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四百二十九章 诡计得逞

四百二十九章 诡计得逞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到钟灵等人,那些在周围休息的弟子以及伤势见好的陈福忠连忙冲过去迎接。

    柳道陵也是飞身跳到谷中,迎着钟灵大步走去,来到面前,便问道:“钟前辈,不知此行情况如何?”

    钟灵长叹一声,苦笑着说道:“我们吃亏不小啊,师兄和四个玉液修士都死了?”

    “里面还有禁制?”柳道陵故作惊讶。

    “没有。你的禁制破除很完整,我们并未受到任何禁制的攻击。”

    “那是怎么回事?”

    “你的感觉是对的。在万年血槐里面居然有一个胎息后期相当的剑灵生活其中,当我们刚接触到万年血槐,就受到突然袭击,袁师兄措不及防,眨眼间便被剑灵吸成了人干。”

    “胎息后期剑灵?!天啦!”柳道陵大惊,“那你们是如何逃脱的?”

    “我们本来以为死定了,谁知剑灵击杀了我们五个人之后,忽然住手,不但放了我们一条生路,还与我们达成了一项协议。”

    “什么协议?”

    “这个剑灵的主元神是被封印在万年血槐里的,以前,有一个风飚阵压制,它只能躲在血槐里生存。现在,就算风飚阵坤位被破,他也不能离开岛屿百里范围。而剑灵提出的协议就是:我们必须从地面上半尺的地方断开万年血槐,让剑灵的主元神脱困。当然,剑灵为了表示之前击杀了我们五人的歉意以及助它脱困的大恩,那些断下来的万年血槐就归我们所有,并保证不再击杀我们。”

    柳道陵满脸不可思议:“你们居然敢凭几句口头协议便放剑灵出来,若是它脱困之后立即翻脸怎么办?”

    钟灵长叹道:“难道我们还有别的办法么?我们受制于他,命悬一线,若不帮他脱困,我们谁也活不了。在无奈之下,只能先顾眼前。何况,我们此行目的本来就是获取万年血槐,既然有机会赌一赌总比白死的好。”

    柳道陵长叹一口气:“看来钟前辈是赌对了。”

    钟灵心有余悸地说道:“幸亏,这个剑灵并未毁诺,在我们锯断血槐之后,剑灵突然钻入地下,不一会,万年血槐的残余部分迅速枯萎,而剑灵出现在空中,大笑三声,便化为一道乌光消失了。”

    柳道陵心底笑得要死,表面上却装着不可置信的神色:“剑灵就这样跑了?”

    “当然是真的,否则,我们怎么可能回到这里?”在后面一位玉液修士恼怒地说道。

    柳道陵搓搓手:“这么说,目前这座岛屿是安全的了?”

    “应该是吧?”钟灵随口说道。忽然,他似乎明白了什么,满脸古怪地看着柳道陵,“怎么,难道柳先生打算留在这里?”

    柳道陵自豪地昂着头,笑着说:“呵呵,大自然形成的阵法极其难觅,三天前,我费尽心力也只是破开了坤位的几个复合阵法而已。目前,这座风飚阵还有九成以上没有见识到。既然钟前辈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我们之间的交易就完成了。自此,我的愿望便是留在岛上仔细推敲和领悟这个大阵。当我搞明白大阵的运行,自当离开这片高阶异兽横行之地。”

    钟灵急道:“柳先生既然知道此地高阶异兽横行,为何还打算留下来呢?何况,我们走了之后你又如何能穿越十余万里的海域回到龙神大陆呢?若柳先生愿意加入我机巧门,我将集中本门人力物力帮你收集大量阵法用于参悟。另外,机巧门属于欧氏家族附庸,据我所知,在欧氏家族内,还收藏着数量惊人的阵法书籍,我也愿意豁出这张老脸前去相借。不知先生意下如何?”

    “承蒙钟前辈错爱,道陵闲云野鹤、粗陋不堪,并不想加入什么门派。而且,手中也有一件不错的飞行法器,想要越过大海回到大陆并不难。”柳道陵摇着头婉言拒绝,随即话音一转,“既然钟前辈事已办妥,柳道陵便告辞了。”

    说罢,冲人群中的陈福忠重重抱拳施礼,翻身往风飚阵方向飘然而去,背影尽显洒脱与空灵。

    钟灵欲言又止,最终没有再纠缠柳道陵,只是看着柳道陵的背影,眼神复杂地叹道:“唉!本以为这次能得到万年血槐就能让我们摆脱欧氏的控制,没想到节外生枝,平白无故被剑灵杀了我们一半的精英。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陈福忠也是心痛至极,他万万没想到刚加入机巧门,就要面对错综复杂的门派争斗,早知如此,当初还加入门派干什么?还不如学柳道陵那样逍遥于世啊。

    只是,各门派对散修加入,都会采取各种非常的手段预防散修叛乱,而他,同样不能免除,在接受入门仪式上,就受到了秘术的禁制,想要退出机巧门已经不可能了。他念及此,开口问道:“钟师叔,那我们现在如何是好?”

    “算了,我们回去吧!只要我能在最短时间内用这一株两万余年的血槐炼制出两头机关兽,就足以保证机巧门的安全了。不过,这次回去,我们一定要低调行事,而且,陈师侄也该考虑结丹了。”

    “谨遵师叔教诲!”七位剩余的玉液修士齐声答道,之后,众人动手收回阵旗,放出机关兽,连夜离开了这座岛屿。

    深山一棵大树上,柳道陵看着越来越远的机关兽,一缕笑容爬上了他的脸颊,随即,神念一动,一道乌光已飞掠而至,来到面前,便大笑道:“怎么样?我罗魂的主意不错吧?”

    “不错,真不错。阴血珠呢?”

    “还在那块黑石头中,我只是斩断了那一根树根就可以了。”

    柳道陵大喜:“好。我们去取出阴血珠,之后,恢复风飚阵,再在阵内寻找一处合适的地方开辟洞府,我打算在这里尝试结丹。至于你嘛,就在养神木里修炼也罢。”

    “什么什么?”罗魂大叫起来,“你的意思是不回大陆?”

    柳道陵哑然失笑:“谁说不回去?我只是在金丹结成之前不想回去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