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五百八十九章 清点收获

五百八十九章 清点收获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道陵才不想管这些,他正在自己的洞府内修复金丹上的裂纹,在灵井既济诀、高级丹药和混元结界的帮助下,原定三年才能恢复的金丹,才不到二十天已经大见好转,估计再有三四个月时间就能完全修复。

    最近几天,他发现混元结界能够提升自己的元神,只是这个效果并不明显,他也没有向其他人推荐。(请记住这个符笔,这是今后某个剧情的关键点)

    不过,金菱炼化血雾的进度倒是非常快,早在两个月前就成功炼化了毒雾。

    在这段时间里,柳道陵找个时间,认真地清点了一下这次神蜥宗的收获,才发现在十几个纳物袋里,竟然有十多粒玉液期使用的固本培元类丹药和两粒金丹期丹药“冲霄丹”。

    冲霄丹是以炼丹著称的家族楼家专为金丹期修士炼制的固本培元丹药,市场上偶尔出现一两枚,要价高达五百仙石一枚。

    而在神蜥宗几个分神老怪的房间里带回来的玉瓶里,除了十来粒玉液期的丹药外,还找到十七枚“化龙丹”、九枚“点石丸”、两枚“圣灵丹”和三枚“警心丹”。

    于是,在两月前,他把所有的玉液期丹药和两枚点石丸交给金菱,就让金菱留在洞府内,冲击金丹期。

    这次的收入倒是大得很,其他不说,化龙丹他还想拿几枚去给干儿子夏新使用,以前虽然给过三枚,对于夏新下品灵根的体质还是不能保证凝液成功,而在他私心中,还希望遇到环卫、洛仙、旷通等人之后让他们凝液。

    可惜,他并不知除了环卫死里逃生,其他几人都死于异兽之口了。

    至于圣灵丹和警心丹,当然留下自己用了,今后要是化婴成功,这些丹药用不完再看怎么处置。

    从一个纳物袋里找到一个黄色盾牌,也是那位追杀金菱的胎息期邪修的东西,这块盾牌只是下品法宝,灵力运转还没有自己升级之后的血盾强。

    倒是神蜥宗那个倪道神留下的“阴雷牌”还相当不错,是中品法宝。上面的阴雷正好与柳道陵的雷剑搭配,可惜已经认了主,只能发挥三成威力,要想获得更大的威力,还得花时间慢慢抹去倪道神的神识之后重新认主才行。

    值得一提的是,倪道神的纳物袋里却有一个所有人都没有注意的盒子,在这个普通得几乎会让人忘记的盒子里,却有着上百块玉简,而这些玉简,居然就是倪道神两百年推衍阵旗的笔录。

    倪道神作为整个龙神大陆修仙界有数的几百个高级阵法尊师之一,加上神蜥宗一万多年的积累,自然有他值得称道的地方。

    是啊!当柳道陵将神识透过一块玉简的时候,就满脸露出了惊讶的神态,几乎失声大叫起来。

    这块玉简里面,居然记在了两个高度浓缩的七级阵法寒焰阴魔阵以及煞罡炼仙阵!

    嗯,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这两个阵法能够被他直接用于阵旗!

    可惜,这两套阵法都属于邪派的东西,他实在不知道该怎样炼制。

    寒焰阴魔阵是以三个元婴级女修的魂魄为引,再炼制出阴绝的戾气,封印到阵旗之中,方能达到七级大阵的威力。

    于是,要炼制这套阵旗,就必须寻找三个元婴级女修拼命地折磨,最后得到凶厉的元神魂魄,再来制造地狱般的地方,借以收集无数冤死的灵魂来培养戾气,再用炼成的大阵封印起来。

    而煞罡炼仙阵也是如此,需要屠杀无数人形成煞罡,炼制到阵旗中间,形成一种专门针对正道修仙者的领域。

    如此阴毒的东西,打死他也不会去炼制的。不过,这两个大阵对他的指导作用却是巨大的。

    只是,他除了早年间跟着郑爽学习阵法之道的基础后,就几乎是自己在学习阵旗的推衍和炼制。

    后来,得到了浮岛传承,搞明白了古阵法的变化法则,结合现代阵法的优点,形成了一套很奇特的阵法知识。

    嗯,之所以说奇特,是因为他摒弃了现代阵法的复杂,又抛弃了古代阵法必须借助天材地宝才能制作的最大弱点,形成了一套既简化又实用的理论。

    不过,我们必须看到一点。

    柳道陵在浮岛上接受传承的时候,他个人水品仅有五级,于是,用这种不上不下的知识系统去与古阵法融合,显得有些跟不上趟的感觉在里面。

    看看这段时间,他能破除很强大的固定大阵,却只能推衍出五种六级阵旗,而且,这五种六级阵旗当中的九翼风飚阵都是他按照固定大阵压缩而来。

    但是,这样的方法用在七级大阵大阵上就显得有些不如意了。

    七级大阵的复杂程度远远不是六级大阵的几倍难度所能表达的,于是,在叠加、推衍、浓缩、炼制等等方面,都远不是柳道陵所能想象得到的。

    看看凤舞门和乌月宗的两位高级阵法宗师都是元婴级,以他们对阵法的理解以及两大门派两万年的底蕴,都无法炼制出七级阵旗来,由此,就可见一斑了。

    嗯,说了这么多,就是说明柳道陵以一人之力就想要叠加出七级以上阵旗的难度有多大,于是,他需要的恰恰就是一些现成的七级浓缩大阵作为参考和教材,否则,他想要成功地推衍出七级浓缩大阵,恐怕,绝不是什么二三十年就能搞明白的。

    正因为如此,当他在小灵山看到一套七级阵法“蓝光雷云阵”的时候,显得那么激动就是这个原因。

    所以,倪道神留下的这块玉简里记载的两套阵旗虽然歹毒,如果单纯地作为教材来参悟推衍、叠加之法,绝对是柳道陵梦寐以求的东西。

    接下来,他逐一看了看其他玉简,他就越发兴奋了。

    其他玉简,毫无疑问,全是关于六级和七级浓缩大阵的一些理论知识。

    这些知识当然不是来源于远古,而是神蜥宗在万余年的时间里涌现出来的一些阵法大师们提出的构思和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