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二百六十五章 反思

二百六十五章 反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取出几种治疗内外伤的药瓶放在面前伸手可及的地方,双手捏一个诀,引导神识内视,找到肋骨断裂处,仔细看了看,幸好没有刺伤内府,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然后运起灵力,缓缓牵引肋骨,一个多小时后,痛得满头大汗后,四条肋骨终于回位了。

    他擦擦汗水,这时候还不能休息啊,继续引导着灵力化为丝带状,在肋骨断口上缠绕两圈固定住,才松了一口气。找到接骨的丹药用灵酒冲服了,引导灵力化开药丸,把药力逼向断口。

    由于灵酒是使用大量的灵药制成,对很多伤势都有着不错的促进作用,因此,修仙者一般都喜欢使用灵酒配合药物。

    最幸运的是,他仙石多得烫手,这些丹药又是商尽之亲自帮他搞到的,不但种类齐全,品质也是优良之极,对付这种伤势并不困难。

    做完这些,柳道陵休息了一会,再运起灵力,开始修复移位的五脏……

    转眼四天过去了,借助手中的二级上品丹药,五脏已经归位痊愈,肋骨的伤也是合好如初。

    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使劲伸展了一下身子,确认自己的伤势已经好转,这才把鹰鳄尸体拿出来清理了一番,剥下整块皮,把肉剔下来,保留了皮和骨,又割下一块好肉,用煮茶的小炭炉把肉烤好了,就着灵酒饱饱地吃了一顿。

    鹰鳄的肉虽然赶不上刺蝾,却也是异兽品录中记载的上品,肉质可不是一般滑嫩可口,而且里面带着浓郁的灵力,对他的伤势和修为都有好处。

    这么好的东西,就连不少金丹级修士都要带些在身边下酒,他这么一个低阶修士,又哪里舍得丢掉?

    反正纳物袋的领域能够保证肉类四五个月不坏,如果再用领域玉盒收藏的话,就是七八个月也新鲜如初。

    他割下八百多斤最好的肉,用两个专门收集肉类的玉盒装好收好,其余的肉和内脏用一张火球符化为灰烬。

    忙完之后,他喝着灵茶,想着几天前的一战,脸色却是阴晴不定,忽然自言自语道:“是应该总结总结了。”

    他一直自认为自己属于实战经验丰富的修士,自从凌霄山里被八大悍匪磨折以来,直到跨越冰封海域,都每战必胜。

    如此多的胜利,他已经对自己充满了绝对的信心,没想到啊,刚进入光顿大陆后的第一战就让他在鬼门关打了好几个滚。

    现在回想起来,他在整个战斗过程中,只是在最后逃入树林的途中,用碧渊剑拖延了一下鹰鳄,而六年来学习的大量攻击法术,以及他以前在就掌握的三绝剑那种强大之极的招式,加上后来领悟的剑意一个都没有用到。

    事实上,岂止没有用到?他纯粹就是忘了这些手段。到了最后,救了他一命的却是师父和师兄弟都鄙视的“雷剑”和“魅影诀”。

    他抱着头仔细地回想着:“第一,太大意,我放出去的神识虽然可达八十丈距离,却从来没考虑到修为远超自己的敌人,这些敌人不但能提前探视到自己,还能在察觉我之后使用敛形类法术隐蔽自身,这样一来,就能够轻易躲过我的神识探视。而这些能躲避我神识的敌人才是最可怕最要命的对手。”

    “第二,这一战还真是丢人现眼,人说‘上得战场,拿得住枪,口中有唾’才是好‘兵’,想当初,老子在暗风林与悍匪周璇的时候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口干舌燥的状态,却因为看见二级上阶的鹰鳄,心中慌乱、口中干涩、手忙脚乱,纵有万般本领,竟忘得干干净净。”

    他试着坐起来,喝了一口茶,接着想道:“第三,我一看对方如此强大,只知慌不择路地逃跑,不知反攻,才使得鹰鳄放开手脚进攻,多次陷自己于死亡边缘。特别是最后,老子看见金威甲玉符的结界即将消失,居然放弃乱石堆这样的能进能退的地方,反而向两百丈外的树林跑去。”

    “我早就知道,主动放弃一个可攻可守的地方,反而把自己丢入一个开阔的绝地,这个行为本身就相当于自杀。这些知识以前与悍匪追杀之时就有过深切的领悟,难道成为更强大的修仙者反而忘记了这些基本的东西?”

    “第四,老子明明知道光顿大陆内遍地异兽,居然没有给自己留下一条相对安全的退路,就算对付这头异兽没有用处,也可以防备有其他来修士抢夺物品啊。”

    “第五,当察觉到自己陷入危机的瞬间反应太慢,而且极不正确,当危险来临,第一件事不应该是立即放出防御法术,而是应该毫不犹豫先跳出几丈,避开最有可能出现的第一轮偷袭,在这个过程中才考虑激发防御手段,最后才能转身查看。要是那时候鹰鳄出现时直接攻击,哪里还有时间转身去看?就在转身这个过程,老子已经死了很多次了。

    “第六,不该硬接鹰鳄的攻击。师父曾经说过,筑基期修士与玉液期修士最大的差距就是灵力释放的强度不同吗?要想面对这样的对手,除非我有整套的好装备才行。我明明知道那是相当于玉液中期修士水平的存在,居然还想凭上阶盾牌、几张中级符箓和一块玉符去硬接攻击,这不是找死吗?

    “第七,脚上这下挨得值,本来不会中的,老子偏偏被吓得放出冰铠术来防御。以前在修炼的时候,就发现了放出冰铠术会严重影响魅影诀的移动速度,而且明明知道依靠冰铠术根本挡不住鹰鳄的攻击,还做无用功去影响速度,这难道不是典型的丢了西瓜捡芝麻的做法?”

    他长长地出了口气,眼里精光闪耀:“说到神识,我不可谓不强,但是神识非常耗费灵力,而且放出的方式是以自己为球的中心点,通过放出球形的神识,始终受到自己灵力的大小左右,有没有什么方法,把自己的神识像网一样放出去,一来可以……。”

    “嗯?网一样?”是啊,网一样,而不是铺天盖地的神识,只是像渔夫撒出去的网,或是像蜘蛛织出的网,不但可以节省大量的灵力,还可以把神识放得更远,最关键的是网状的神识可以逃避很多人的侦测,只要对方修为不比自己高太多。

    回家吗?不回!至少现在不回,三年内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