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零九十一章 推论

一千零九十一章 推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可能!”老鬼斩钉截铁地说道,“如果修仙历史很短,就不会在这一带聚集起那么多修仙者,更不会出现如此多的金丹以上高手。你看看眼前,活生生的就有几十个金丹以上修士,再想想那群人数多达千人的元婴级盗贼,就是修仙文化传播了四万年的叱古界都只能凑出金丹以上几千人。一个传播几千年修仙文化的地方能够达到这种程度么?”

    “一边是普遍修为偏高,一边是高手战力低下。唉!这里面透着古怪啊!”柳道陵苦笑道。

    “也不算古怪,我觉得很简单,比如,由于本地人的种族问题,他们个个身具灵根,而且灵根品质很高。再比如,本地天材地宝数量庞大,特别是各色提升修为的灵药。还有很多……”老鬼喋喋不休。

    “对啊!”柳道陵道,“我看最有可能是灵根的问题,今天我给十五个人治病,他们的灵根最差的几个都是三灵根,甚至还有两个修士居然是罕见的单灵根。”

    “这么厉害?”老鬼惊愕,“不是说单灵根修士几百年难得一见么?怎么几十人就拥有两个单灵根修士?”

    “呵呵,当然厉害!不过,我却无法解释清楚。或许,今后我们掌握本地更多秘密之后才能搞明白其中的关键吧?”柳道陵说到这里,话语一转,“依我看,皇室公开全套功法,却将法术、炼器、炼丹、阵法等等高级知识彻底控制起来,这样一来,皇室在面临战争的时候就能立即从民间招收到足够强势的兵源,这些兵源只需配上强力武器或是教授中级以上法术,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增加几倍的战斗力。最关键的是,利用法宝、高级功法等等诱惑,就能笼络到更多高手增加皇室的统治力。”

    老鬼点头:“有道理,就像叱古界各大门派就是控制中级以上功法,加上他们挑起散修之间的争斗和抹杀下品灵根的弟子,才让各大门派稳稳地站在修仙界顶峰。再看看秘境,用城市管理者与军方控制数量庞大的职业军人来达成绝对掌控力,谁敢挑战他们的权威?”

    “你说得没错。”柳道陵低头想了想,“好吧,我们现在暂时不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偏于一隅,见到的修士全是贫困交加的散修,根本没有接触到本地真正的修仙文化,此时下结论为时过早。”

    “主人这样想就对了!嘿嘿,你想想,本地越是原始,我们活下去的希望就越大,这就是事物的两面性。”

    “你什么时候成思想家了?”柳道陵鄙视道。

    “我一直都是思想家!”老鬼叫嚣。

    柳道陵不再搭理老鬼,他装着奇怪的表情,继续问龙智:“你是说分神期高手就能逼退青猿兽?”

    “当然不是。”龙轩说道,“其实,从这里东北方向六百里左右,就是仕彰城。仕彰城的商队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到阴扩山各个村落里收购乌凉米,同时,为各个村落带去一些常用的物品,而仕彰城到阴扩山最近的通道就是青猿山,如果不走青猿山,仕彰城的人就必须绕道海边,之后,顺着阴扩山西面进来。哦,就是我们从猎金岛来到此地的那条路。但是,如果商队这样走,在路上就会耽误六七天时间,在大部分商会都想收购乌凉米的情况下,极不利于竞争。”

    龙轩喝了一口茶,接着说道:“就算是这种商队强大的实力,也曾受到过青猿兽袭击,自然知道青猿兽的厉害。在阴扩山,恐怕也只有环罡商会能够独自进出青猿山。据说,环罡商会的商队会携带着不少青猿兽喜欢的食物,在遇上青猿兽的时候,抛出一些食物,青猿兽在食物的引诱和分神级人物灵压的双重作用下,一般都不会主动对他们的商队发起攻击,而是卷走食物任由商队过往。但是,只要食物和高手任缺其一,也休想迫使青猿兽让步。”

    柳道陵点点头,说起来,还是目前的世遗村太弱小了,压不住青猿兽的气焰,这怪不得别人啊!他想了想:“青猿兽身上什么东西最值钱?”

    龙智道:“最值钱的当然是毛皮,那可是制作顶级皮甲的材料。青猿兽的皮毛太坚韧,在二十丈内,用楦木制作的二十石巨弓也射不穿,除非用寒猼牙齿制成的箭头才有些作用。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关键是,青猿兽一旦出现,都是很多头聚在一起,还会在短时间呼唤同类的帮助,不管谁被它们包围了,都很难逃出来。”

    沉默了一会,柳道陵又想起了自己的纳物指环,如果指环还在,还不需要崩山箭,随便取出两支劲杀箭就足够了。

    老鬼感觉到了柳道陵的迟疑,大怒:“去去去,你不是有病吗?难道经过那条空间裂缝之后,你脑子真的受到了损伤?还不需要我老鬼出手,你不是还有法宝么?没有逐日弓,没有雷系法术的威力,你还有风刃、冰箭这些手段,区区青猿兽?哼,哼哼……”

    柳道陵也是愤怒起来:“你才脑子有问题呢,用法宝击杀青猿兽?连碎肉你都别想找到一块,亏你想得出来?而风刃和冰箭猎杀到的青猿兽伤口很怪异,我敢拿出来见人么?就不怕引来贵族的注意?”

    “我看你真的是越老越胆小,只要我老鬼恢复实力,那些传说中的渡劫期修士谁能挡得住?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哼哼,顺便尝尝本地高手精血和骨髓的味道怎么样?”

    “算你厉害,不过,你能找到回到叱古界的路我就让你去放手屠杀,否则就闭嘴!”

    “……”老鬼还真忘记了这一茬。

    看见老鬼不说话了,柳道陵郁闷起来,本来想抽时间炼制一柄重剑,没想到连续不断的伤者涌进来打乱了计划。

    想了想,老鬼的话是有道理的,风刃出手形成的伤痕与战刀很接近,他只需要带上一把战刀和几十根普通箭矢做做样子就行了,要杀青猿兽,老鬼动手也行,反正就只剥皮,谁能看得出来眉心有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