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九百七十四章 惊神诀

九百七十四章 惊神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陶真阳道:“魏风要求仙界的炼器大师永爵先生帮助他把那块材料炼制成一件圣宝,这件圣宝必须同时具备防御和攻击能力。永爵先生受到金叶先生的委托,历时四年,终于炼制出了一件中品仙器圣灵火鉴。这件宝物其实就是圣战刀、灵火罩两件宝物组合而成。当金叶先生拿到圣灵火鉴,刚听说攻击圣宝命名为圣战刀的时候,几乎大喊大叫起来,原来他们寻找这么多年的圣战刀是这么出现的。”

    “金叶先生拿着这件宝物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如果将这件宝物交给魏风,可以获得惊神诀,却得不到圣战刀,如果不交给魏风,又得不到惊神诀。这个时候,他们想到了复制这件宝物,可惜那种材料实在不知道是什么,他们找了很多炼器大师,竟然没一个人认识那块材料是什么东西。无奈之下,他们还是找到魏风,要求魏风按照约定交出惊神诀,同时他们提出暂时借用这件宝物一百年。这时候,魏风大发雷霆,立即翻脸,不但不给惊神诀,还在圣灵火鉴上强行滴血认主。金叶先生和佛门、圣界的人大怒,双方在争执中大打出手,一不小心将魏风的身体毁灭了。”

    “幸好,魏风的元神被金叶先生禁锢在大阵中间,他们看着魏风的元神,哭笑不得,这下,三界与魏风结下如此仇怨,谁还能拿到惊神诀?而重新寻找其他博巴圣兽么?耽误时间不说,能不能拿到惊神诀也是一个大问题。”

    “在上界,博巴圣兽的数量很少吗?”

    “不算少,但是绝对不多!”陶真阳苦笑一声,“博巴圣兽以吞食真龙为生,于是,真龙们被逼无奈,贡献出不少宝物邀请博巴圣兽的天敌前往猎杀,双方对抗几百万年,最终以巨龙方面获胜,于是,剩余的博巴圣兽四处躲藏,生怕自己也沦为被猎杀对象。所以,想要找到其他博巴圣兽的难度很高。”

    “那么,魏风的元神又是如何出现在秘境的?”

    陶真阳道:“金叶等人看着魏风的元神,想来想去,实在想不到好办法,最后,佛门的代表说道:‘不要紧,我认为当初高僧用性命作为代价获得的天机就提到了圣战刀,而且我们也知道这些东西出现之后最终会在毁灭通道之时汇聚在一起。那么,我们不如将魏风的元神封印到圣灵火鉴内,再把圣灵火鉴传送到秘境,这样一来,圣战刀和惊神诀就同时进入了秘境,如果高僧的推演正确,我坚信,总会有被破解的一天。’”

    “众人听完佛门代表的话,连连点头称善。于是,他们将魏风的元神打入圣灵火鉴,由金叶先生和永爵大师同时出手,在圣灵火鉴里结出一个奇特的封印,这个封印必须由那些掌握了八级浓缩阵法的阵法神师才能解开,然后,佛界的高手合力打开了一条空间通道,将圣灵火鉴传送了下来。”

    “然而,圣灵火鉴本来就被魏风滴了血,虽然没有来得及举行认主仪式,却能与魏风形成一些联系,在进入空间通道没多久,魏风的元神不断尝试控制圣宝,结果他控制失败,却致使圣宝改变了预定路线,最终失落在秘境不知所踪。”

    听陶真阳说到这里,柳道陵不免深深感叹起来,一饮一啄必有前定,这一切……唉,怎么说呢?冥冥中自有因果么?

    轻轻喝了一口茶,柳道陵问道:“有一点我还是不明白,如果我没有蓝圣的印记,如何使用惊神诀呢?”

    陶真阳笑道:“惊神诀的使用并不一定非要蓝狮一族的印记,在圣兽一族里,最少还有几种圣兽皇族都能使用,当然,前提条件就是要得到这个口诀,也就是某种震动元神的古怪方法,在这以前,没有任何圣兽从搏巴一族手中得到这项传承。”

    “哦?用圣兽陪同前往魔界通道?蓝圣说过,圣兽在魔气的侵蚀下,是很难保得住本心的。”

    “你说得不错,但是,当初我们有选择吗?只能想办法让惊神诀和圣战刀在魔域通道内汇合再说。”陶真阳再次苦笑,随即一改脸上的无奈之色,放声道,“不过,现在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因为你居然能让蓝圣不惜耗费百年以上的元神为你种下印记。呵呵。”

    柳道陵长叹道:“我知道,我就是被选中的人,不然怎么在叱古界我找到了金舍利、栖凤檀,还参悟出了芥子纳须弥高级手法,更加上对绝域略有认识,现在又得到了惊神诀与圣战刀。我能不去吗?”

    钟离竟摇摇头:“栖凤檀、芥子纳须弥手法、金舍利这几样东西在秘境最好解决,最关键的是绝域、圣战刀、惊神诀这三样。”

    柳道陵嗤之以鼻:“栖凤檀容易解决?我当时才来秘境的时候就想重新炼制栖凤檀本命法宝,但是连陶掌柜都说不可能找得到。”

    钟离竟嘿嘿一笑:“当然找不到,凤凰怎么可能来秘境这种危机重重的地方涅槃?栖凤檀的作用不外乎就是借用里面的神圣灵元驱散魔气,你在叱古界是碰巧找到了栖凤檀,蓝圣才先入为主地认为栖凤檀是唯一的路子。他却不知道,在秘境有很多功法都能驱散魔气的,比如佛门的金光驱魔手印,我们仙族的真龙聚神诀,还有圣兽皇族的大威圣焰诀,这些功法和法诀都能驱散魔气。”

    钟离竟顿了一下,接着说道:“而佛门以‘九叶金莲’炼制的佛宝、仙族以‘金雷祷穆’这些材料炼制的灵宝也能驱散魔气,有了这么几种法诀和武器,栖凤檀法宝还是必需品么?而金舍利更加简单,佛门在秘境坐化或战死的元婴以上修士多如牛毛,别说找元婴级的舍利子,就是合体期以上的都不难。而我们在秘境守着高手如云的佛门,区区芥子纳须弥高级手法还需要自己去领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