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三百四十七章 再见陈元

一千三百四十七章 再见陈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柳道陵没有急于寻找金菱,只是以神识在天音谷内搜寻,最终挑选了一个正在独自赶路的筑基六级小家伙,传音道:“我是柳道陵,你马上去把陈元和白林两人请到炼魄崖洞府,此事绝密,决不可外传!”

    弟子惊讶地抬起头来,满脸激动之极,他当然知道柳道陵的名讳,难道老祖宗失踪三十年回来了?

    银剑宗的弟子素质极高,他随意打量了一下四周,选定了白林所在的地方飞速而去。

    柳道陵他们没有等多久,陈元和白林二人急匆匆地联袂而来。

    “哎呀,我的老弟啊,你消失了三十年,可把我害苦了,你不知道这三十年……。”陈元走进客厅就开始抱怨起来,话刚出口,就忽然看见在座的十六人,后半截话咕嘟一下全咽回去了。

    他可是老狐狸,已经从十六人身上看到了一种强烈的自信和威严,更感觉到了阵阵压力。只是,他又从十六个高大强壮得吓人的修士明白了一件事:这些人绝不是龙神大陆的人。

    柳道陵看到陈元,就大笑着迎上去,而那十六个修士看柳道陵站起来迎客,也“刷“地全站立起来,他们本来就长期在乱星海参与战争,从元婴期开始就接受最正统的军事训练,后来,被晨光有意识地派出去帮助付刀统一冰峰帝国,早就成了标准的军人。这一站,立即形成一股强大的气势,将跟在后面的白林吓得脸色发白。

    柳道陵挥挥手让大家坐下,才指着陈元说到:“这位是陈元,乃是银剑宗大长老,也是银剑宗第二高手,更是我柳道陵的恩人!所以,请各位以同辈之礼与之相交吧。”

    十六人刷地又站起来齐声道:“城主之命敢不遵从?我等见过陈长老!”

    这几句话唬得陈元等三人一愣一愣的,还好陈元也算见过世面,连忙站起来回礼道:“各位客气了,既然能走到柳兄弟的洞府内就是一家人,各位请坐,白林泡茶吧。”

    那边白林立即上前取出茶具动起手来,待得送上香茗,柳道陵才对陈元说道:“我在三十年前意外地卷入巨龙战场的空间裂缝,却到了一个由巨龙开辟的龙领。在龙领中,我几经波折,最后成为了龙领之主和仙萝城城主。这十六位修士皆是渡劫期修士,他们此次随我回到银剑宗,就是为仙萝城中八位将要渡劫的修士寻找渡劫场地。”

    看着张大嘴巴无可适从的陈元和白林,柳道陵苦笑一声,只有将龙领之行捡重要的事粗略地讲诉了一遍,好半晌,陈元两人才从石化中清醒过来。

    随即,他们立即兴奋起来,柳道陵进阶渡劫后期,恐怕能在短短一两年内迎来天劫,成为银剑宗有史以来第一个大乘期修士。

    而仙萝城更有七位渡劫期顶峰修士,只要成功度过五人,他们就相当于捏着五位大乘期修士的力量,再加上一个与凤舞门有旧嫌的四劫散仙萧然(晨光)老祖,如果真的在柳道陵相助下度过天劫,那就会在叱古界产生出第一位九劫散仙。

    九劫散仙啊!就是大乘后期修士都不敢对抗的存在啊!

    散仙之所以用“散”和“仙”两字来称呼必然是有道理的。所谓“散”则是闲散、无职位之意,仙则是神仙,两者相加就是不受上界重视,任其自生自灭的神仙。

    说白了,散仙就是理应脱离修仙界、却只能生活在修仙界的神仙,是属于三不管的仙人。

    但是,一般散仙并不逍遥,他们长时间为了自己下一次天劫绞尽脑汁,也为了下一次天劫费尽心力,甚至为了一件不错的法宝不惜去偷去抢,直到他经历九次天劫之后,终于万年媳妇熬成婆,从此逍遥于天地之间。

    可想而知,由于九劫散仙在经历了九次天劫之后终成正果,被称之为“仙”,相对应的是,所有没有飞升仙界的大乘期修士再厉害也只能被称之半仙,也就是还没修到“仙”这一步的修士,半仙能与仙对抗吗?答案不言而喻。

    当然了,大乘期顶峰修士在实力上并不比九劫散仙差,但是,大乘顶峰修士面对一个尴尬的局面:他们很快就会面临飞升。于是,尴尬出现了,除非这位大乘期顶峰修士能杀灭九劫散仙,否则,当他飞升之后,自己留在下界的家业能躲过九劫散仙的报复么?

    所以,没有任何一个大乘期顶峰修士敢于招惹九劫散仙。

    陈元与白林身为修仙者,当然知道九劫散仙的价值和所代表的意义。嗨!别说九劫散仙,就是面前这一群渡劫期修士的价值也是无法估量的,因此,刚一听完柳道陵的讲诉,白林就知道柳道陵叫自己来是为什么了。

    为什么?他一个金丹中期修士,能在这么多高阶修士面前说得上话吗?能!至少柳道陵一直将白林当做了人才,并且在他自秘境返回之后,就将白林定位在必须保护的人才之列,因此,不惜用大量丹药使白林在最短时间内进阶到了金丹中期。

    白林低头想了想:“老祖宗,我认为渡劫之地应该选择在异兽都不能到达的地方,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留我们的秘密。当然了,在萧然老祖渡劫成功以前,我们必须低调行事,如果萧然老祖成功渡劫,我们还需要低调吗?”

    柳道陵点点头:“白林之意正合我想,所以,我觉得该选用当年萧老哥躲藏渡劫的冰雪大陆作为渡劫之地。这里有个问题,冰雪大陆并不是隐藏的地方,任何达到散仙或大乘期的高手都能横跨异兽区域进入那里。也就是说,我们选在冰雪大陆渡劫虽然能保证消息不泄露,但是要看到一个事实,我们必须跨越上百万里的距离,在这个距离中,谁也不能保证消息会不会泄露。而一旦消息泄露,银剑宗或许会迎来整个修仙界的攻击。因此,我们在早期有几个问题要解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