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零八十二章 世遗村

一千零八十二章 世遗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事实上,柳道陵在秘境最后的一百多年里,不仅仅将自己的修为提升到合体中期,更多的时候却是在向很多高手学习,还因此耽误了他的修行速度,否则,他很可能达到合体中期顶峰。

    但要看到一点,那段时间对柳道陵来说是极其宝贵的,他所学习的内容之广泛,让很多人瞠目结舌,其中就是跟着钟离竟学习统兵之法,而他也作为十六个高手的领队,成功毁灭了魔域通道。

    所以,龙轩等人的动作,落在他的眼底,也能引起很大的共鸣来。

    不一会,胡塔从林中返回,来到龙轩面前,就抱拳道:“大哥,我确认此地就是世遗村。村里没有一个活人,就连尸体都不见一具,地面上到处都是鲜血。从鲜血的颜色和少许打斗痕迹来看,大约是半天前发生了屠村惨案。现在,二哥正在搜寻其他痕迹。”

    龙轩抬头看了看柳风:“柳先生如何考虑?”

    柳道陵眯着眼看了看远处,毫不犹豫地说道:“我们进村!”

    龙轩重重地点点头,又回头看了看坐在地上休息的董雪和安然,吩咐道:“胡塔,发信号告诉龙智不忙搜寻,我们必须先进村。进村后,你与龙智立即找一个地势较高的大房子,拆除四周的房屋,再与龙智守住关键点,等今天柳先生为董雪她们施针以后再尝试探索。”

    “好!”胡塔一闪身就跑了。

    靓月妹和龙轩背着伤者,跟着龙轩、靓月妹往世遗村走去。

    路上,柳道陵也没有说什么,神念一动,老鬼已经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他的手指消失在远处丛林里。开玩笑,放着老鬼这种探路高手不用,而去相信几个外人,那不是傻子么?

    转过山谷,极目一片平坦的田野。

    这个季节寒冷异常,田野里堆满了积雪,一株株看起来排列得非常整齐的小树从积雪里探出头来。

    “这个树是什么树?排列得如此整齐,似乎是故意种植下去的?”柳道陵随口问道。

    靓月妹一笑,解释道:“呵呵。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乌凉树。每年夏季就能结出米粒一样的粮食,你可别小看此物,那可是我们冰霸大陆北方的特产乌凉米。”

    “哦。”柳道陵哼了一声,把树的种子叫做“米”也算是奇特了。他也不想再说话,抬起头向远处看去。

    在田野的远处一座不算大的山包上,坐落着一个小小的村子,百余间凌乱不堪的木屋堆在山包上,总算凑成了村落模样。看这个村落的规模,能住上两三百人就相当不错了。

    走进村子,柳道陵就被浓烈的血腥味臭得直皱眉。他也懒得去看情况,反正老鬼已经出手了,凭老鬼灵敏得堪称恐怖的追踪能力和速度,绝没有什么人能从他手中逃走。

    顺着村落凌乱的道路往上走,最后来到小山包的顶端,这里有一个占地二十余亩的大院子。

    龙轩道:“这不是什么大院子,而是一个饲养月夜苍驹的饲养场,按照饲养场的规模来看,大约可以饲养百来匹苍驹。你看,整个饲养场中只剩下遍地的苍驹粪便和一些草料。”

    柳道陵问道:“什么是月夜苍驹?”

    龙轩道:“月夜苍驹是本地一种载人的动物,每一匹月夜苍驹都相当高大,背部距离地面都足有一丈,速度也很不错,每小时能奔跑两百余里,而价格也便宜,只需二三十金博雷就能购到,是本地修士们最喜爱的代步之物。只是,猎金岛隔着海,月夜苍驹放到猎场中也不实用,所以,在猎金岛上见不到这种动物。”

    柳道陵点点头,抬头看着远处的山体轮廓:“这么说,世遗村的苍驹是被什么人骑走了?”

    “看起来是这样。”龙轩说道,“这一点就很奇怪,难道专门有人来抢夺苍驹,甚至为了价值几千块金博雷的百来匹脚力,就不惜将整个村落屠杀得干干净净?”

    靓月妹忧郁地看了一眼两位伤者:“如果真是盗贼做下的事,世遗村就不安全了。”

    柳道陵淡淡地摇摇头:“不一定。这个饲养场的位置倒是不错,地处高地,视线开阔,只需在三个制高点放上暗桩,就能监视整个山谷内的一切动静。我们人少,目标也小,如果发现入侵迹象,立即退走也来得及。”

    龙轩正想说话,远远地看见龙智迎上来:“大哥,屋子已经打扫干净,左边有一间仓库,似乎是堆积苍驹草料的地方,我们找了两张床,让董雪她们住在那里还不错。”

    柳道陵也不想再说话,用御风诀奔跑六百余里,以他的灵力强度是很劳累的,当即按照龙轩的安排,住进了一间小屋子中,才躺下眯了一会,老鬼回来了。

    “怎么样?”柳道陵问道。

    “哼!真他妈是盗贼。在距离此地向南五百余里的山中有一处大型天然溶洞中聚集着一股近千人的盗贼,而他们屠杀世遗村就是为了这里喂养的百余匹很像是马匹的动物。他们杀了村民,居然还放出他们喂养的猛兽吞食尸骨,才让此地尸骨无存。”

    柳道陵眉头一皱:“近千人的盗贼团伙?他们实力如何?”

    “不弱,我随便看了一眼,那群盗贼最差的都是元婴初期。这群盗贼恐怕也是属于中毒之后的元婴修士,由于毒素的作用,他们最多能发挥出金丹级实力就了不起啦。但是,你也要看到一个事实,上千个修士涌过来,凭你们几个人是无法抵挡的。所以,为了你的安全,我建议还是尽快离开此地吧!”

    柳道陵略微想了一下:“不用着急。既然盗贼屠村成功,这里反而成了四周最安全的地方,等今天晚上为董雪她们施针完毕,就能腾出时间认真经营此地。”

    “你真打算留下来?你不是说,如果你创建一个领地,就会成为你的软肋么?”

    柳道陵苦笑一声:“问题是我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