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四百二十六章 落魂剑

四百二十六章 落魂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我岂不是还能得到一套上古大阵?”柳道陵的笑容越发愉快了。以巨大的紫水晶为阵眼的阵法在上古比较流行,那是因为这么巨大的紫水晶在上古时期随处可见,后来,紫水晶被挖采过度,以紫水晶为阵眼的阵法就消失了。

    最让人惋惜的是,大量在上古被炼制成阵眼的紫水晶都因为灵力耗尽自行崩坏了,才让无数上古大阵因此失传。

    他在浮岛上获得了不少古阵法的传承,但是,对于很多大阵的实物却没有见过,那么,这一套五行锁灵阵就是他研究上古符文的最佳助力,由此,这套大阵更显得弥足珍贵。

    他挥手招过恶灵,小心翼翼地点击着几组符文,待得光幕略微一变,柳道陵突然挥手,一把抓住身边的恶灵,将它硬生生地塞进了光幕。

    就在这时,一直在光幕中静止不动的落魂剑突然弹起,以雷霆般的速度猛地朝着这里冲击过来。

    剑灵是聪明的,最少,它知道此时此刻,这个点是最薄弱的时候。

    只是,它还是错了。

    柳道陵冷笑一声,轻轻动了一下手指,手指又轻轻地在一个符文上一点。“呜!”紫色光幕突然大放异色。

    “叮!”落魂剑的速度极快,已经狠狠地撞击在光幕上。

    但是,它还是晚了一点点,光幕中突然爆发出一股紫蓝色相间的烟雾,将落魂剑包裹在其中。

    “啊!”一声惨厉的痛叫自剑身发出,而剑身扭曲着,不断地散发出浓浓的黑烟,“我错了!住手,快住手!”

    柳道陵再次挥手,压制住阵内的反击,哂笑道:“你以为你真能跑出来?你以为离开锁灵阵就能跑出去?就能杀了我?我告诉你,在外面,我已经布下一套五级阵旗,你蜷缩在锁灵阵万余年,并未接触过什么复杂的情况,只能依托自己想象,你太天真了!”

    落魂剑一愣:“你什么时候在外面布下阵旗的?”

    “当我发现这是一个五行锁灵阵的时候,就知道落魂剑有问题,如果我还不为自己留下一条后路,岂不是太傻了?”

    落魂剑大感惊讶,不可思议地问道:“就你在外面转一圈的时间就布下了阵旗?我的分身居然没有发现?”

    “就你们的智慧,能察觉我布阵么?”柳道陵哈哈一笑,“我修仙尚不足三十五年,就成为一个能推衍五级阵旗的阵法师,听清楚了,是五级阵旗而不是五级阵法!在这段时间里,我还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走进了玉液后期。这个速度在修仙界也能算是精英人物了吧?”

    “你告诉我这些干什么?”落魂剑怪异地看着柳道陵。

    柳道陵目光变得冷淡起来,言辞也更加尖锐:“我告诉你这些,其目的就是要让你知道,你跟着我绝不会被辱没,而我反而会因为你不上进而受到辱没!”

    “你!”落魂剑为之气结。

    再怎么说,它好歹也修成了具备灵识的剑灵甚至达到了瑞灵等级。在灵体世界中,有无数的路子可以选择,唯独剑灵最难修炼。

    而他不但修成剑灵,还能获得灵识,更能与胎息后期高手对抗,没想到,竟被一个修仙不足四十年的小修士这样辱骂。

    只是,他也没办法,若是真的惹急了柳道陵,发动五行锁灵阵里的攻击力,或者打开外面的大阵灭了他,他才是冤枉到天了。

    “行了。我给了你机会,该如何把握就看你自己。我可没这么多时间陪你磨叽。”柳道陵说完,自顾自地转过身去,随手从纳物袋里放出一套桌椅,取出茶具开始泡茶,“我这壶茶喝完,你还没有与你的分身融合,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

    落魂剑轻叹一声,突然散发出一道乌黑的光芒,就将老老实实呆在一边的恶灵包裹进去。

    恶灵巨大的身影被黑光拉扯过去,在小剑的外围转化为一片浓浓的雾气,雾气不断收敛,渐渐凝实起来。

    十余丈外的柳道陵忽然感觉到紫府中原本平静得如同死水的元神出现了少许波动,他知道,落魂剑与恶灵的融合开始了。

    他不敢大意,连灵茶也不喝了,立即起身,快步来到锁灵阵前,双手急动,体内雄厚的灵力化为一个个金色的符文。

    符文翻飞,在空中愉悦地欢跳,并穿过锁灵阵的蓝色光幕,准确地冲击在落魂剑上。

    “呛!”落魂剑不断颤动,发出阵阵轻鸣,轻鸣如山间泉声般清澈透亮,居然让柳道陵心中升起一股极致空灵的享受。

    几十手法诀基础,在他的元神中,出现了一个清晰的印记。

    “开!”柳道陵大喝一声,手指急剧在水晶点击了几十次,之后,五块一人高的紫水晶突然腾空而起,在空中翻滚几次,而柳道陵手一招,五块水晶汇聚起来,竟然融合为尺许长的一块。

    见到这个预想的画面,柳道陵满意地笑了:“果然如此,古修的乾坤之法虽不如佛门的芥子纳须弥手法,也是相当有意思的。”

    他当然愉快了,这一趟无名岛之行,不但得到点石丸一枚以及灵宗神禁法,还能获得一个具备灵识的瑞灵和一套远古留下的五行锁灵阵,这样的好事哪里找?

    此时,落魂剑已经完成融合,并前后两次接收了百余手法诀,同心咒经过恶灵的过渡,成功地在落魂剑身上封印下来。

    落魂剑化为一道乌光,往柳道陵身前飞来,毫不停滞地在他的手腕上一晃,便附着在护腕内侧消失了踪迹。

    “真不错!还能隐藏得如此完美。”柳道陵抬手看了看护腕,“好了,现在我先看看万年血槐去。”

    “等等!”落魂剑突然大叫一声,“老天啦!你身上怎么有这么多宝贝?”

    “什么宝贝?”柳道陵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愣了一下。

    落魂剑大叫道:“通神宝玉、养神木!天啦,养神木居然有那么大的两块。呜!简直是太羡慕了!”

    柳道陵满脸的奇怪:“养神木很大么?不就两节食指那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