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二百七十二章 独行

一千二百七十二章 独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头疼起来,这个付晶,简直是太任性了,本来好好的一次旅行式逃亡,就被她的小性子搞成这样,依着柳道陵的性格,又不可能抛下朋友独自逍遥,何况,付晶与他还有更深的关系。

    算了,仙萝城进不进也暂时不考虑也罢。他觉得仙萝城既然在邀请外面的修士参与进去,就不会阻拦来到城门口的人。另外,在他的私心里,还希望通过自己寻找得以见到“老人家”。

    念及此,他缓缓地摇摇头:“多谢展先生美意,我还是先离开这里,等四个月后再来吧。因为我有一些事要做。”

    展鹏点点头:“也行。前辈要记住,四个月后的月圆之夜就是出发的时间。据说,错过那一天,想要顺利走进仙萝城的危险将加大无数倍。”

    “哦?还有这个讲究?”柳道陵心中一愣,随后也就释然了。自然形成的大阵,必然按照日月星辰、四季变换而出现强烈与虚弱的情况。不过,这一点还难不倒他。

    他不在这里停留,客气地告辞了展鹏,离开渡引岛,向着他推演出来的下一个岛屿遁去。

    他的推衍能力的确很高,一路而行,都印证了自己推衍的正确性。这一路过来,仅仅一天时间,他就经过了七十余个岛屿,在这些岛屿上,生活着数量庞大的龙兽和海族。

    可惜他急于寻找付晶的下落,没有时间停下来猎杀龙兽,只能眼睁睁看着几种品质不错的材料从手边溜走。

    这一路上,他当然不会毫无收获,经过几十个岛屿位置的推衍,他逐渐把整个大阵的运转搞明白了,而他手中的海图,更是星星点点地标注了八千余个岛屿。

    随着空白区域在他眼底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他的速度越来越快,仅仅四天,他就来到一个地方。

    这里是一片极为广阔而平静的大海,在大海的中央,有一个直径超过千里的巨大环形岛屿,环岛内侧还有一圈天蓝色的淡水湖泊,而仙萝城就在这一汪湖泊中央的一座美轮美奂的山峰顶端。

    柳道陵只需一眼就知道这里是仙萝城,而且也明白了“仙萝城”这个名字由来。

    这座“城池”处于湖泊中央的一个小岛屿,外形像极了他见过的菠萝,只不过这只“菠萝”实在是太过巨大,而且是以紫色、黄色、银色相间为主色调的菠萝。

    在菠萝的顶端,长着几棵远比夸父大陆见过的那些树木还要巨大几倍的古怪植物,而仙萝城就在植物的茎叶之间悬空建设起来的。

    最让他高兴的是,半空中各个方向卷来的强劲气流在这里完全停了下来。

    “老鬼。看来乱星海的名堂不少啊。”柳道陵不住地摇着头,满怀感慨地说道。

    老鬼长长地打了个哈欠:“又有什么名堂啊?”

    “整个乱星海大阵最关键的阵眼就是仙萝城。”柳道陵笑道,“看来,乱星海大阵就是冰霸他们几个巨龙的手笔,其用意嘛……”

    老鬼眼前一亮:“用意当然是掩藏什么关键的东西。”

    柳道陵眯着眼,看着前方美轮美奂的仙萝城:“对。我估计,他们要隐藏的就是通往叱古界的通道!”

    “那还等什么?快想办法进城去看看啊!”老鬼一听能找到回家的通道,也激动起来。

    “那就让我们看看阵眼里面究竟是什么样。”柳道陵淡淡一笑,催动遁光,往环岛内的岛屿靠过去。

    正当他的遁光踏入环岛,飞临到内湖上空的时候,平静的湖面上一阵水波翻腾,引导着整个湖面激烈地动荡起来。

    “嗯?”柳道陵遁光戛然而止,眯着眼看着水花冒鼓的地方,体内剑气已经涌动起来。

    “咕嘟嘟!”

    只在眨眼间,湖面上就升起一座金碧辉煌的小型宫殿。宫殿散发着强烈的威压力量,平稳地停在湖面上。

    “啊哟!这件宫殿就是一件顶级法宝!”老鬼叫道,“看看,说不定是哪位巨龙丢下来的。”

    “丢下来?”柳道陵忍不住笑起来,“你真把顶级法宝当做大白菜了?说丢就丢?”

    “在巨龙眼里,顶级法宝就是大白菜。”老鬼强词夺理道,“话说来,这件顶级法宝他们还没有完全收服,否则就不仅仅只是散发出威压,而是激发出金光实现攻击了。”

    “有道理。”柳道陵心不在焉地说道,只是,他眯着的眼和凝炼的神识已经牢牢地锁定了宫殿上紧闭的大门。

    大门明明只有三丈来高,但是,却给柳道陵一种超过百丈高度的感觉,在大门上,是一个金色巨龙的浮雕。浮雕上,巨龙的两只眼就像是会动一样,死死地盯着柳道陵。

    “嘎嘎!”

    金色的大门渐渐打开,随着沉闷的气息,大门内走出一位身高一丈的合体后期修士。

    修士往大门前的白玉台阶上一站,抬手指着柳道陵,高声叫道:“站住!来者何人?竟敢擅闯仙萝城!再敢往前一步,休怪本令主无情!”

    柳道陵笑了,这里果然是仙萝城。他抱拳道:“这位前辈,在下柳道陵,急于寻找一位被卷入强气流的同伴才误入此地,如打扰了令主清修,小可这便致以歉意。”

    “退下!”修士冷哼道,“一个小小的金丹修士也敢硬闯仙萝城。你有两个呼吸的时间,如果不从此地消失,那就永远留在这里!”

    并非此人眼神不过关,柳道陵已经借用了自己强大的元神之力禁锢了身边环绕的剑气,万里只凭借金丹修士变现出来的灵力色彩认为他就是一个金丹中期而已。

    “令主!”柳道陵心中极不高兴,眉头一皱,“在下不过打听一下失踪同伴的下落,需要如此激烈么?”

    “两息已到!既然你不愿意走,那就留下来!”修士说着,挥手间,以从乾坤袋里取出一把长剑,大喝道,“看你是晚辈!让你三招!记住,本令主万里!”

    “让我三招?”柳道陵哑然失笑,随即,眼中寒气直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