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零四十九章 惶惑

一千零四十九章 惶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经过短暂的呆痴,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自杀。

    自杀之后回到秘境去找陶真阳和师父想办法,最少,师父商尽之是一位精通医术的大乘期修士,而陶真阳更牛,是上界仙使。可是,在秘境的时候,他经历过全身灵力尽失的事,那一次,全靠陶真阳从师父手中拿到了聚魂蓝珠才重新让他回到修仙正途。

    这一次呢?他知道最好不要考虑回转秘境的事了。

    为什么?

    他与血线蛇之间签订的是主奴协议,只要他死亡,血线蛇也活不了,而他好不容易收服的圣宝圣灵火鉴也会因为他的死亡为损毁。

    圣灵火鉴再强大,也只是一件法宝而已,毁了还能找到其他替代的东西,他并不十分在意。他在意的是血线蛇。

    血线蛇死亡后肯定也能进入秘境,但是,血线蛇是异兽,在进入秘境的过程中,会被黑洞送到兽领去复活。关键是血线蛇虽然吞食过虫皇魂魄,但是,元神与灵力之间依然是平衡的,如此一来,就不可能保住记忆回到秘境,那时候,他就算彻底失去血线蛇了。

    他绝不愿意放弃血线蛇。因为他与血线蛇在一起百多年,早就将血线蛇当做了自己生死与共的朋友,要让他牺牲朋友的性命和记忆回转秘境,是他永远做不到的事。即便是胡鹏再送他一条血线蛇他也不会去做。

    想到胡鹏,他又想起了陶真阳,柳道陵忽然心中一动。

    他想起魔界通道毁灭前夕,陶真阳曾经亲自与雾月禅师来到叱古界,并带走了十六个渡劫期修士,将他一个人丢在光顿大陆。就在那一次,陶真阳很明确地对他说过几句话。

    什么话?

    第一句是“你很快会得到惊喜”。

    第二句是“此乃天机,我言尽于此。无论你信不信,我们今后绝对能在仙界相遇”。

    这两句话都有很深的味道。

    什么是“惊喜”?什么是“天机”?什么叫做“今后绝对能在仙界相遇”?

    他想不出来,一个失去了分身的修士还有飞升上界的机会吗?可是,这个结果并不是陶真阳乱说,似乎是仙帝他老人家用什么狗屁超级仙器推算出来的结果?

    不过,有一点似乎可以确认,陶真阳的话是不是说,这一次他的分身破碎并不是什么过不去的坎呢?

    他还没有来得及往下想,他的识海中传来血线蛇有气无力的声音:“危险了,我看你的伤势比我还重得多啊。四个分身破碎,连带着丹田重创,连起码的谋生手段都没有,还怎么逃命?主人呐,我们现在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该怎么办?没有修为,难道等死么?”柳道陵苦笑一声,“老伙计,你呢?你伤到哪里了?”

    从秘境后期一百三十年开始,他们俩虽然没有机会出去进行实战配合,但是,长达一百多年的时间腻在一起与大量高阶修士切磋技能,早就形成了很强的默契,柳道陵也从来没有将血线蛇看成是异兽,而是称呼为“老伙计”。

    六级异兽就能口吐人言,何况现在的血线蛇是七级中阶。加上他(它?还是写为他吧。圣兽一族并不比人类低下。)与柳道陵之间被胡鹏强行签订了主奴协议,因此,两人不但能用正常话语对话,还能使用神念交谈。

    血线蛇道:“空间裂缝里的那种劲力果然厉害,就连我接近上品法宝的身体都吃了大亏。我现在全身酸软,几乎用不上力。”

    “这下好了,我用不上灵力,拿不出丹药来,你的伤怎么办?”

    血线蛇还是有气无力的样子:“我不要紧,就算现在这个样子,要杀几个金丹级修士还是能够做到的。只是,我刚才不惜动用保命的终极手段连杀几头异兽,现在是脑袋发昏,全身无力,可不可以喝点你的血?”

    “……”柳道陵郁闷,“吸血鬼。”

    “谁叫你是主人,我是奴隶,主人要奴隶干活还得喂饱了。最关键的是,谁叫你拿不出我的粮食呢?”

    “行行。怕了你,只是我现在灵力源破碎,血液的作用不大了。”

    “我不介意。”血线蛇说着话就往柳道陵手指上爬,一边爬还一边说,“你的灵力源的确破碎了,血液里的灵气严重下降,不过,由于你长期服用顶级灵茶、灵酒、灵果、丹药之类,血液里的灵气和药效还是非常可观的,大不了我多喝一点。”

    “你……”柳道陵气得眼前发黑。

    血线蛇才不想鸟他,慢慢地爬到他的手指上盘成一枚指环的样子,然后张开细小的嘴,轻轻地咬在柳道陵指根上,比银针还细的牙并没有让柳道陵感到丝毫疼痛就刺入了堪比法宝的皮肤,由此可见血线蛇的攻击力有多么的强大。

    血液渐渐流入血线蛇腹内。伴随血液的流入,血线蛇的精神明显好转起来。

    柳道陵感受到了血线蛇的体力正在复原,总算略微松了口气,他知道自己的情况相当糟糕,又身处这个两眼一抹黑的鬼地方,自然是凶险万分,在自己恢复之前,血线蛇就是他唯一的保命手段了。

    好在他灵力源破碎,别人就不可能察觉到他的灵力波动,或许,低调一些才是保命之法呢。

    血线蛇松开嘴,长长地吐了一口气:“主人,要不,你回秘境想办法吧。你灵力源破碎,如果不到秘境找你师父想办法,恐怕是永远也找不到飞升的方法了。”

    “住嘴!”柳道陵怒道,“我如果丢下你回到秘境,将会在我心里种下永不磨灭的心魔。丢掉朋友获得心魔,这种亏本生意岂能是我柳道陵会做的?”

    “唉……”血线蛇轻轻叹口气,随后眼神越发地坚定起来,“好吧!我算我死,也要帮你找到回家的路!”

    “哈哈。我们就留在这里闯荡闯荡。要是找到回去的路,我们一起走。”柳道陵笑起来,“当然,在这以前我得为你起个名字,总不能一直叫你老伙计这么累的名字吧?以前我怎么没考虑这件事呢?得为你起个朗朗上口的名字才行……嗯……今后就叫你老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