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二百八十一章 强悍对手

二百八十一章 强悍对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看吧,督脉全通之后,体内的灵力就能在全身十二正经里飞速调动,那时候,实力比起八级弟子来猛增两倍以上,而后,九级顶峰的弟子还打通了所有的奇经八脉,实力又比刚入九级的弟子强大了两三倍。

    这么一来,即便柳道陵的灵力比同阶修士高了七八倍,在调动灵力的速度方面也远远赶不上九级巅峰的人。那么,他能依仗的只有实战技巧。

    问题是,他当初在火岛击杀林氏的女修是在狭窄的空间里,他的实力能尽数发挥,而林氏弟子的实力最多能发挥出四五成。

    地异时移,情况都完全变了,面对这样的高手,他若是掉以轻心,那便是死死无葬身之地。

    此时,剑光电射而至,柳道陵还没逃出几步,剑光已至身后不足一丈,他猛一咬牙,挥手之间,一面从林氏弟子身上打劫来的中阶法器萧墙盾出现在手中,而后,控制盾牌迎上去,或许,能用这样的招数来试试对方的灵力强度吧?

    谁知,“哐”的一声巨响,他的萧墙盾竟被巨剑劈成两片飘飞而出,伴随巨响的,却是一股庞大的力量,这股力量临身,将他撞得眼冒金星、胸腔闷痛,全身灵力也在不住地翻腾。

    他绝对没有想到御剑宗修士的灵力会强大到这种程度,他好歹也是八级弟子啊?悬殊怎么会有这么大?

    他的确吃惊啊,萧墙盾虽是中阶法器,要想轻易破开防御灵元,最少也要上阶法器的精品才行。

    诚然,御剑宗修士的灵力强度和经脉宽大绝不是谣传,但巨剑威力能达到上阶法器就真的让人不敢相信。

    还好他从一开始就没有低估对方的实力,否则问题就大了。

    “不错,你也算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此人冷冷地说着。

    柳道陵叹口气。

    白袍青年与林氏家族那个女修简直不能同日而语,就连林氏其他筑基顶峰修士也相去甚远。这也是必然,林氏家族那些内门弟子几乎是长期处于温室,而眼前这人显然是被放逐于光顿大陆长期面对凶险的外门弟子,他们之间能比么?

    所以,他也不会无聊地开口斗嘴,身体在乱石堆里面左右一扭,鬼魅般跑到一个**丈高的巨石前面。

    那柄巨剑击毁萧墙盾后,在空中四处飘荡着,直到白袍青年招手才飞了回去。而白袍青年握住剑柄,嘴里放出一声暴喝,巨剑再次腾空而起,追在柳道陵身后猛然横斩下来。

    柳道陵嘿嘿一笑,闪身隐入巨石后面,巨剑没有击中目标,却把那块房屋大小的巨石一分为二。

    “好大的力气!”柳道陵身处巨石后面,怪叫一声,“哎呀!这么大的石头也能打碎,这个力气,足以赶得上铁匠了!”

    白袍青年也不搭理柳道陵的冷嘲热讽,眯着眼继续观察下面的情况。只是,他害怕被偷袭,根本不敢尾随柳道陵进入巨石堆里面,而是直跳起来,站在一块高大的巨石顶上,居高临下地放出神识探视柳道陵的动静。

    他刚到巨石的顶端,一道风刃便在无声无息之间向身后袭来,白袍青年神识全开,察觉到了风刃的出现,急速转身,双手连挥,几股灵力放出,便操控住巨剑迎上风刃。

    “嚓”的一声轻响,早将将风刃搅得粉碎。

    只是,他刚搅碎这道风刃,“呼呼”几声,又是几道风刃袭来。

    没完了么?

    白袍青年大怒,巨剑形随心动,当当几声将风刃挡住,与此同时,他清晰地看见刚才的几道风刃是从一块巨石后放出来的。他双目中杀机四射,腾空而起,向那块巨石猛力斩下去。

    随着一声巨响,巨石化为碎石四处飞溅。

    柳道陵早就躲在了不远处另一块巨石后,却被灰尘铺天盖地罩在中间。他苦笑着吐出嘴里的灰尘,不由得暗赞一声:“好强大的灵力,好沉重的巨剑,御剑宗修士果然厉害!”

    越是如此,他越不会跑出去挨打,除非他有受虐倾向。因此,他也不管什么了,展开身法,就在巨石中来回游走,还不时向巨石顶上的白袍青年挥出几道风刃和冰锥。

    这时候,柳道陵可是玩得不亦乐乎,完全把这个白袍人当成了练习攻击法术的标靶了,只可惜这段时间箭矢已经用完了,不然,以弓矢偷袭更是愉快。

    不过,也不要紧,只见他一会风刃一会冰锥,还控制着这些攻击或前或后,或左或右一通乱打。

    白袍青年如苍鹰搏兔,自上而下,虎视眈眈,见柳道陵在乱石堆中乱窜,几次欲上前击杀,奈何不停地被风刃冰锥骚扰袭击,加上他几次挥舞巨剑都因乱石堆地形复杂、通道狭窄而没有击中对方。

    讨厌的是,他那柄极大的巨型重剑在凌乱的巨石夹缝中根本挥动不开,在狭窄的石缝中不能有效地追击对方,只能在上面用最耗费灵力的脱手突刺来攻击。

    这种远距离的突刺表面看起来很快,可是,因为他与柳道陵之间的距离太远,巨剑在空中的运行时间无形中加长不少,柳道陵有着归真神目,将巨剑的动作看得清清楚楚,只需轻轻一闪就能避开,随便他如何费力,最多扑了一脸的灰尘,对柳道陵也没有造成半点实质上的威胁。

    偏偏巨剑的驾驭又极是耗费灵力,这样下去,他累都累死了,还谈什么击杀对方抢夺物品?这岂不是在做梦?

    白袍青年空有一身灵力却发不出来,眼见筑基七级的家伙在自己面前蹦蹦跳跳,就是打他不到,传回去还不被同门笑死?他越追越怒,原本冷静的性格早已抛诸脑后,忍不住一声长啸,双手抓住巨剑,双目圆睁,巨剑在强大的灵气冲击下光芒大涨,他跳起三余丈,凌空飞落,向乱石堆狂扫而去。

    “轰隆隆!”

    声势惊人的乱响持续了近一炷香时间,巨响过后,眼前这一片方圆两百丈的巨石堆被剑光扫成平整的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