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五百七十九章 混战

五百七十九章 混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嗡!”同样地,卓武、魏力二人发现不对劲时,已经来不及退出了。

    布在这里的“弥天混煞阵”围住了他二人和二十一名玉液期好手。众人突然感觉如站在荒原的一块巨石上,四周喷涌出大片的黑雾,黑雾中飞出的拳头大砂石带着破空之声向众人打来。

    卓武反应最快,神念一动,一对巨大的黑色翅膀自后背展开,向前一抱,将魏力和自己包裹在翅膀中,翅膀上散发出几圈黑光,将四周弥漫而来的黑雾抗拒在两尺外,黑雾中呼啸而来的砂石击打在翅膀上,发出冰雹般剧烈的金铁响声。

    那二十一名玉液邪修,只有三人放出了自己的防御法器,法器让他们坚持了不到两个呼吸时间,砂石和黑雾就收取了他们的生命。

    慌忙后退的八百余名筑基弟子展开御风术和疾风诀,还没有逃出十几丈,早等得不耐烦的郝连成、孔悦带领五百余筑基九级弟子就急忙放出法器法宝开始收割他们的生命了。

    八百多魔修只坚持了小半天,一人都没有逃脱,全军覆没。

    鸿沟,巨大的实力鸿沟。

    筑基期到玉液期,玉液期到金丹期,金丹期到胎息期,再到元婴期,每一个大境界的进步都有一条鸿沟。只要能跨过这道鸿沟的人,实力将远远超过没有跨过鸿沟的人何止几倍,就可以肆意地屠杀那些没有跨过去的人。因为这种实力不是单单靠灵力大小和法器法宝的等级能够弥补的。

    当年商尽之的大桶小桶论,只能说明玉液期与筑基期之间的差异,因为商尽之仅仅是一个玉液期修士,在眼界上永远不能与真正的高手人物金丹修士相比。

    就如同柳道陵,单从灵力来说,可以与金丹顶峰修士相比,而神识之强大,可以与胎息期的修士相比,被怪异天劫锻造的肌体和经脉甚至可以比拟元婴期人物。

    但是,他没有本命法宝,整体实力就上不去,如果不是靠八头灵兽和伏魔鼎强悍的破邪效果,在面对面的搏杀中,他连金丹后期的修士都很难获胜。

    可是他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灵敏的头脑,才能不断地借助着地形、阵旗多次击杀修为超过他的对手。这并不是他的整体实力,他整体实力的瓶颈就在对修为的认识上。

    他在玉液初期时就不会想到在金丹结成后急于获得本命法宝的心情,他当时的认识只局限在低级法术和重剑的速度和实战型上面,甚至还可笑地认为高阶修士片面追求大威力法宝是错误的做法,也曾经认为近身搏杀才是他的永恒之道,这就是个人整体实力的问题了。

    这种实力是体现在理解力和眼界上的突破,而不是仅仅体现在打斗和搏杀的水平,就好比站在房间外面的人根本就不知道房间内有什么宝贝;就如同柳道陵有再强大的灵力也使用不了高阶法术;就如同筑基期弟子根本驱动不了法宝。

    这就是差距,由一条巨大的鸿沟隔出来的差距。

    所以,整个修仙界才会以个人实力论英雄,所以,郝连成他们带领的五百多人要做的只是收割生命。

    被困在弥天混煞阵中的卓武和魏力与那二十几个玉液期邪修也有鸿沟,所以两人还活着。

    卓武毕竟是元婴期的修为,那对翅膀是他的本名法宝“风盾刀”,风盾刀不是盾也不是刀,而是这对翅膀,一对早已灭绝了的叫“鼋鹍”的古代风系异兽翅膀。

    卓武在玉液期时偶然在一片荒山里发现了一只这种异兽的尸骨,尸骨上唯一完好的就是这对翅膀,后来他结丹成功,将这对翅膀炼制成了本命法宝。

    此法宝能遁能防能攻,双翅一拍打,就能用风系遁术以每个小时六百余里的速度飞遁,灵力一催,翅膀上的骨骼就能幻化出几百支黑色的飞刀灵元密集地击打目标,向前一抱,就能形成比盾牌还完美的防御圈,因此这对翅膀就叫“风盾刀”。

    被翅膀包裹的卓武和魏力正在试探,他们要尽快找出这个大阵的阵眼和弱点。

    卓武运起灵力催动,翅膀上成片的刀光一闪即逝,几百道刀光向四面八方飞去,撞击着大阵的各个角落,在尝试了十五六次之后,他们成功了,在他们右前方三十余丈外有一个点,那个点被飞刀击中时会引起大阵闪动。

    魏力也喷出了本命法宝,一枚四寸多长的“霜狡钉”化为两丈多长的冰龙,与卓武的风盾刀一起如暴雨般击打这个弱点,打得大阵一阵摇晃。

    …………。

    葛唯常也没有办法,只有眼睁睁地看着身后的那些玉液期弟子倒下去,好在四名金丹以上的弟子还能坚持,他知道必须得赶快破阵,在这种六级阵旗下,四名金丹弟子最多坚持一分钟,甚至于自己没有中品防御法宝都只能坚持一两个小时。

    葛唯常已经顾不得藏拙了,抖手间,手袖中一块巴掌大的圆形古朴的镜子飞了出来,几道法诀打在镜子上,镜子“嗡”的一声,化为一面三四丈的巨大镜子,镜子中发出五道黄光,那些穿刺的飙风一触及这光芒,立即消逝。

    镜子在不断旋转,两道光柱护住了他们所有人,另外三道光柱向大阵四周飞快地扫射,不到一炷香时间,找到了大阵的第一个阵眼。

    “集中攻击左前方这个弱点!”葛唯常厉声命令道,然后指挥镜子发出道道光柱护卫着众人,众人这才腾出手来,放出一堆法宝向大阵打去。

    柳道陵站在陈元老祖左边,老祖右边是身材魁梧的银剑宗元婴后期修士范无涯,三人静静地看着晃动不止的“九翼风飙阵”。

    陈元老祖说话了:“六级阵旗形成的领域果然厉害,而且葛唯常手里这件法宝似乎是强大的中品法宝,如果没有这件宝贝的护卫,四个金丹修士早就该死在这个阵法里了。”

    柳道陵点点头,可惜他现在的修为想要炼制出七级阵旗失败率太高,七级材料极度难觅,他还不敢随意浪费这种可以炼制中品法宝的材料。否则的话,被困的葛唯常等人没一个逃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