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百六十八章 悟剑

一百六十八章 悟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道陵暗自叹了一口气,怯怯地说道:“照师父这样说,一个筑基期的弟子是不能战胜玉液期的了?同样的道理,金丹期的修士也不可能战胜胎息期的,这样做实在没有挑战性,真是没意思。”

    商尽之吃惊地看了一眼柳道陵。

    他吃惊的是这个小子怎么会有这些古怪的想法。他并不知道柳道陵在凌霄山开始,就继承了韩短手的性格,为了磨炼自己而对挑战强大高手充满了期待,特别是八个悍匪对他的磨砺,使得他具备了很强的越级挑战能力。

    怀着这样的心思,他可以在冷风草原击杀两个筑基期七级的弟子,还在入门几天时间就敢于接受内门弟子的挑战。

    问题是,商尽之必须得正面回答柳道陵这个问题,他是怕这个小子天不怕地不怕,不小心为吴氏一门惹出什么祸事来,那时候才是哭都找不到地头。

    看看前段时间,居然接受裴升洺的挑战,那不是草包么?

    所以,商尽之慎重地说道:“也不尽然,不过这种战胜是有条件的,首先,你的灵力要足够强大,你要以一个筑基五级的修为挑战玉液期修士,就好像让蚂蚁去挑战穿山甲,你认为有成功的可能性么?要是你是筑基期九级,去挑战玉液初期还是有机会的。其次,你的装备要非常好,你要是有一整套法宝,在面对没有好装备的玉液中后期修士都能有一些机会。”

    柳道陵不说话了,一整套法宝?开玩笑,别说法宝在筑基期根本不可能驱动得了,就算能驱动,单凭一件攻击龙牙也不行啊,如果想求购防御法宝,以他现在的收入,要上千年才买得起一件。

    不过,商尽之的话还是为柳道陵解答了不少疑惑,至于他的经脉和丹田的宽大和柔韧,他自认为经过龙狮藏鳞诀的洗炼,就算赶不上唐师兄,也绝不比什么筑基七级的弟子差多少。

    只不过,他在境界上与玉液期修士相比还差得远,而且没有学会控制法器的方法,面对威力远超凡人武器的情况下,他吃亏是必然的。

    还有,他感觉师父说的有一定的道理,并不完全正确,他认为,灵力的强大之后不但需要考虑释放出来的强度,还要考虑释放灵力的精准,更关键的还是实战能力、临阵机变、经验。

    否则,他怎么可能以真力级巅峰状态挑战筑基七级弟子呢?那些都是实战经验的作用啊。

    商尽之看着柳道陵一副神往的样子,轻咳一声,把小家伙神游的思想拉回来:“好了,今天就到这里,至于敛气术,你还是到传功殿去学习的好,免得别人说三道四。”

    柳道陵点点头,他并非不谙世事的小家伙,其实,他想事情是很全面的,这与他少年行商和独自一人长期蹲在深山里有些关系。

    商尽之深谙贪多嚼不烂的道理,挥挥手:“去吧,我知道你今天已经没有什么心思了。嗯,如果有什么不明之处,可以随时来见我。云深呐,你去送送他,出去之后,给道陵一块灵药谷的腰牌。”

    “多谢师父。”柳道陵满脸喜悦地站了起来。

    从灵药谷告辞出来,他早忘记了用放神术去探视周围,因为,他满脑子都是剑诀,想到高兴处,忍不住捏了一个剑指比划起来。

    这一比划,就渐渐沉浸到了剑意之中。

    他沉浸进去不要紧,问题是,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这一条山道经过家族反复修葺,都是宽一丈的大青石路面。可区区一丈之地,又怎么够他展开剑诀呢?

    一时间,在狭窄的山道之上,剑气横飞,狂扫落叶。

    不错,他并没有拔剑。但他剑意逐渐开放,引动灵力,就凭着剑指便发出道道剑气。

    他修炼到真力初期的时候,就能在全身聚集起冰冷的剑气,到了真力级巅峰,剑气已经收敛。

    但此时此刻,他的真力已经被灵力取代,如果真要用灵力放出剑气,其威力又怎么可能是真力可以比拟的?因而,被他这么一闹,整条山道就被他封了起来。

    这还了得?此地人来人往,虽然往返的九成以上都属于执事弟子,可是,执事弟子里面也有高手啊。

    外门弟子想要成为内门弟子,就必须在五年内修到筑基五级以上,超过这个年限,即便你今后修到筑基九级也永远是外门执事,除非你能悟通关节,凝液成功,或者是个人战力强横后被征收到内卫堂,若不然,就只能背着外门执事的牌子直到老死。

    当然了,能进入筑基九级的弟子,如果能装备一套不错的上阶法器,其战力远不是真力级宗师能够相提并论的,如此实力,家族也不至于平白无故地浪费掉,最少,也要把他们划归为精英弟子,随时去为家族门派卖命。

    此时,往来之人里面就有着两个筑基八级之人,二人眉头紧皱,对视一眼,但也不敢轻易上前捉拿,只是一前一后地堵住两边道路,让人去通知玉液期师叔前来处置。

    你道为何?在家族里不得随意动手,更不能同门相残。柳道陵现在的样子摆明了就是武痴,而且是正处于领悟阶段的武痴,这样的人,谁要去打扰,谁也没有好果子吃。

    不得不说大门派大家族御下甚严,哪怕你心怀不轨,也得把表面功夫做足!而任何门派最注重的就是不能欺师灭祖,不能同门相残。

    这个时候,柳道陵真的处于彻底的空灵之境,满脑子除了剑诀,哪还有其他东西,只是,以剑指挥舞剑诀始终有些不如意的感觉,他忽然停了下来,掏出一个领域盒子,就取出了他在涝荒大泽里得来的碧渊剑。

    碧渊剑,重三百八十斤,但在他的手中,就像是一根稻草那样毫无重量可言。

    重剑在手,他蛮横的剑意终于得以纾解,一时之间,此地剑气冲天,道路两边那些奇花异草如何能够承受如此剑气?被扫得一片狼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