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一百一十八章 炼茶

一千一百一十八章 炼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道陵打点气头:“是的,这些兽皮是我前段时间在青猿山中获得,在最近的三十多天来,我将兽皮销制出来切割成条,再以青猿兽的油反复泡制过,柔韧度相当出色,只要编制得法,这样的兽皮条足以承受住四五千斤拉力。”

    嘿嘿,他手中可是捏着生脉水族制作弓弦的技术,什么样的弓弦编制不出来?

    赵谦和董雪惊骇地对望一眼,互相都看到了眼中的激动。

    柳道陵接着说道:“但愿这两天不要出现盗贼,我听董雪说,蓝羚谷箭塔的建造已经结束,你先将六架弩弓车放在西面谷口,这里地势最开阔,如果盗贼派遣大队人马进攻,就只能选择强行通过开阔之地,否则,他们的行动必然减慢。而我手中还有七百斤赤钒精,你派人将村里所有的铁块、铜块、觞烛铁送过来,我可以在两天内先铸造出五架四十石的弩弓车。随后,你把所有值得交易的物品和大半金博雷交给我,我跑一趟仕彰城想想办法,或许,二十天后,三十架弩弓车就能到手。”

    “我们现在能动用的金博雷足有十万!只要能找到门路,应该能购买到一批武器。”

    “好,你回去后,立即叫丁意组建一个三十人的斥候队,到三个方向外围三十里外觅地埋伏观察敌踪。我可不希望我不在家的时候被盗贼偷袭了。还有,你让龙轩、龙智、胡塔把他们的乾坤袋借给我。”

    “遵命!我马上去安排!”赵谦高声答应后,带着几个村民抱起弩弓车离开了山庄。

    柳道陵看着众人离开的背影,嘴角露出了一丝淡淡的笑意。

    在他的内心里根本不会怕盗贼会在今天突袭蓝羚谷,只要得到老鬼的传讯,他拥有遁光,几十里山路,空中距离仅有二十余里,只需两个呼吸就能到达,那时候,九十石强弓加上老鬼的能力,要想阻挡几百个没有法宝和不会遁光的盗贼……似乎很简单。

    不过,世遗村的军队建设迫在眉睫,当然,他并不想将势力建立成为武力至上的庞然大物,要让世遗村强大的方式很多,比如大型商会、家族等方式都能达到这个目的。

    人心的稳定很简单,他已经通过缠灵丝之毒做到了,今后只要让长期受苦的散修们过上好日子,再提升他们的地位就能得到大群中毒之人的狂热拥戴。

    至于阴扩山的盗贼嘛,呵呵,就像青猿山的青猿兽一样,都是用来训练精兵的磨刀石。

    他走出山庄,来到云霞河边,将整个人浸泡在水里,舒服地叹了口气。然后闭上双眼,将神识投入了灵韵药园。

    药园中,各种灵药欣欣向荣,就连前段时间在青猿山里找到的十几种灵药也全部成活。

    药园中浓郁得近乎凝固的灵气让所有灵药的品质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也让药物的成熟时间缩短了不少。

    他的神识沿着药园细细地看过去,口中不断的念叨着几种药物的名称,最终,他总算在药园内找到了足够炼制一种名叫仙芝熟茗的中级灵茶的所有药物。

    或许是巧合,仙芝熟茗以乌头芝为主,看来,这个灵茶想不炼制都不行了,只是,仙品灵果的药效太高,或许会让炼制出的灵茶失去平衡,反而让效果降低。

    他的炼丹技术实在不高,甚至还缺乏相关调控药物平衡的知识和手段,想了想,只有用笨办法。

    迅速结束了洗澡回到山庄,又匆匆忙忙胡乱吃了饭,拿了一罐水回到洞穴。

    再次进入灵韵药园,取了一枚银汁杏出来,又取出一只玉瓶放在地上,两手一张,灵力发出包裹住银汁杏,一用劲,银汁杏的汁水尽数挤压出来,滴落到玉瓶中,然后兑水稀释。

    搓搓手掌,他得意地笑道:“行了,可以炼制灵茶了。”一边说,一边结出几个法印,随着法印,空中逐渐形成一个小型灵气丹鼎,神念一动,灵韵药园中的几种灵药飘飞出来,投入了丹鼎中。

    他的炼丹水平虽低,但要按照完整的药方和步骤来炼制中级灵茶还是足以胜任的。挨到下午三点左右,第一炉灵茶新鲜出炉。

    灵茶一成,他便迫不及待地泡了一碗。

    当滚水冲泡进去,洞穴内迅速荡漾着灵动清新的香味,柳道陵喉头不断涌动,兴奋地端起茶喝了一口,就忍不住面带微笑地哼着:“是这个味道。哎,几个月了,总算有口正品灵茶了。”

    成功的喜悦荡漾在他的脸上,两口喝了茶水,又取出灵药开始炼制起第二炉。

    天色大亮的时候,柳道陵终于走出洞穴,这一夜的时间花得值,前后炼制了十五斤灵茶,如果省着点,足够他喝到三个月后,那时候,药园里的灵药又可以采收了。

    来到客厅,就看到连夜回来的龙智在陪着董雪聊天,看见柳道陵进屋,龙智连忙叫道:“主上,我奉命送乾坤袋回来。”

    柳道陵接过乾坤袋,看了一眼满脸幸福的董雪,打趣道:“看来,今后还是把你调到我身边来组建一个近卫队吧,不然董雪一天到晚守在门口,我连泡茶的人都找不到。”

    “主上……我哪有?”董雪大窘。

    龙智也害羞起来,五大三粗的汉子脸红得像是猴子屁股,他摸着后脑,傻笑道:“我还是留在蓝羚谷吧。”

    “算了算了,本来我这里有一套双修之法,能让董雪的修为提升速度加快很多。既然龙智不想回来就算了。”

    “双修功法?”龙智大喜,涎着脸凑到柳道陵面前,“嘿嘿,主上怎么安排就怎么好。”

    董雪怪慎地瞪着龙智:“就你脸皮厚。”

    柳道陵哈哈大笑,随手掏出一块玉简丢给龙智:“今天的事很多,你晚上再回来与董雪参悟功法吧。当然,你在最近几年必须好生学习灵力掌控,不用急于考虑化婴的事。”

    龙智嘴唇一动,似乎欲言又止,最终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低下头答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