌一凡,并没有开口说话。凌一凡见状,对于此人心中所想也猜出了七八分,不由的开口道:“怎么,怕我打你的主意?你已经伤成这样了,若是不赶紧救治怕是性命难保,你有什么不方便说的?难道是你冒犯了雪寒宫才被人家打伤并抛尸荒野的?”

    那青年修士闻言,终于开口道:“不是!”

    凌一凡心中一动,知道不管此人身份如何,怕是都与雪寒宫脱不了关系,若是在外围就罢了,也许和苦修者之间的争斗有关。

    但是眼下在这牧雪寒原的中心区域,在这里受伤,若说和雪寒宫没关系的可能性不大。见此人回答的干脆,凌一凡心中疑惑更甚,如果是雪寒宫的人,那么在自家门口出事那问题可就严重了。如今凌一凡正准备拜会雪寒宫呢,眼下看来却是另有玄机了。

    凌一凡故意道:“那么说你是雪寒宫的人了?既然如此那正好,我正准备拜会雪寒宫,顺便便将你带回去救治,正好没有觐见的理由,遇到你也算有缘!”说着,凌一凡便准备将此人弄起来带到雪寒宫。

    那青年见状,连忙抓住凌一凡的手,神色黯然道:“谢谢你的搭救之心,我的确是雪寒宫的人,但是就算回去也是救不了的,更何况怕是回不去了!”

    凌一凡心中疑惑更浓,不解的道:“你这么说我就更不懂了,你既然是雪寒宫的人,在自己家门口怎么还不能回去?难道雪寒宫发生了变故?”凌一凡终是将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

    青年人沉吟片刻,没有直接回答凌一凡,而是问道:“你到雪寒宫干什么?”

    凌一凡很想从此人口中获得更多的信息,知道自己接下来的回答很重要,顿时心念急转,略一沉吟便开口道:“不瞒你说,在下的师尊与贵宗宫主曾经颇有渊源,如今在下游历至此,特意前来拜会!”

    这青年闻言,将信将疑,但想到凌一凡的搭救之情,而且自己也是命不久矣,说出来也无碍,索性道:“既然如此,告诉你也无妨,如今宫主大限将至,宗内为争夺下一任宫主之位各脉明争暗斗。我便是受宫主之托前去请救兵的,奈何其余两脉早已在这半路留下埋伏,如今我身中剧毒已是无药可救。

    即便你,怕也是未必能安然抵达雪寒宫,其余两脉定会将你当成是宫主请来的人,不惜余力的对付你,看在你的搭救之情上,劝你此行三思!”说着,青年咳出一口黑血,刚才因服用凌一凡丹药而恢复了些红润的脸色再次变的苍白起来。

    凌一凡赶忙将元力注入其体内,试图护住其心脉,青年摇了摇头,语气虚弱的道:“没用的,半路上有他们埋伏的人,宫内的人出去困难,外面的人进去也不易,你若执意要前往可要千万小心…”青年尚未说完,顿时体内毒性爆发,其七窍皆是流出黑血,顿时气绝,死状甚是凄惨。

    凌一凡叹了口气,收回贴在其后背注入元力的右手,掩埋了青年的尸体,凌一凡站在雪地上,眺望着雪寒宫的方向,心情复杂。

    从此人的简单介绍中,他大致听出了其中的原委,不过是宗门内斗,俗话说‘水至清则无鱼’。眼下这雪寒宫内暗流汹涌,对自己来说是个绝好的机会,越是混乱便越是有机可乘,越容易从中获得好处,若是就这么转头放弃实在是有些可惜。

    但是一个一流顶尖势力的宗门内斗绝不会简单,如果自己贸然卷进去怕是太过冒险了,弄不好就真的将自己搭进去了。可是就这么离开实在是不甘,如果运气好自己需要的两样东西或许都会得到。

    想到即将到来的千宗大比,有众多都是一流势力宗门,其中更不乏天子纵横之辈,可谓藏龙卧虎。如果不趁着这段时间提升实力,到时怕是取胜的把握不大,这天下有奇遇的可不一定只有他凌一凡自己,而这雪寒宫便有极大的可能让自己在短时间内修为再进一步。

    凌一凡站在原地左右为难,思量着此行的利弊和风险,过了半晌,突然想起妖尊曾赠予自己的那块玉简,当初妖尊曾言,‘如果自己遇到生死关头,捏碎那玉简便可救自己一命。’想到这里,凌一凡一咬牙,暗道:“富贵险中求,就赌一把,反正有妖尊赠予自己的玉简作为底牌保命,大不了使用了!”

    想到这里,凌一凡也不再犹豫,激发了隐身衣,同时神识覆盖全身,小心翼翼的向着雪寒宫的方向飞去。

    在飞行了近三十万里之时,凌一凡的神识发现了一个山丘内部隐藏着两名修士,那二人手中也有探测别人隐匿气息的宝物,但是凌一凡感悟了法则,因此躲过了对方的查探。

    凌一凡消无声息的从二人上空经过,不多时,凌一凡又发现了暗中埋伏之人,短短不到十万里,凌一凡已经发现了三波暗中埋伏的修士。

    不由的心中感叹,看来这雪寒宫的情况很不妙呀,光看这些埋伏之人的阵势就能感受的到。走过了十万里危险区域,凌一凡再也没有遇到埋伏,此时距离雪寒宫已是很近了,想必那些埋伏之人也不敢太过靠近家门口吧。

    眺望着雪寒宫的方向,再有十余万里便到了,凌一凡目光一凝,露出坚定之色,向着雪寒宫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