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零三十三章 两个谣言

一千零三十三章 两个谣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林是什么人?就算华贲闭着眼不说话也能猜到他的心思:“呵呵,老祖宗知道,御剑宗在最近的几百年间,一直是龙神大陆最不安定的主要因素,这一点,是所有门派和散修们都看得见的。于是,乌月宗剿灭御剑宗,就相当于剔除了龙神大陆的不稳定因素,让所有门派都不得不对他表示出应有的尊重,从而导致乌月宗在龙神大陆修仙界的地位上升。反观凤舞门,却因为错失良机而地位下降。”

    白林看了一眼华贲:“我们通过目前的很多情况来看,第十次兽潮几乎能肯定会在几十年间爆发,那时候,失去某些话语权的凤舞门是很难独家承担指挥抗击兽潮的领导权,从而在今后失去太多利益分配的争夺能力。我想,这是华师祖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吧?”

    白林说到这里,突然话锋一转:“凤舞门能够屹立龙神大陆第一大门派,或许不会看重一点点利益损失。如果是这样,我银剑宗也不介意让御剑宗留在青玉国成为一股邪派的重要力量,特别是腾王老祖在未来跨入渡劫期行业之后,凤舞门将独立支撑西边两大门派的压力,日子恐怕不会好过的。”

    这几句话,恰恰是华贲最不愿意听到,又是必须要面对的事实。

    华贲当然知道,如果让御剑宗在青玉国站稳脚跟,再在今后挤压相对弱小的银剑宗获取到仙石矿脉之后,将迅速提升其实力。因为御剑宗摆脱了凤舞门与乌月宗的控制,反而会很快成长为九阴宗的帮凶,那时候,凤舞门真能凭借隐藏的十来位半仙守住玄武国吗?

    答案是否定的。

    可是,他们突袭青玉国的御剑宗,必然受到九阴宗的窥视,如果事态把握不住的话,很可能造成凤舞门与九阴宗大决战的提前来临。

    白林似乎知道华贲的顾忌,这时候又说话了:“华师祖。而目前可以说是消灭御剑宗的最后一个机会了,因为御剑宗现在不是御剑宗,而是七绝邹氏,凤舞门想要消灭御剑宗会挑起九阴宗的仇视,但是,消灭一个小小的家族还不至于引起九阴宗的激烈对抗。如果再让七绝邹氏缓过气来处理好外部问题之后,就会永远失去这个机会了。”

    “你能确认现在的七绝邹氏还没有与九阴宗达成某种协议?”

    “能确认,绝对没有!当初他在最危急的时候曾让封三变前往九阴宗求取救兵,但是,九阴宗明显是想站在高处看热闹,而且巴不得御剑宗与凤舞门、乌月宗拼个你死我活,从而让正道同盟自废武功。基于此,侯武阳并没有派遣哪怕是一个修士前往支援。”

    白林说到这里,悄悄看了一眼华贲,却见华贲正在低头沉思的样子,连忙趁热打铁:“于是,御剑宗不得不抛弃了天南国的万年基业远走边陲,这个仇恨是很难被性格火爆的腾王接受,而且,这时候去与九阴宗商议结盟是不可能的奢望,因为他们正处于最虚弱的时候,此时联系九阴宗,必然被九阴宗吞并。所以,在他们安定下来以前,腾王和众位谋士都不会急于与九阴宗联系。他们只有耐着性子等待,直到今后七绝邹氏逐渐恢复一些实力,或者说恢复了某些谈判资格的时候,与九阴宗的谈判才会进行。”

    华贲突然觉得头疼,他沉默了很久,才挥手让白林离开了。

    他郁闷。而且愤怒。

    愤怒什么?

    在三年多前,御剑宗陈兵永晋国威逼器灵宗,从而激发了邪派强袭银剑宗,银剑宗被迫请求凤舞门、乌月宗、金符宗救援,当时,他华贲一力赞成派出援军,但是,凤千、麒麟提出了反对意见,认为银剑宗不可能在九阴宗联军的围攻下坚持三十天,如果此时派兵帮助银剑宗就是费力不讨好的事。

    万万想不到啊,银剑宗不但抵住了九阴宗联军的狂轰滥炸,还毫发无伤地屹立在边西国西稷山脉。

    两年多前,因为银剑宗使用阵旗交换唐云深的事暴露后,让失踪三十多年的柳道陵重新出现在修仙界各大门派的眼底,最近,有关柳道陵三十几年行踪的传言在整个龙神大陆悄悄流传,其中两条传闻引起了凤舞门的高度重视。

    第一个谣言,柳道陵在七十多年前登上了浮岛,得到了浮岛上的古阵法传承和大量古代丹药,并于三十几年前躲在浮岛上闭关修炼,运用上古时期的顶级丹药,将其修为突破元婴期,进入了分神中期,至此,已经能够炼制八级阵旗。

    顶级阵旗啊!传说中能困杀渡劫期修士和九级异兽的大阵!

    第二个谣言,柳道陵从浮岛上不但得到了大量顶级的海底材料和数量庞大的高等级仙石,还在浮岛众多的典籍里找到一个能让修为飞速提升的记载,这个记载可能是某个未知的地方,于是,柳道陵费时几十年,参悟透了这个记载里的一切,并于三十七年前亲自走进了那个地方,从而让他的修为飞涨。

    这两个消息不管真假,都透露了一个信息,那就是柳道陵在上次浮岛出现的时候,成功进入了内层禁制。这个传言与凤舞门得出的推断非常接近。

    也不知道是谁将这些消息吹进了凤舞门隐藏的几位半仙耳朵里,并且成功惊动了这些半仙,他们不约而同地结束了闭关走出来。

    随后,凤舞门四劫散仙洛长鸣说出了一段他刚发现的隐秘:在大约四万年前,龙神大陆出现了一件宝物,这件宝物吸引了众多的巨龙出现,并围绕这件宝物发生了一场争夺战,最后,在极西通道南方几万里的海面上进行了一场最为激烈的大战。

    这一战,陨落的巨龙多达百头,同时,巨龙们强烈而蛮横的力量将这片战场的空间撕裂,形成了无数的空间裂缝。

    巨龙之战结束七千多年后,曾有一位大乘期古修来到了极西通道南部深海中,看到了一片由众多空间裂缝包裹的广大地区,由此推断出这里就是曾经的巨龙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