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七百零四章 赌约

七百零四章 赌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蓝圣看着柳道陵依依不舍地放下手中茶碗,随口说道:“这个灵茶可是人类修仙界的所谓顶级灵茶永远无法比拟的,其驻颜、静心、固本培元的功效就算是专门的丹药都赶不上,也只有老夫守着广阔的光顿大陆和幽深的大海才能够每年炼制出十二三斤。”

    “呃。晚辈谢过前辈抬爱。”柳道陵站起身恭敬地说道。

    “好了,老夫请你来也不是喝茶聊天的,而是有事让你去办。”蓝圣面容一整,语气也冷凝起来。

    柳道陵的心中咯噔一下,该来的还是来了。

    他当然不会幼稚地认为蓝圣会无缘无故放过他,还莫名其妙地请他这个小小的胎息期修士来品茶。

    于是,面上神色一整,口中说道:“道陵区区胎息中期修士,承蒙前辈看得起。前辈有什么事尽管吩咐,晚辈一定竭尽所能。不过……”他抬起头来,小心地看了一下蓝圣的面色,蓝圣并没有恼怒,才谨慎地接着说道,“以前辈众多修为高深的手下都不能做到的事,晚辈浅薄的三脚猫水平恐怕极难胜任。晚辈倒是死不足惜,就怕误了前辈的大事啊。”

    “坐下吧,我圣兽一族中可没有这么多礼节。哪像你人类,整日搞一些稀奇古怪、毫无用处的礼仪。”蓝圣略显不耐,摆手让柳道陵坐下,“你先把事情原由听完再说。到时候你就是不愿意去做这事,老夫也任由你离开,你这点浅薄的修为还不值得老夫出手杀你。”

    柳道陵唯唯诺诺,赶紧坐下来,却将身子向蓝圣的方向倾斜了一些,这个动作表示着“洗耳恭听”。

    蓝圣的双眼开始迷离起来,用一种老人为小孩讲故事的奇怪腔调缓缓开始了他的故事:“两万两千年前,从西大陆来了两个元婴级的和尚,一位叫慧远,一位叫慧真。两人一到龙神大陆,便在现在的仙来国内开山建庙,广收门徒,不用两百年,成就了龙神大陆佛门千年的全盛时期。

    “想当年,老夫刚好化形成功,眼看着整日有和尚在家门口四处传教,还张口闭口佛祖是万能的。老夫仗着自己的勇力,打算将家门口这些外来人赶出去,便亲自寻上门去,独身挑战两位高僧。”

    话题才一开头,就听得柳道陵目瞪口呆。

    两万两千年前化形成功?岂不是代表蓝圣在最少三千年前就是九级异兽了,也只有九级异兽才能获得如此长的寿命啊!

    “想那从不好勇斗狠的两个元婴和尚如何是老夫这种经历了几千年恶斗,从尸山血海之中闯荡出来的圣兽对手?要不了几招,两个和尚皆被老夫击成重伤。

    “他二人倒也硬气,元婴拒不放弃肉身,而是盘膝坐下,慧远大喝一声:‘嘚!孽畜!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冥冥之中自有天理,在轮回中,老衲自等着你。’。而慧真嘴里嘀嘀咕咕,说什么‘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云云,老夫被两人的矫情激得怒火中烧,放出神通就要灭杀两人。”

    “却不想,正巧一位大乘期修士从此经过,随手放出一个七级禁制禁锢了老夫。老夫被困在阵中,破口大骂,骂得修士启动阵法禁制开始攻击。那种七级的大阵岂是老夫当初的修为能够抵御的?坚持不到两三个呼吸的时间便不行了,眼看着就要灰飞烟灭。这时,两位高僧竟然同时开口替我求情。

    “那位名叫金叶的修士长叹一声,破开禁制,狠狠地扇了老夫一耳光,喝到:‘你本是妖兽,就算你不伤害两位大师,我要击杀你也在情理之中。今日两位大师反替你求情,也罢,任你自去,但是你回去告诉所有妖兽,自现在起,从这里出去六千里有一条漫长的森林带。这些森林今后就是人与妖兽的边界。倘若日后我听说有妖兽跨过这条森林带,我便杀入光顿大陆!毁灭光顿!让你妖兽一族永辈子呆在深海的永恒黑暗之中生不如死!’”

    蓝圣眼中突然现出一丝惊恐的神色,不由自主地伸手摸摸脸颊,仿佛金叶刚扇了他一耳光一般。

    柳道陵更是听得冷汗涔涔,大气都不敢出一口,大乘期半仙啊!果然是威风凛凛。

    蓝圣惊慌了一会,继续说道:“老夫嘴角呖呖地流着鲜血,全身也是伤痕累累,站都站不起来,还哪里敢回嘴?金叶先生痛骂完之后,拂袖而去。

    “两位高僧挣扎着起来,不急于替自己疗伤,反招来弟子将老夫送进禅房救治。随后的一段时间,两位高僧在疗伤期间总有一人陪在老夫身边,一面为老夫疗伤,一面说些广大佛法。老夫心中有气,哪里听得进去?一日被说得心中焦躁,怒喝道:‘两个秃驴,整天介张口佛法无边、闭口三千世界。尔等要是能让我马上看看你们口中所说的菩提世界,我便认了金叶先生的话,回去后尽我所能维系圣兽一族不踏过边界森林。如若做不到,就让我耳朵清净一点,不要再在我耳边唧唧歪歪说个不停!’。”

    蓝圣的脸色逐渐柔和起来,两眼就像穿过了无穷的时空回到了两位高僧的身边,良久,才长叹一声:“慧远大师面带微笑,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突然盘膝坐下,两手连翻,结出一个个古怪的法印,嘴里吐出阵阵梵唱,足足结出上万个法印之后,暴喝一声:‘嗡班扎尔萨垛哄!’。天空中突然乌云滚滚,伴随着轰隆隆的雷鸣,在云层中出现一道黑色水波样的门。雷鸣足足轰鸣了两个小时,才逐渐停歇下来。

    “慧远大师看着翻滚的通道,脸色苍白,却自豪地笑道:‘檀越,此条通道便是通往异界的领域通道。你如果能站起来,就能经过这条通道到佛界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