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二百八十九章 禁地

一千二百八十九章 禁地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但是,柳道陵想到的不是天青宝石,而是他意外获得的数以千万计的极品矿髓!

    只要柳道陵愿意,甚至可以用上万块矿髓来驱动混元结界,这就是差异。

    当然了,柳道陵再富裕也不可能拿极品矿髓不当宝贝,他重新在原本混元鎏金阵基础上,推衍和融合出一种专用于抵御紫火天雷的固定大阵,整个大阵将使用三十块极品矿髓加上两百块天青宝石驱动,这种号称九级的阵法,预计能抵御住紫火天雷十五小时的狂轰滥炸。

    十五个小时是什么概念?据典籍记载,散仙的第七次天劫能持续整整三小时,照这样推算,第九次天劫将持续四个小时。

    十五小时的时间,足够晨光安然度过五次天劫相加的时间了。

    晨光是很好找的,他几乎都在自己的碧波楼里面修行,平时仙萝城的一切大部分都是副城主徐立在处理,两人一阵寒暄之后,柳道陵放下茶杯,尽量让自己显得很愉快,然后笑着问道:“老哥,不知众人寻找的‘火’可有进展?”

    晨光苦笑一声:“没有太大的进展,我们已经想了很多办法,找到很多关于‘火’的关联,但是,乱星海里的岛屿太多,我们还不知道这把火究竟在哪里。”

    柳道陵略显失望,不过,他觉得晨光他们寻找‘火’的思路有些问题,他想了想,忽然问道:“老哥,乱星海里有没有什么叫做‘火’的禁地?”

    “禁地?”晨光一愣,“禁地带火的有一处,但是,我认为在那里不可能有什么修士能够居住。”

    柳道陵大感兴趣:“哦?说来听听。”

    晨光看了看柳道陵,低着头想了想:“在我们仙萝城东面有两处禁地,第一个是冰冻峡谷,第二个是至炎洞。”

    柳道陵猛然抬头看着晨光:“至炎洞?老哥能详细说说么?”

    晨光笑道:“至炎洞中涌出的是紫阳殛火,一般渡劫期以下的修士根本无法深入进去几十丈,更不敢在里面呆多久。在最近的两百多年里,我也冒险进去过几次,里面岔道纵横,我前后尝试性地走了二十几条岔路,这些岔路的最终都是烈焰翻腾的紫阳殛火以及狂暴得吓人的火系灵元。因此,我认为不会有任何修士能在里面修炼。”

    “紫阳殛火?!”柳道陵心中突突地跳动几次,在秘境后期与陶真阳的关系越来越密切,通过陶真阳述说的一些仙界秘闻,他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几种火焰的温度超越了炫音地火、阴嶂澜焰,但是,他仅仅只是从陶真阳口中听来的,还从来没有在下界发现任何有关这种顶级火焰的记载。

    紫阳殛火、涅槃天火、九玄墨焰、融神圣焱这些火种都属于仙界才能拥有的东西,然而,这些火焰同样有等级之分。

    比如紫阳殛火就分为很多等级,最低级的是黄色,大约与炭精加火砂的温度差不多,其次是黄亮色、白色、白亮色、金色、紫色、紫亮色等,到了紫亮色,可以说是融神圣焱的火种了。

    令人称奇的是,在物质异界中还隐藏着一个龙领,紫阳殛火这种不应该出现在下界的真火竟然出现了。

    这一点足够他动心的。

    因为他在牛触巢里遇到的那个怪老头对火的掌控力达到了一种匪夷所思的程度,最关键的是,老鬼说过,怪老头乃是一位上阶仙兽!

    试想想,既然上界仙兽都出现了,那么,紫阳殛火的出现难道是偶然么?

    何况,即便那个什么“老人家”没有在至炎洞也不要紧,因为他还能考虑考虑,手中捏着的墨魇冰角,能不能通过紫阳殛火的锻造来融入到自己的极锻神剑中呢?

    想到兴奋处,他的心脏急剧跳动着,只能深吸一口气,尽量压制住心跳问道:“老哥,那么你们为什么将至炎洞化为禁地的?“

    “在那里,生长着不少火龙草,有异宝出现的地方总是有各种危险,在至炎洞外面,我遇到过两种火系龙兽,它们的实力非常强大,如果没有强力的中品以上法宝是根本不可能安全到达至炎洞。”

    “哦?当时唐玉给我火龙草就是来自至炎洞?”

    “不是。我在第一次进入至炎洞的时候,就采集到相当数量的种子和幼苗,而仙萝城的最底层有个地火熊熊的洞窟,在这个洞窟里,我们成功地种植出了火龙草。”

    晨光说到这里,有些得意地看着柳道陵:“至于将至炎洞划定为禁地有两个原因。第一,保护火龙草的种子。说起来很奇怪,仙萝城自己种植的火龙草只能长到三百年就逐渐枯萎,根本不会结出果实,没有果实也就没有种子,我们就不可能无限制地种植,于是,只能到至炎洞寻找幼苗了。第二,在至炎洞里经常会爆发出白亮色火焰的紫阳殛火,这种颜色的火焰,哪怕是渡劫期修士遇上也只有死路一条,我们前后死在里面的渡劫期高手多达六人,于是,至炎洞就成了禁地。当然,说是禁地,却是对所有合体期以下修士的禁地,渡劫期高手只要不深入进去就不用怕。”

    “那你们还敢在里面采集火龙草种子?”

    “经过这么多年的不断的探索,我们确定有四条岔道相对安全些,而且,这四条岔道里面有相当数量的火龙草,已经能够保证仙萝城的用量了。”晨光说到这里,就看见柳道陵脸上越来越坚毅,他眉头一皱,难道柳道陵想要去探索至炎洞?“怎么,兄弟真想去看看?”

    柳道陵轻轻点点头:“我的确想要进去看看,不但是为了寻找‘老人家’,我还需要一些大年份的火龙草。”

    “你需要火龙草?我仙萝城有上千株三百年的,兄弟如果需要,只管开口就是,何必要自己冒险呢?”

    “老哥,兄弟曾经获得一些龙蜜,需要用五百年的火龙草与之搭配才能获得最佳效果,而上次付晶给我的火龙草只是十几株五百年份的,这种灵药与堪称天材地宝的龙蜜搭配始终有不小的缺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