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五百三十章 夏猛之死

五百三十章 夏猛之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走进雅间,他就疑惑地看了一眼柳道陵,这个人,他还真有些面善,但是,却想不起在什么地方见过。

    “呵呵。江老板一向可好?在下周平,曾经与嘉宝斋的夏猛相熟,多次在你这里喝过酒。来来来,请坐请坐。”

    江老板一听夏猛两个字,心中一跳,脸上的神色立即变了。

    可是,他正想推脱,柳道陵身上已经散发出一股足以让他胆战心惊的气势。

    这股气势,以他玉液中期的修为,完全无法抵御,只需弹指间,他额头上的冷汗就刷刷地往下掉。

    柳道陵忽然展颜一笑,那股气势也随之消失,略微抱拳:“呵呵。江老板也有二十余年没有见到在下了,还请坐下饮上几杯如何?”

    江老板哭笑不得,你这哪是请人喝酒啊?明明就是打听事情的。只是,柳道陵那一股气势早让他处于的崩溃的边缘,知道此人的修为远不是什么玉液期这么简单,恐怕,就连金丹级高手也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

    事实也是如此,柳道陵刚才发出的灵压远不是一般的胎息期修士能够激发得出来。

    当即,他也只能在脸上挤出一丝笑容:“前辈相邀,晚辈岂能推诿?呵呵,这个酒可是小店的招牌,让晚辈给您倒上。”

    两人喝了几杯,柳道陵看到江老如坐针毡的样子,也不再回避了,直接问道:“江老板。你能否告诉我夏猛到底哪里去了?我这人向来爽直,同时,也最讨厌被人欺骗。我建议你最好说老实话。”

    江老板早知道柳道陵有此一问,只是长叹一口气:“周前辈。不是在下不愿意说实话,而是这件事太大,我若是说老实话,今后也别想再在这里混下去了。”

    “江老板无虑!”柳道陵淡淡一笑,掏出三十块中品仙石放在桌上,“你说了实话,这些仙石便是你的。如果你想要重新开酒楼,你可以到边西国任何一个集市。我想来,以我的能力,要想保证你在边西国内的安全还是做得到的!”

    “边西国?”江老板这种人精,一听柳道陵的话,立即明白了其中含义。恐怕,柳道陵是银剑宗的某种大人物,否则也不会说出这种大话了。当即略一沉吟,咬牙说道,“我不去边西国,更不需要你帮我安排。但我需要五十块中品仙石。”

    “好!”柳道陵二话不说,又拿出二十块放在桌上,便目光炯炯地看着江老板。

    江老板知道,今天要是不说实话,恐怕是逃不过柳道陵的毒手。再加上他与夏猛的关系也不错,能帮帮夏猛也是一件朋友该做的事。当下,不再迟疑,低声道:“夏猛死了。”

    “什么?”虽然柳道陵有些不好的预感,真的听到这样的消息,还是忍不住叫出声来。

    “夏猛在三年前就死了。不过,他还有一个儿子。”江老板没有在意柳道陵的惊讶,据需说道,“他儿子叫做夏新,目前,应该在商曲国庄山集市开着一家道猛商号。”

    道猛商号?不就是柳道陵与夏猛的名字么?

    “庄山?”柳道陵几乎痛苦出声了。在半年之前,他就去过庄山集市。只不过,当时急于炼化九窍玲珑珠,根本没有去逛逛集市。没想到,就这样与夏新错过了。

    其实,这也怪不得他,即便他走进商铺,也不知道夏新是谁,更不知道“道猛”二字的真实含义!

    “是的,庄山!”江老板点点头,“很多具体的内情我不太了解,只知道夏猛之死,似乎是因为嘉宝斋的生意极佳,最后,被人惦记上了商铺后给灭了。你如果想要了解内情,那就需找到夏新才行!”

    柳道陵深深地看了一眼江老板,终于慢慢站起来,冲着江老板抱个拳:“多谢江老板。后会有期。”

    说完,他已经大步离开了酒楼。

    他并不怀疑江老板的话。

    事实上,江老板已经把话说得很明白了,夏猛之死,是死于商铺,那么,杀死夏猛的人必定是千方堂的幕后老板,至于谁是幕后老板,他只需花费几块仙石,就能从集市管理司查到。

    而眼前急需他做的事,绝不是报仇,而是先找到夏新再说。

    离开熙凉镇,他全力催动雷神舟,两天之后,终于来到了庄山集市,大步走进去,随意找人问了两句,很快,他找到了“道猛商号”的招牌。

    深吸一口气,走进商铺,不等伙计开口,他便问道:“这位小哥,谁是夏新?”

    “这位前辈是?”

    伙计看了一眼柳道陵,有些疑惑地问道。

    “我是夏新的故人。”

    “哦!前辈请稍候,我这就去请老板出来。”伙计说着,就要转身往后面的内堂门走。

    “不用!”柳道陵毫不客气地几步走过去,进了内院,压低嗓子喊了一声,“夏新。”

    “这位前辈是?”随着他的喊声,屋子里走出一位二十来岁的筑基六级弟子。

    这个小伙子,在面相上还有些与夏猛相仿,让柳道陵一下子就认定了他的夏新。因而,他压住激动的心情,沉声道:“我是柳道陵!”

    “啊!原来是叔父。侄子夏新叩见叔父!”夏新双脚一软,立即就跪了下去,恭恭敬敬地磕了三个响头。

    柳道陵站在那里,受了响头,才伸手拉起夏新:“我们屋里谈!”

    “叔父请!”夏新站起身,侧着身子将柳道陵请进屋内。

    就在这一下,柳道陵的双眼就含着一丝泪花了。

    因为,在正堂的屋中,就有着一个小小的灵堂,在灵堂桌上有一个写着“夏讳猛公”的灵位,比供桌还高的是一个神龛,神龛里有一块写着“柳讳道陵公”的长生牌。

    柳道陵突然间觉得一切都是假的。修仙是假的,几百上万岁的寿命是假的。唯一真的只有感情,一种别人对你梦萦魂牵的感情。

    柳道陵眼里含泪,去过香烛,为夏猛上了一炷香,这才转过头来:“夏新,我听说你们遇上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