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五百九十六章 炼化

五百九十六章 炼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道陵深吸一口,压下心中激动,挥手间,他的掌中多了九块上品仙石,摆放在地面那一个器灵阵的关键部位,现在的大阵只差最后一块上品仙石摆放上去就能发动。

    器灵阵的驱动本来使用中品仙石就足够了,但是栖凤檀这种灵宝岂是用仙石就能够买到的?上品仙石此时不用更待何时?

    随即,拿出三十几个玉盒,将玉盒逐一打开,里面都是一些颜色各异的粉末形状辅助材料,将玉盒呈扇形整齐地摆放在面前最顺手的地方,倒出那些炭精、火砂以及一个奇怪的火炉。

    这个漆黑的加了一个烟囱样子的火焰定向通道火炉是用一种叫“乌金石”的材料制成,光是这个火炉就花了不少仙石请唐掌门从器灵宗定做回来的。因为只有这种奇特材料制作的火炉才能承受住炭精和火砂燃烧的高温烘烤。

    检查了一下火炉之后,从一个盒子中拿出那块从黄九龄洞府中获得的陨冰砂来放在面前。

    反复对照清单检查了几遍,确信东西都准备好了,才从纳物袋里拿出装有栖凤檀的盒子,取出漆黑的栖凤檀来放在一边,右手拿了一块炭精,丢入火炉中。

    伸出一根手指,手指上冒出一道寸许长的蓝色火焰,正是他用三色天火练出的“噬骨毒火”。

    噬骨毒火才接触到炭精,炭精便立即燃烧起来,待炭精开始冒火苗后,他才收回毒火,手指一点火砂,一小撮火砂飞起,均匀地盖在燃烧的炭精上。

    炭精噗的一响,如同在火上浇油一般,蓝色的火苗冒起一尺余高,从炉子烟囱一般的顶端小口里喷射出一条五六寸高的蓝色火焰,刹时间,整个房间的温度骤然提高起来。

    “这个火焰,不同凡响啊!”柳道陵细心地感受着火焰里蕴含的威力,心中大定,说不定这样的方法真能炼化栖凤檀呢。

    他面带微笑,右手运起灵力一点栖凤檀,栖凤檀漂浮起来,移动到火苗上方,然后双手一合,掌上发出一道醇和的丹火,笼罩住火苗和栖凤檀。

    火苗呼呼作响,不间断地煅烧着漆黑的栖凤檀,足足十一天时间,在炭精用了四百余斤的时候,栖凤檀终于在柳道陵都急变形的脸色下炼化了。

    “真是……吓死我了!整整十一天!我还以为这个办法没有用呢。”柳道陵嘟哝着,两眼定定地看着炼化的液体,总算大大地舒了一口气。

    此时,栖凤檀化为一团漆黑的液体漂浮在炭精火苗的顶端,上面散发着让他觉得心悸的庞大力量,似乎正在向外界宣誓,它就是天地灵宝中最强大的木属性灵宝。

    是的,随着栖凤檀炼化,他脑子里蛰伏了很久的木灵祝福也忽然欢快地颤动起来。就是这样的颤动,使得柳道陵的心情无限地满足起来。

    只不过,那种颤动似乎在提醒着他,栖凤檀里还有着不少的杂质。

    这一切,都是他能预料的,此时,他精神大振,双手连续挥舞,催动灵力让液体缓慢地旋转翻动起来,每旋转两圈,又要打出两三个法诀,在法诀的捶打下,栖凤檀不断滴下一些灰黑相间的杂质,杂质液体滴在炭精上,滋的一声就化为乌有。

    又是三天过去了,柳道陵不得不吞了两粒快速补充灵力的五级灵气丹,现在,黑色液体的光亮明显开始发出一种带着灵动的亮黑色光芒,杂质液体已经没有了。

    是的,因为,木灵祝福的颤动已经到了一种近乎疯狂的地步。

    柳道陵知道,炼化提纯的关键时候已经到来,他一边稳定地逼出灵力,催动着这团鹅蛋大小的黑色液体加速旋转起来,眼看炼化过程就要结束,正要松一口气的时候,急变突生。

    只听得“啵”的一声轻响,也不知发生了什么变故,在他惊讶的注视下,原本漆黑无比的液体,竟在刹那间分成了红、黄、蓝三团不同色彩的液体。

    柳道陵大吃一惊,这个情况在那快玉简上根本没有提到过,难道是炼化失败了?

    到这时候,柳道陵焦急万分,就连想死的心都有了,这可是修仙界人人拼命找寻的逆天灵宝啊!难道就这样轻易地毁在了自己手中?

    他现在可以说委屈到了极点,恨不得咬舌自尽,怪叫一声:“老天爷,别和我开这种玩笑啊!要死人的!”

    “急什么?”他的脑海里响起了罗魂的声音,“你自己先仔细看看结果再说,怎么还没搞明白情况就在呼天抢地?”

    “罗魂!你是说,栖凤檀并没有废?”柳道陵心中一凝,连忙稳住心神,放出他精细化的神识,就在这一下,他忽然从三汪液体中感受到了强烈的灵元波动,而且,波动的属性竟各不相同。

    是啊,三团液体中出现的灵元波动完全不相同,红色液体中明显蕴含着一股强烈炙热的火系灵动,蓝色的液体中包含的却是纯净寒冷的冰系感觉,黄色的液体中是急速灵动的雷系感觉。

    “还有救!”他欣喜若狂地叫道。

    “什么叫还有救啊?明明就没有毁坏。而且,三色分离后,内含灵元更加纯净,也更加庞大。这本来就是意外的惊喜。”

    “惊喜不惊喜我倒不在意,只要知道栖凤檀没有毁坏就行了。”柳道陵已经有些语无伦次的样子了。

    罗魂却没有理他,只是在奇怪地喃喃自语:“奇怪,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怎么?难道连你也搞不懂?”

    “我为什么要懂?我就从来没有见过炼化栖凤檀的过程!”罗魂鄙视地说道。

    “呃……”柳道陵微微一愣,笑道,“管他的,反正是好事就对了,我还是继续炼制吧!”

    罗魂也抛开了疑惑,笑眯眯地说道:“呵呵。裂变为三色,就说明你能炼制出三种不同功用的法宝来。”

    这个奇特的炼化过程不但让罗魂无法想象,就是柳道陵也摸不到头脑,直到几十年后,才从一个老怪物口中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当然,这是后话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