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一百九十二章 正解

一千一百九十二章 正解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鬼目瞪口呆地看着正在打拳的柳道陵。

    在老鬼的眼中,柳道陵的动作浑圆起来,随着拳法的深入,阵阵浩然博大的气息迎面而来,带给老鬼强烈的冲击感觉。

    冰盔堡的弟子无一例外地要从小开始背诵丹体金身诀第一层口诀,而老鬼被柳道陵派去尾随那些传授金身丹体诀的师父,就相当于每天都强迫老鬼看着别人练拳,时间一长,不知不觉地就开始用别人的拳法来印证自己心中对金身丹体诀的想象。

    只是,冰盔堡里每个人的拳法都是由上代师父不间断地传下来,每个人都没有任何差异,老鬼虽然聪明绝顶,还是看不到金身丹体诀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

    然而,就在今天,在这时候,老鬼通过柳道陵拳法,忽然感觉到了冰盔堡对金身丹体诀的理解错误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他们很早以前就推测过,皇室对于上古流传的修仙文化敝帚自珍,从而让不少远古修仙文化失传。现在看来,经过无数年的口口相传,精华被抛弃,糟粕反而留了下来。

    看来,悟性真是天生的,幸运的是,柳道陵就具备过人的悟性。

    转眼就是十天以后。

    最近的十天时间,柳道陵鼓足信心,拿出年少时期修炼的劲头,全心全意地投入到金身丹体诀的修炼当中。伴随拳法的精进,毫无凝滞地跨入了金身八级顶峰行业。

    十天进入八级金身顶峰快吗?

    不快,一点也不快。

    因为柳道陵的身体经过怪异丹劫、九十道婴劫、秘境黑洞两次重组,就算不修炼金身丹体诀也能达到十八级以上的程度了,然而,他却卡在了八级不得寸进。

    就像是一锅开水换一个灶头,想要重新加热到沸点,根本不需从头加热那样。但是,他似乎遇上了冷火,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水温突破,也一点难道不奇怪么?

    “怎么样?还是没有进展么?”老鬼看着面无表情的柳道陵,有些担心地问道。

    “没有进展。”柳道陵依然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我在考虑要不要换一种理解方式”

    老鬼知道,柳道陵看起来面无表情,可是,其内心却相当不平静,只能好言劝道:“主人,不用焦急,修炼的过程很漫长,急于求成只会让你得不偿失。”

    柳道陵摇摇头,没有说话,脱下长袍放在一边,走到蝎洞内一块较为宽阔的空地上,拉开架势从第一拳开始修炼起来。

    拳风,都消失了,每一拳击出,都不会引起拳风的扩散,但是,每一拳都能引起天地灵气的阵阵涌动。

    灵气在拳法的伸展和引导下,逐渐向柳道陵身前靠过来,以柳道陵为圆心聚集成了一个灵气浓郁的圈子。

    然而,灵气圈子在柳道陵继续挥出拳法之后,忽然停止了转动,进而消失得无影无踪。

    “怎么会这样呢?”柳道陵苦笑一声,“我自认为对这一拳的理解没有错误,可是,每当发出这一拳的时候,灵气消散,根本无法引入体内。难道真是我理解的错?”

    在柳道陵练拳的时候,老鬼一直盯着看,此时,他也是有些抓狂的感觉,柳道陵在他的心目中几乎成了无所不能的人,这么年来,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什么大的挫折,难道这就是挫折的开始?

    在老鬼认为,每个人都要经历挫折才能更好地成长,然而,柳道陵现在似乎并不是该经历挫折的时候,因为柳道陵拥有无数渡劫期以上大修士的知识体系,他能肯定柳道陵理解金身丹体诀没有错误。

    所以,老鬼的想法出现了少许变化,他飞身跳到柳道陵肩头:“主人。我有一种想法。”

    柳道陵回到座位上,一边泡茶,一边淡淡地问道:“什么想法?”

    “我在想。金身丹体的意思会不会是只有金灵根体质的人才能炼出丹体?”

    柳道陵一愣,手中煮水的动作也完全停下,只有掌中激发的火焰还在不断灼烧水壶,水壶中的水汩汩地冒着蒸汽,突突的水声在沉默中显得尤为刺耳。

    是啊,金身丹体的本意很可能就是金灵根体质才能修炼下去的功法,这种传说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出现,就是一直以修炼金身丹体诀为主的皇族分支,都只选择金灵根体质的小孩传授金身丹体诀。

    诚然,冰盔堡在理解金身丹体诀上出现了巨大的误差,但是,他们同样可以让弟子修到十五级甚至更高的二十一级,最终,或许是因为早期修炼的错误,导致了根基不稳,于是,想要突破到二十二级就成为了奢望。

    而柳道陵就失望了,他没有金灵根,根本不可能在九级顶峰留住金系灵气形成金丹之体,如果不能形成金丹体质,他又如何重新回到修仙之路上来呢?

    在这一瞬间,柳道陵心彻底沦陷了,他从来没有像今天那样对自己失去信心,更没有觉得他的前途是如此昏暗,甚至在他失去四个分身的时候也没有觉得如此渺茫。

    他茫然地站起来就往蝎洞外面走,老鬼惊讶地呼喊道:“主人,你要去哪里?”

    柳道陵木然答道:“回去,回到世遗村去。”

    “那冰盔堡的毒蝎驯化怎么办?”

    “去他妈的冰盔堡,他们的死活关我屁事。”

    “等等啊。你这样莫名其妙地跑回世遗村,引来冰盔堡的强烈报复怎么办?”老鬼尖叫道,“还有一点。金身丹体诀虽不能让你继续修炼下去,但是,你练了十天,难道没有从中感受到什么好处么?”

    柳道陵已经走出毒蝎洞,听到老鬼的叫声,愣了一下:“好处?”

    “对,好处!”老鬼见柳道陵没有再走,暗自松了一口气,“到现在为止,我最少察觉到两点。第一,你肌肉、骨骼、经脉的韧性和密度都得到了协调。在这以前,你的身体属于法宝级,却到了某种极限,可以这样说,如果不经过紫火天雷锻造,就永远不会再有突破。但是现在,你的身体已经成了一件完美的下品法宝,我所说的‘完美’的意思是说,或许,随着今后修为的突破,你的身体又获得了继续发展的机会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