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三百一十章 金刀

三百一十章 金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者当然没有拦截到柳道陵,因为,柳道陵根本没有真正扑向纳物袋,而是向纳物袋的方向飞出两三丈,就运起魅影身法向后掠去,趁老者扑向空地,再捞起七个纳物袋的这个时间,他已经遁出了三十丈,离开了老者的长剑攻击距离。

    只是,这个距离还远远没有脱离危险,他知道,老者能利用短距离加速更快的疾风诀追上来。

    果然,老者怒火冲天,抱着一堆纳物袋,伸手招回长剑,展开疾风诀就向柳道陵追去。

    疾风诀的速度远比御风诀快得多,也就几次闪身,就迫近到二十丈内,在这个距离下,他的长剑法器命中机会相当大,即便无法击中,也能迫使对手慢下来。

    老者的脸上带着狠辣的笑容,挥动手臂,就打算抛出长剑,斩杀这个可恶的小子。

    就在这时,他忽然心中一紧,莫名其妙地感觉到某种诡异的气息悄然出现。

    “嘭!”他本能地激发出一个中级火系护罩,护罩刚打开,立即清晰地感觉到在身后脚下一带的护罩被攻击了。

    让他觉得恐惧的是,那个攻击看似弱小,明显是某种活物正在蠕动着撕咬护罩,而且,就这眨眼间,就将护罩壁咬开一半。

    他吓得魂飞魄散,也不管身后是什么东西,急速跳起来,左手中结出一个法诀,精准地击打在右手的长剑上。

    长剑发出一声悠长的龙吟,剑元暴涨,刹那间融入到护身法术中,原本攻击力低下的护罩就转化成了一圈剑元护罩。

    剑元一出,他就感受到那样东西已经急速退出了护罩,这时候,他才来得及转过身来看看。

    在他不远处,正有一丝灰黑色的东西掉在地上,并顺着茂密的灌木钻进去。

    以他的六识,还是看清了此物,竟然是外表看起来很像是无影蛇,却多了一对透明翅膀的怪异品种。

    “嘶!”他倒抽一口冷气,“这是什么蛇类?”

    也不怪他孤陋寡闻,无影蛇等级不高,驱灵的修士谁也不愿意费尽心力驯化,而作为变异无影蛇的金眼飞蛇就很难被人发现。若不是几千年前吴氏一位弟子意外发现一尾将死的活物,并略事研究后记录下来,葛师兄又怎么会知道呢?

    他看着毒蛇躲进灌木,正待回头追杀柳道陵,怎奈此蛇被柳道陵放出来后,给的命令就是缠住此人,他刚一转身,金刀又从灌木里中窜出来,带着一条淡淡的影子,露出寸许长的獠牙,猛扑过来。

    老者看着此蛇凶狠,心中惊悸,哪还敢去关注逃走的小子?毫不犹豫放出飞剑绞杀过去。

    只是,金眼飞蛇不但狡猾,而且速度太快,在空中一转,便闪开了这一剑,而且又跑回茂密的灌木丛中。

    老者大感丢脸,这条蛇给他的感觉只是一级上阶而已,不外乎是运用超快的速度快才逃过他的飞剑绞杀,这样的低阶妖兽居然能耍弄他?叫他如何平静得下来。

    “找死!”他双目翻腾着熊熊怒火,暴喝一声,双手连续击打出十几道法诀,长剑在空中清鸣一声,释放出一团丈许长的灵元,灵元又在法诀驱动下,化为丝丝剑气,组成了一张百丈宽的大网,猛然向那片灌木丛压下去。

    金眼飞蛇毕竟只有一级上阶的程度,而且它身体太小,根本储存不了太多灵力,加上它对火焰和毒物有些免疫作用,却无法承受中阶法器的斩击。

    除开防御力不足之外,还有一个弱点,它看起来能飞,实际上是滑翔,而且是利用尾巴撞击地面之后,能滑翔出二十来丈,每到这个距离就必须落地才能实现第二次跳跃。

    所以,当金刀落地之时,剑网就已将罩住了它,而老者这柄剑并非中阶法器,而是上阶法器里的精品,它又如何能承受得住强力的斩切呢?只一剑,就被搅得粉碎。

    但是,它的死亡,却为柳道陵赢得了足够的时间。等老者想起他的正事,转身来看的时候,才知道什么都晚了。

    此时,柳道陵已经驱使雨滴逃出两百丈外,加上又是在空中直线飞行,能轻松地越过峡谷宽阔的山谷直接去到对面山崖上,老者身在丛林,就算两座山峰相距两百丈,也只能从山谷里绕过去,又如何追得上?不到几个呼吸,眼鼓鼓地看着那道坚定的背影彻底消失在了他的眼底。

    老者气得脸色发黑,愤怒地仰天长啸,紧握手中的长剑乱劈,将四周树木、巨石砍倒大片,终于发泄了怒气,这才收了长剑,打开纳物袋向里面看去。

    袋子中并没有他想象的大威力法宝,不过,里面出现的防御法器碧云盾、攻击法器鬼泣剑、重剑型上阶碧渊剑、三十七石强弓、两三套一二级的阵旗、符箓都相当不错。

    最让他高兴的是,居然找到一柄全尺寸的下品法宝龙牙!

    他是谁啊?御剑宗弟子,最擅长的就是驱使全尺寸的法器作战,而这一柄全尺寸龙牙不知道会让他提升多大的实力。

    诚然,以他玉液中期的修为,还无法驱动龙牙作战。不过,他并非傻子,只要将这件法宝献给门内的金丹修士,绝对能得到不少玉液期固本培元丹药,说不定还能得到增加结丹机会的“点石丸”!

    他愤怒的心情开始好转起来,继续在纳物袋里寻找。果然,纳物袋里的好东西极多。比如,价值极其昂贵的顶级修仙地图、几十块下品和几块中品仙石,一套漂亮的茶具和几斤中级灵茶,还有几十瓶疗伤的丹药和三粒筑基期固本培元丹药。

    另外,低级灵茶,各色空白玉简、各色伤药多不胜数,甚至还看到一系列炼制阵旗符箓的材料和两只不错的符笔。

    这些东西的价值,不包含法宝、法器和仙石在内,也能卖到两三千仙石,而几件上阶法器和龙牙的价值更高,粗略估计,他这次得到的好处绝不少于三万块仙石。

    他又哪里知道,柳道陵原本是有三百斤墨焰石,只是,墨焰石是炼制中品法宝甚至上品法宝的材料,柳道陵一时没有用途,都与其他东西一起放在了龙腾山脉的洞府中。否则,单单是墨焰石,就能达到几十万仙石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