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二百零三章 筑基五级

二百零三章 筑基五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云深看见商尽之过来,连忙上去见礼。

    商尽之满脸兴奋,笑道:“呵呵,这个柳道陵,不愧是中品灵根的体质,前后不到十三个月就进入五级,提前四十七个月成为吴氏家族正式的内门弟子,我家族又多了一个潜力无限的弟子了。”

    商尽之的兴奋之情发于言表,立即转头对着几个跑过来的外门执事弟子吩咐道:“周学,马上去向掌门师兄报告,柳道陵自进入家族以来,历时十三个月,突破四层进入筑基五级。请掌门师兄备案,待柳道陵完成试炼任务后,就将成为正式内门弟子。陈山,你马上吩咐轮值弟子,今天晚上多备酒菜,为柳道陵庆贺!”

    两名弟子抱拳飞奔而去,商尽之满脸堆笑,在断崖前来回走动着,唐云深也在一边与另外两位弟子兴奋地低声交谈。

    一个小时后,灵气的翻滚渐渐平息下来,又一个小时,柳道陵结束打坐站起来,本打算去洗掉满身的臭汗,才走出洞府,就看见商尽之、唐云深等人站在那里,不由得一愣,赶忙上去见礼。

    唐云深动作最快,上前两步,大笑着说道:“柳师弟,还不快将师父请进去坐下,你今日紫龙诀突破进入五层,就具备了参加试炼的资格,师父已经安排了人员去掌门师叔那里报信。”

    柳道陵愕然不已,半天才想起来自己这一年来,他还是一位外门的记名弟子,而他也知道自己之所以这么快进入五级,完全是因为手中那么多灵丹妙药,不然,他要进入五级,最少还要大半年。

    商尽之笑道:“先别说这些。看你一身恶臭,去洗澡,之后,到为师的房中,我们再详细地告诉你。”

    柳道陵脸上一红,他已经有接近两个月没有洗澡了,连续几次小突破,加上四级到五级的洗髓伐经,他身上还真的是臭不可闻。

    他连忙往谷中一条小河跑去,很快洗了澡,换上一身干净衣袍,迅速来到了师父的小院落。

    商尽之除了那个洞府之外,当然还有一个小院落,而小院落同时又是给人看病治疗的地方,人称杏一堂。

    在杏一堂中坐下,等到执事弟子献上灵茶退下后,柳道陵先回答了商尽之几个关于修炼方面的问题后,他终于逮住机会问道:“师兄,你刚才所说的试炼是什么?”

    唐云深喝了一口茶,笑道:“吴氏家族并不会只收呆子做内门弟子,但凡是那些突破到筑基五级的弟子,如果想要加入内门和正式拜师,就必须完成一次试炼任务。”

    “是什么任务?”柳道陵急道。

    唐云深看了一眼商尽之,见商尽之没有半点不悦的样子,便解释道:“你知道内卫堂偏殿吧?”

    “你……”柳道陵无语了,“你今天怎么吞吞吐吐的?说完啊!”

    “呵呵。好吧。”唐云深暂时抛开玩笑的心情,沉声说道,“在内卫堂偏殿里面,有一个专门为家族五级以上弟子分派任务的地方。在这里,你能见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任务,甚至有些降妖除魔的任务需要我们去做。”

    “降妖除魔?哈哈!如果我们不能降妖除魔,还好意思叫做修仙者么?”柳道陵大喜,“唐师兄,快告诉我,都有些什么厉害的妖魔鬼怪需要我们去铲除?”

    “你想得美,让你去斩杀二级异兽你能做到么?我们筑基期弟子接的任务,一般是捉拿鬼魂或是斩杀那些在世俗界装神弄鬼的低级散修。”唐云深看着柳道陵猴急猴急的样子就想笑,“大部分散修非常贫困,于是,总有不少散修到世俗界去,利用自己的小神通装神弄鬼诈骗钱财,又或许一些怨念极深的鬼魂不入灵界,停留在凡间四处捣乱。而世俗界是我们修仙者的根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出现的这些事件就得由我们自己去处理。”

    有凶灵啊?好啊,他可是记得在涝荒大泽就见过一头凶灵,可惜,当初要不是有飞虎在,他说不定会有危险的。

    但现在嘛,他好歹也算是修仙者了,还会去畏惧么?“呵呵!我喜欢!只是,不知道吴氏家族的地盘在哪里?”

    “朝阳省六州九十一县都属于我们家族管辖范围。”

    “哈哈!这么好玩的事居然现在才告诉我!罗师兄唉,那还等什么?赶快带我看看去吧!”柳道陵腾地跳起来,拉着唐云深就要往外跑。

    商尽之笑道:“急什么?你刚进入五级,必须拿出一个月时间来巩固境界和练习法术。别忘记了,筑基五级需要你掌握的法术数量并不小,一个月时间很是紧张。”

    “我能慢慢修炼?”

    商尽之无奈地看了一眼猴急的柳道陵:“当然能了。只要你从进入吴氏家族那天开始,在五年之内完成试炼任务就行。看看林伯君,比你早几天踏入五级,据说,他恐怕要在两年之后才去做任务,你今天刚进五级,急什么急?”

    柳道陵点点头。是啊,林伯君反正都有大量丹药撑着,也有不少传功弟子围着,甚至还有不少玉液期修士都在暗中指导,拜不拜进某人门下并不在意。

    而且,像是二灵根弟子,都是家族按照金丹以上级的大修士来培养的,那是今后门派的支柱,岂能让他在筑基五级的时候就出去搏命?关键是,林伯君到今天,恐怕才十二三岁,一个小屁孩,谁敢将他丢到生死边缘?

    柳道陵想明白这些,忽然有些鄙视林伯君了,没有实战经验,修为再高起个屁用?哪怕是再等两年,他还是五级弟子,也只需伸出一根手指头就能将林伯君给拧死了。

    心中如此想着,心情也逐渐平静下来。问道:“师父。我在刚进门几天,就听说过四级以上的弟子可以赚取家族贡献度。嗯,贡献度与我这次的试炼是否一样?”

    “不一样。不过,你不需要参加那些任务去赚取贡献度,事实上,你每练成一套一级阵旗,就能为自己增加五点贡献度。你说说,你需要去东奔西走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