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三百二十三章 城主驾到

一千三百二十三章 城主驾到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仙萝城的发现肯定带着很大的运气成分。但是,在长达几千年的经营下,仙萝城的实力相当强大。最关键的是,仙萝城的高阶修士几乎都是各国受到邀请后走进去的贵族。

    这些贵族们在进入渡劫期后,总有一些会离开仙萝城回到自己的国家,拥有着相当高绝的地位,这就是皇室供奉,只是,仙萝城必须防备大量高阶修士离开仙萝城后,会促成皇室剿灭仙萝城。

    剿灭仙萝城?当然!

    这中间的道理很多。比如仙萝城实力强大,很容易威胁到皇室的统治。再比如仙萝城不分国家,不分种族地招人。也就是说,不管你是哪个国家的高阶修士,只要拿着请柬都能走进仙萝城进修。这条措施换一个角度来看,其实是在不断地为敌国提供顶尖修士。再比如仙萝城为了自身的发展,不断地与各国皇室交易,时间一长,就会在仙萝城聚集起庞大的财产。

    各种各样的理由太多了。

    所以,走进仙萝城的皇室修士,在接受指导之前,就必须签下一份契约,并面对契约发誓。

    契约的内容主要大概有四个方面:一,在仙萝城遇上生死存亡关头需要帮助的时候,任何仙萝城出去的修士都必须无条件接受仙萝城调动;二,视仙萝城城主为师,终身不得背叛师门;三,想离开仙萝城的,必须严守仙萝城之谜。四,离开仙萝城的,不得将所有从仙萝城学到的他国知识私自传授出去。

    有了这四条契约,每一个回到本国的修士都被打上了一个金箍,再加上仙萝城很多独有的知识只针对那些愿意留在仙萝城,并表现出绝对忠诚的修士才能修行。

    当然,这一部分知识毫无疑问都是晨光从叱古界带来的。

    经过这么多年的调整和经营,仙萝城不但拥有了几个大陆上二三十个帝国珍藏的高级知识和大宗的宝物,还在各国留下了庞大的门生,于是,仙萝城其实成为了游离在各国皇权统治之外的另一股强大势力。

    不过,想走进仙萝城并发誓留下来的修士绝大部分是抱着一种“将修仙进行到底”的思想,因此,这部分人的权力**并不重,他们关心的还是自己的修为。

    所以,仙萝城实力强横,却依然低调,甚至几千年时间里极少让外人得知她的存在。

    其实,保缮作为一个外姓亲王,并不清楚这里面的某些关节,不过,仙萝城长久的传说,同样指引着他对某些事情的判断,保缮才毫不犹豫地接受了管家的建议,怀揣重宝,颠颠地跑来请见。

    当他走进包厢看清楚柳道陵的模样就愣了一下。同时,他也知道自己带来的礼物并不合适。

    柳道陵的年龄看起来仅有二十六七岁的样子,加上普通的相貌,没有人会认为他是一位顶尖修士。

    但是,他久居高位,在这个硕大的包厢中如坐云端,静静地看着进来的保缮,这一刻,竟让保缮心中一凝。

    “晚辈胡进山见过前辈。”保缮亲王毫不迟疑地行了一个晚辈礼。

    “使不得!”柳道陵没有再考虑端坐下去,而是站起来,遥遥挥手,发出一道柔和的力量,挡住了保缮的大礼,一指身边的座位,“你是亲王,而我并无官身,如何能收你大礼?亲王还是请坐下吧。”

    保缮久居庙堂,官居极品,虽养成了足够的气势和高绝的眼界,但是,也要看到一个事实,他本是外姓亲王,在暗流涌动的朝中,他更多的是学会了察言观色和审时度势。所以,柳道陵看似谦和,反而让他心生警惕。

    “请前辈上坐!”保缮一副低调的样子。

    没办法啊,谁叫他带来的礼物不合适呢?今天这场会面,就只能用“态度”来说事了。

    保缮走到桌子边,就看到桌上还没有上一样菜,连忙将柳道陵让到上位坐下,转头沉声道:“还不上菜?”

    “来了!”掌柜领着几个花枝招展的女修,捧着二十来道看相不错的菜,不到几个呼吸,已经摆了满满一桌子。

    保缮端起酒杯:“前辈,晚辈第一次与您见面,这杯酒,晚辈就先干为敬了。”说罢,一仰头将一杯酒倒进嘴里。

    “亲王有心了。”柳道陵也喝干下去。

    连续三杯酒过后,柳道陵示意身后的付晶和保缮身后的管家:“坐下吧,人多热闹。我是很久没与这么多人喝酒了。”

    “遵命!”两人没有多说,很干脆地坐了下来。付晶当然不会推脱,她可是柳道陵的老婆。而管家却知道这些老怪物说一是一,不喜欢有人在他们面前假装矜持,所以,也是干脆地坐下来。

    又是几杯酒下肚,保缮终于开口了:“此次前辈驾临金昌城,不知是游玩还是办事?当然,晚辈在金昌城还算过得去,无论前辈做什么,晚辈都能鼎力相助。”

    “呵呵,那就多谢王爷了。”柳道陵放下酒杯,拿起桌上的面巾轻轻擦了一下嘴角,“哦,我们这样称呼显得太生分,要不,你就叫本城主柳先生吧?”

    “城主?”保缮一呆。

    付晶在一边接口道:“我家先生是仙萝城现任城主。”

    保缮不是吃惊,而是震惊了。

    他没有想到眼前之人就是传说中捏着庞大实力的仙萝城城主。就在这一下,他忽然觉得亲王的头衔太虚假了。

    柳道陵故意抬手止住付晶说话,一笑道:“王爷无需在意,我只是有一点小事来一趟金昌城。”

    “这个……柳先生的事需要晚辈跑跑腿么?”

    “嗯。如果王爷这样说,我还真有些小事拜托一下。”柳道陵说了这么多,不外乎就是等现在,“在四个多月前,我们接到仙萝城长老付康的求救玉符,随后,仙萝城派出人员追踪到了他们的消息,在十天前回报,我仙萝城三个长老均被皇室拿下,并定为秋后处斩!”

    柳道陵微微一顿:“我就觉得奇怪了,三位长老的目的是飞升上界,通过长期的修炼,早已超越物外,居然会在冰峰帝国被扣上有违皇恩的罪名?笑话!我仙萝城的长老需要皇恩么?所以,你要你转告德兴皇帝,我不想看到他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传言走极端。”

    保缮听了柳道陵的话,冷汗就出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