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九百八十五章 百年收获

九百八十五章 百年收获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道陵淡淡地一笑:“自从我在通广城的庵庐和别坊里面将偷天续命金针密法融合贯通之后,我就一直在考虑尽快到黑山城见识见识骨胧人,因为我必须在这段时间里与血线蛇的配合默契起来。”(注:庵庐,相当于现在的野战医院,只对军人开放。别坊,相当于现在的公立医院,对所有民众开放,同时负责大型疫情救治。)

    “你融会贯通了偷天续命金针密法?姚远的金针秘法?”

    “呵呵,当然是姚远的金针秘法。您想想,姚远能用几根金针在我眼皮子底下隐藏自己大乘期的修为几十年不被发现,就凭这一点我无论如何也要学习的。所以,当我突破到合体初期之后,就绞尽脑汁地找到姚前辈学到了针法。谁知不学不知道,一学吓一跳,原来这套偷天续命针法用来封印自己的灵力波动仅仅是其中一种用途,最强横的却是疗伤和治病的作用。”

    他得意地哈哈大笑了两声,接着说道:“据姚远说,此金针之法之所以冠名为‘偷天’这么难听的名字,其意思就是将上天想要收走的生命偷回来。或许你知道我师父就是以医入道的,在秘境更是跟着医家天才宋康学习了很多医技,但是他老人家对偷天针法表现出来的实用性和效果感到万分惊讶,放着这么厉害的保命之法,我不学习岂不是傻子?”

    陶真阳不停地点着头,却显得有些失落地说道:“难为你了,一百零七年的时间,你不但突破了合体初期的桎梏,还与大量高手不断切磋增强实战经验,还能融汇偷天续命针,甚至还有时间炼制阵旗和固元符交换物品,我真不知道你是如何做到的。”

    柳道陵谦虚地说道:“修为的提升我刚才已经说过了,那都是有陶掌柜您老人家的功劳,而能够在这么快的时间里融会贯通偷天续命针完全得益于姚前辈的尽心指导以及庵庐和别坊里面大量的伤病。与大堆高手切磋并不费事,钟离师叔这里放着那么多尸山血海里爬出来的高手,我要不好生讨教岂不是太对不起人了。至于炼制阵旗和集中符箓出售嘛,却是急于多找些宝物回去,银剑宗不是穷吗?”

    他这句话并没有错,庵庐里面的病人全部是金丹以上的军士,这些人每天都要面对异兽大军,异兽是什么?那可是什么毒性、什么属性、什么怪异攻击都可能出现的群体,那些受伤后被送进庵庐的军士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什么种类的伤势都会出现。

    而别坊略有不同,但是,能够在秘境出现的人类全部是能够飞升的种族,能让这些人躺进别坊的病痛同样是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伤情与疾病都有。

    在最近的百余年间,他被师傅商尽之拉着,每隔两三天都要到庵庐和别坊里救治一两个病人,得到宋康医术真传的商尽之与偷天续命针的传人姚远更是不遗余力地指导他,有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和名师的指点,想不进步都难。

    “唉,你师父果然用心良苦啊。”

    “师父?”

    “你难道不知道吗?你师父从你失踪之后,就进驻通广城,从那时候开始,他就成了通广城庵庐的太医提点(野战医院院长),而姚远本来就是庵庐针院的院使(针灸科主任)。”

    柳道陵目瞪口呆一阵,突然泄气地说道:“难怪不得最近九十年,只要我的修炼略一空闲,师父和姚大师就会把我抓到庵庐,不停地灌输医术,原来他们是想让我留下来啊?”

    陶真阳眉头一皱:“你这话我不爱听,难道他们会是不顾大局的人吗?据我想来,他们是希望你能够在毁灭通道的时候尽量地保住自己的小命,同时,在通道毁灭之后,能够将这些医术带到叱古界去。叱古界非常贫瘠,正因为如此,叱古界才非常需要高超的医术。”

    柳道陵心中一凝,有些惶恐地站起来,慎重地向陶真阳施了一礼:“道陵多谢陶掌柜指点。”

    陶掌柜看见柳道陵真诚和懊悔的眼光,微微一笑:“不说这个了。刚才,你已经提出走一趟黑山城,其实,你根本不用到黑山城去,你最近百余年与这里的高手切磋近三千场,该把握的技巧和灵力控制程度都达到了惊人的地步。你知道么?殷红说过,你悟性极高,加上长期与上千名大乘期修士呆在一起学习和切磋,你的境界、眼界早已超越了渡劫期修士,甚至达到了大乘中期程度。殷红号称秘境第一杀手,他判断人的水平极高,据我所知,似乎从来没有看错什么人。所以,他的判断绝对是准确的。”

    柳道陵脸色一正,略微抬头,心悦诚服地说道:“殷老前辈果然是秘境第一杀手。这一百年来,他老人家不但教会我太多的经验,还邀请了几十位大乘后期的顶级实战大师不断指导我的实战。加上钟离师叔那些下属的帮助,我总算彻底领悟了陈无名的破围术。”

    “游魂术、蚊血针、破围术乃是殷红和陈无名在秘境安身立命的基础,更是他们成就秘境传奇人物的依仗。你能领悟这几门绝学,我看渡劫后期以下的高手谁也杀不了你。”陶真阳微笑点头道,“呵呵。所以,黑山城你没有必要去了,还有另一件事需要你马上去做。我们已经用聚魂蓝珠培养出了八名渡劫后期修士,这些高手都只差一步就能到达顶峰水准,实力相当强大。而且,佛门的八位高手也在去年进驻此地,这十六人从今天起就是你的护卫。在接下来的时间,你将与他们十六人进行为期五年的配合训练。同时,你必须推衍出一种配合阵法,抓紧最后的时间好生磨合。”

    柳道陵低头一想,点头道:“十七个人配合,要考虑不断出现的伤亡,所以,阵法的推衍必须从十七人到三人的配合都要考虑进去。单从阵法来说,我估计三五年就能得到效果极佳的实物,只是在配合上的训练不会少于十年。”

    “所以,你的时间很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