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四百二十三章 骗局

四百二十三章 骗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恶灵摇着头:“我不知道。他当初留下我就曾交代过,只要我为他守卫此地三百年,就放我自去。可是,整整万年了,他都没有回来过。在我想来,应该是出什么状况了。”

    “嗯。好吧,你只要将古修留下的东西交给我,我便破开大阵放你离开。但是,古修留下的东西里要是没有神禁之法,我便让你魂飞魄散。”

    “多谢先生!”恶灵大喜,连忙彻底压制了黑飚,朝柳道陵招招手,带头走到山谷内一块毫不起眼的石头前,挥手扫开石头,露出下面一个小坑,在坑里有一个盒子般的东西,才转头对柳道陵说,“先生请看。这就是古修留下的一个玉匣子,据他当年说,里面藏着他最重要的神禁之法。正因为此物重要,他才将之藏在这里,反而在他的临时洞府中留下了几个死亡陷阱。”

    柳道陵听到这里面就装着神禁之法的时候,却没有急于上前,只是淡淡地说道:“打开它!”

    恶灵没有在意柳道陵的不信任,一挥手,玉匣子应手而开,在里面,有两块古老的青玉,除此之外,并无他物。

    柳道陵神识放出,感受到青玉上散发出来的纯正气息,就知道玉简并非什么邪恶之物,当下不再犹豫,手一招,地上的玉匣子飘飞起来,落入了他的掌中。

    他取出一块玉简,随意放出神识看了一眼,里面写着上千个古文字,在文字的前面,写着“灵宗神禁法”五个大字。

    他微微一笑,将玉匣子收进纳物袋,抬头看了一眼恶灵:“你说的东西没有错。本人说到做到,等破开大阵,就放你离开。”

    恶灵大喜,不断地点着头说道:“古修在谷内存放着一件法宝,那才是整个大阵的中枢所在。那个地方本来需要经过两个杀阵和两个迷阵,我都能暂时压制住不让阵法发动。那件法宝名唤落魂剑,是专门用于克制鬼魂的法宝,我身为恶灵,不敢接近到百丈之内。只要你取走法宝,整个大阵就会崩溃,那时候,我就能自行离开了。”

    柳道陵大喜,连忙去捡回自己的碧渊剑,挥手让恶灵在前面带路,他好整以暇地整理了一下衣衫,才施施然跟在身后,毫无半点危险地连续穿过一个个阵法诸元,最后,来到一个地方。

    这里四面环山,中间是一个方圆五亩左右的草地,在草地中央,竖立着五块一人多高的紫色水晶,在水晶的表面,流动着无数金色符文,使水晶看起来神秘而庄重。

    水晶的位置极其古怪,形成了一个玄妙的小型禁制,就在禁制的中央,漂浮着一柄灰黑色的五寸长小剑。

    “落魂剑?”柳道陵目光一凝。

    “不错,就是落魂剑。”恶灵笑了,“只要你击碎水晶,就能取得落魂剑。”

    柳道陵满脸微笑,围着五块水晶的外围转了一圈,似乎在仔细查看水晶的模样,一圈转下来,他重新回到恶灵身边,手一张,“嗞啦”,雷剑瞬间形成。

    不过,让人大吃一惊的是,柳道陵这柄雷剑并没有劈向水晶,而是以无法看清的动作架在了恶灵肩膀上。

    同时,雷剑在他强大的元神控制下,已经变成了一个圆环牢牢地套住恶灵的脖颈,不断闪耀的电火花将恶灵的脖子冲击得不断飘散着黑烟。

    恶灵剧痛加上惊吓,不住尖叫,好一阵,柳道陵才控制电弧圈扩大一些,电弧没有接触恶灵,飘散的黑烟立即减少,才让恶灵缓过一口气来。

    恶灵喘了几口大气,狠狠地瞪着柳道陵大叫道:“你说过要放我走!为什么出尔反尔?难道你想食言而肥?”

    “不错,我的确说过放过你!”柳道陵冷哼一声,“但是,那是你没有骗我为前提!说,为什么要欺骗我?”

    “我……。我没有骗你,只要打碎水晶就能得到落魂剑,而此地的大阵也会崩溃。”

    柳道陵目光冷然,忽然催动灵力,电弧暴涨,又将恶灵的脖颈紧锁,道道电弧冲击过去,再次让恶灵黑烟飘散。足足持续了三次呼吸,柳道陵放开电弧圈的紧束:“最后问你一遍,为什么要欺骗我?”

    恶灵被电弧两次打击,显得萎靡不振,喘息一阵,丧气地问道:“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欺骗你?”

    “让你死心吧。”柳道陵冷笑道,“这五块水晶组成的阵法乃是上古时期的‘五行锁灵阵’。这个阵法最大的作用就是禁锢那些强大的灵体。由于此阵用途不大,很少有人知道此阵的情况。而落魂剑被困在五行锁灵阵里,就说明此剑本身就是一个厉害的灵体。怎么样,还要我说下去么?”

    “不用说了。”恶灵更加丧气了,“我的确是想利用你来打开五行锁灵阵,释放我的本体。但是,一旦风飚阵崩溃,我便会离开此地。这一点,我是绝对没有欺骗你的。”

    柳道陵咧开嘴一笑:“呵呵,看来你是有故事的灵体啊。好,就让我来听听你的故事。当然,我时间不多,尽量简单些。”

    恶灵沮丧地看了一眼柳道陵,无奈地说道:“在一万余年前,当我拥有灵智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修成了瑞灵等级的剑灵。”

    恶灵的开篇几句话就让柳道陵感到很意外,也很满意。

    在修仙界,除了众多的修炼法门之外,还有一种属于灵体的存在。只是,灵体修炼的路子也很广,其中,最为强大的却是以灵体凝结出一个剑形的身体,这就是俗称的剑灵之体。

    而剑灵的修炼同样是九个等级,从低到高分别是聚灵、慧灵、通灵、瑞灵、磐灵、宝灵、宵灵、圣灵、仙灵。

    能修到瑞灵等级的剑灵之体再怎么说也能与胎息后期修士对抗而不落下风,如果能多吸纳几个金丹级修士精血,说不定还能达到对抗元婴修士的磐灵级别。

    这么厉害的东西,当然是值得动用五行锁灵阵来禁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