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二百一十章 迷蜃鬼

二百一十章 迷蜃鬼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近,镇子早被儿童失踪案搞得人心惶惶,再加上刚被官府挨家挨户地搜查了一遍,更让人胆战心惊。这时候,镇子的街道上,除了那些往来的军士和衙役,就很少看见什么路人了,就连密布的商铺都有四五成没有开门,让镇子看起来冷清而充满杀气。

    凭着腰牌,两人并未受有收到任何阻挡,自顾自地在镇子里四处游荡了几圈,最后,来到夜间集中儿童及其家人的大型仓库。

    这个大型仓库看得出来是曾经堆放军队被服的所在,原本应该比较干净,那些儿童家属在这里住了几天,搞得到处脏兮兮的样子。

    四处查看了地形,已到了傍晚,两人在仓库外蹲守了一夜。

    这一夜,毫无悬念地平安过去了,到天亮后,去吃了早餐,找了一家客栈好生休息了一天。

    整天无事,夜晚来临,两人知道,如果没有意外,就在今夜丑时,邪修总会出现的。两人吃得饱饱的,又分开前往仓库去了。

    柳道陵来到仓库,选择了仓库西面一家三层的酒楼。顺着后墙翻到三楼,悄悄推开窗户,闪身进入。

    看了看四周的情况,他伸手在腰间的纳物袋拍打了一下,取出他那张七石强弓来捏在手里,大腿上依然按照习惯绑了一柄加长匕首。

    可别小看七石强弓,加上银尨破甲箭,即便是玉液期修士被一箭射中,也不敢说毫发无伤。

    当然,如果对手有着强大的防御法器另当别论。

    装备结束,他蹲下来,抬头去看唐云深。

    果然,唐云深隐身在房顶,那个位置不错,刚好是两间房屋交错的地方,两家人的屋面一个高一个低,就形成了一个仅容一人进入的隐蔽空间,如果不是柳道陵所处的位置正好面对空间入口,也看不到唐师兄的身影。

    柳道陵确认了唐师兄的位置后,坐在窗下的地面上,掏出铁精匕首,将墙上戳了一个透明窟窿,透过窟窿,目光炯炯地瞪着仓库方向。

    到了子丑相交的时辰,柳道陵不敢大意,将自己的神识放出去,笼罩了整个仓库。

    丑时两刻,忽然,他的神识察觉到一些诡异的波动,而这股波动极为隐蔽地沿着街道边沿,慢慢地向仓库靠拢。

    “来了!”柳道陵精神一振,神识已经锁定了这团怪异的气息,心中却暗自嘀咕,“怪了!明明察觉到那里有什么东西,为什么看不见呢?”

    的确如此,在那团波动所在的地方,单凭肉眼来看,什么东西都看不到,柳道陵紧皱眉头,正想给唐云深发信号,耳边就听到唐云深的传音:“小心,那是极难一见的迷蜃鬼,擅长吐雾成幻,其实力绝不是什么筑基六级的邪修能够控制的。等一会,当我行动之后,你只需跟着我就是。”

    柳道陵吃了一惊,迷蜃鬼他是知道的。

    在驱鬼的邪修中,迷蜃鬼是极难得到的鬼魂,那是因为这种鬼魂是形成必须具备三个苛刻的条件,其一,生前必须是五阴体质;其二,必须是筑基期以上的女修士死亡后,身怀极强的怨念;其三,这个女修在生前的主修功法必须是迷幻类。

    只有这三个条件均达到了,迷蜃鬼才会产生。

    唯一让其他觉得安心的是,迷蜃鬼最擅长的是隐藏自身和迷神术,在鬼魂中,实用性看似极高,但是其攻击力和防御力并不好,一个筑基七级以上能瞬发火球的修士就能击杀。

    唐云深就是筑基八级,以这样的修为,早就掌握了瞬发火球的技巧。

    柳道陵没有天眼术,那是筑基六级才能修炼的法术,根本看不到迷蜃鬼的影子,不过不要紧,他不是有归真神目么?这玩意,在今天这种情况下,远比天眼术好用多了,连忙运起神目,一道淡金色光芒在眼底闪过,他果然看见一个古怪的鬼魂在街道上往前溜。

    鬼魂似乎不知道有两个修士在虎视眈眈,熟门熟路地摸到仓库前,冲着窗下守卫的三个军士喷出一口气,就见原本精神抖擞的三人打着哈欠,歪在一边睡下去了。

    迷蜃鬼毫不迟疑,飘起来,从顶上的通风口钻进仓库,不一会,这扇天窗里漂浮出一个熟睡的儿童,不需多说,铁定是鬼魂裹着被迷幻了的儿童,打算摄到城外。

    若是按柳道陵的习惯,这时候就该跳出去截杀的,至少,能将儿童救下来,还能跟着迷蜃鬼找到老巢。

    不过,唐云深的想法不同,想要截杀迷蜃鬼倒是不困难,可是,他们绝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人在周围,万一出现什么变故,让主谋闻风而逃才是一个大隐患。加之他是修仙者,离开世俗界十七个年头,心性变化较大,对一两个凡人的生死并不会太在意,只要稳稳妥妥将这件事办好,让柳道陵成为内门弟子才是关键。

    因而,他压制住柳道陵,不让他有任何异动。

    待得迷蜃鬼离开几十丈,唐云深轻轻从藏身处跳出来,朝柳道陵打了一个手势,展开御风诀追踪下去。柳道陵也不急躁,慢条斯理跳下楼去,迈开大步离开了这里。

    此时,流动巡逻的军士发现了昏迷的军士,都知道又出事了,却只能发出警示,惹得四周军士和衙役咋咋呼呼地冲过来查看,当然,结果并不好,不外乎又是一名儿童失踪而已。

    柳道陵也没办法,想管也管不了,他也急着追上唐云深的步伐。

    柳道陵沿着唐云深留下的独门暗记一路离开虎峡镇,就加快了速度,可惜,御风诀也是要筑基六级才能修炼的法术,随便他体力异于常人,脚下也有飞羽鞋,在这么空旷的地让也追不上唐师兄,何况,出城不远,就进入山区,复杂的地形又影响了速。好在他又经过了两次洗髓伐经,耐力极佳,基本上能保四十余里的速度狂奔两三个小时。

    离城大约三十余里,柳道陵来到一条阴风习习的黑暗山谷,他心中略显惊讶,此地寒气如此之盛,不就是修炼邪功的大好去处么?如此看来,那只迷蜃鬼绝对是什么修士驱使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