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零九十三章 惊讶不断

一千零九十三章 惊讶不断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急不急,先看清楚再说!”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眯着眼一直盯着看,不一会,大汉掏出一只小口袋放下并打开口袋,在口袋里装着一些金黄色的砂粒装物品,他两眼一亮,指着袋子问道:“这个东西怎么卖?”

    黄琅笑道:“想要这个?这是觞烛铁,这一口袋有六十斤,就收你三十块金博雷吧。”

    柳道陵还没有说话,龙轩就叫起来:“天啦,觞烛铁你居然卖一块金博雷两斤?你不如去抢?”

    黄琅摆摆手:“龙小友说笑了,我们走过青猿山,各种物资的价格当然要抬高,另外,最近军方大量收购殇融铁,才使得价格翻倍。”

    柳道陵抬手止住焦躁的龙轩,朝黄琅露齿一笑,说了一句让所有人都翻倒的话:“你们说的觞烛铁是用来做什么的?”

    龙轩忍不住小声地问道:“柳先生,你不知道觞烛铁用来干什么的?那你还想买?”

    “好奇。”柳道陵继续打击众人的心理底线。

    龙轩满脸尴尬,压低声音道:“觞烛铁是打铁的时候用作添加物,能防止铁件里面出现多余的沙眼。”

    “哦。原来觞烛铁的作用与碳粉一样啊。”柳道陵恍然大悟。

    其实,他只需要一眼就看出这袋子里装的是金星砂。

    金星砂,用于炼制金系法宝的重要材料,如果辅助材料齐全,甚至能炼制出中品级法宝来。只不过,金星砂很难炼化,不具备元婴婴火以上的火焰,就连提纯都做不到。

    柳道陵有些心虚地问老鬼:“老鬼,你说说,这里的金星砂居然沦落到与碳粉一个等级,难道是我看走眼了?”

    “哼,如果连你都看走眼,这个世上就没有逛市场的高手了。”老鬼冷冰冰地回了一句。

    那是当然,在秘境,老鬼跟随柳道陵一百二十多年,其间,除了长期与柳道陵跟那些高手切磋之外,做得最多的是就是逛市场,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见得多了,那个眼界也是噌噌地往上涨,如果连金星砂都看错,柳道陵就算白活七百岁了。

    柳道陵也知道,在炼器的过程中,不管你的灵力锤用得多好,也会产生不少沙眼,就需要不停地添加碳粉或是适量的铝粉。把金星砂这种顶级材料作为添加物,实在是太过于奢侈了,而且一块金博雷购买两斤的价格龙轩居然还觉得太贵。

    黄金是什么?是最入不得柳道陵法眼的东西。而金星砂是什么?中级法宝材料。两样东西能画上等号吗?

    老鬼继续懒洋洋地说道:“我估摸着,应该是冰霸领的人根本无法彻底融合金星砂,别忘了,想要分离和融合金星砂的方式和配方极其复杂,所以,这里的修士自然就无法将之炼制成令人疯狂的宝物,于是,金星砂就只能无奈地沦落成了添加物。”

    “精辟!”柳道陵不得不再次承认老鬼跟随胡鹏两百多年并没有白跟,那个眼界也是相当高,看问题更是有他独到的一面。

    柳道陵高兴地看了看黄琅:“黄先生。这一口袋殇融铁我全要了,哦,你们还有没有更多的?”

    黄琅笑道:“我手中还有三百来斤,如果柳先生全部要,就算四十银博雷一斤吧。”

    “好,殇融铁我全部要了。”柳道陵脸上荡漾着浓浓的笑意。

    “呵呵,柳先生爽快。”黄琅说完,使了一个眼色,自有一个大汉找出一只口袋,全部放在柳道陵面前。

    “等会结账!”柳道陵随口说了这句话,就开始专心地看其他东西。

    这时候,大汉从乾坤袋里掏出一个竹兜,还没等他把东西放下去,柳道陵和老鬼已经眼睛一亮,同时用元神交流的方式叫道:“蓝芝叶!”

    这个简易的竹兜里面种着两株新鲜的蓝色植物。

    蓝芝叶,味道清香,本身并不具备什么特殊明显的药效,但是,蓝芝叶有一个最大的特点:能够蕴含很多灵气。

    嗯,这个话不好理解,意思就是蓝芝叶的叶子是专门收藏灵气的容器,每一片叶子都能容纳相当于一块下品仙石的灵气。阵法师在炼阵的时候,必须使用仙石粉末,其目的就是为了增加阵旗的灵元强度和持久力。同样的道理,炼丹师们在炼丹之时,为了增加丹药的成色,最喜欢以蓝芝叶入药。

    可惜的是,蓝芝叶的叶片内隐藏的灵气并不能直接被修士吸收出来,只能在高温、高压下逐渐释放灵气。这个特性就让蓝芝叶成为了炼制丹药、灵茶、灵酒之类必不可少的辅助材料。甚至有不少炼丹大师都将精品蓝芝叶当成了增幅丹药药效的必备之物。

    还有一点,蓝芝叶需要在灵气十足的地方种植才能让其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在灵气十足的秘境,蓝芝叶的品质相当高,不管什么丹药、灵酒、灵茶在加入了蓝芝叶之后,品质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当初,柳道陵拥有异常强大的赚钱能力,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种植这类灵药。万万想不到他居然有一天会沦落到连破烂丹药都是宝贝的地步,而他灵韵药园里种植的灵药全是顶级货,反而成为了不适合现阶段使用的贵重垃圾。

    所以,蓝芝叶的出现,就立即吸引了他和老鬼注意。

    他脸色平静地随意地问道:“这个植物怎么是新鲜的?似乎还能种活?”

    黄琅笑道:“这是冷香茶,属于高级茶叶种类,冷香茶在市场上每斤价值十块金博雷。”

    柳道陵点点头,又开始冒充高手了:“呵呵,我也知道是冷香茶,我是说,这两棵茶树怎么是新鲜的?”

    黄琅神色得意地说道:“这两棵冷香茶是我前天经过青猿山的时候意外发现的,属于标准的野生精品。”

    “哦?野生茶树?不知道黄先生想要转让吗?”

    黄琅满脸微笑,很快回答道:“小可既然拿出来就会转让,就算柳先生五十块金博雷如何。”

    “哦,这个价格有些偏低?黄先生可不要吃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