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百三十八章 灵山镇

一百三十八章 灵山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雁山灵山镇,名字与涝荒大泽的灵塔镇仅有一字之差,但两个镇子比起来,就是天壤之别了。

    所谓天,是因为这里占地六百余里,比灵塔镇大了十几倍,镇子四面根本没有设置围墙,只有那些高大的树木环绕,就连镇内也是修建在各种古树之间。

    与此同时,此地的常住人口就超过六万,而每天的客流量也不会低于两万。

    最关键的是,此地的所有人,脸上都挂着满足的微笑,街道上更是干净整洁,除了某些不起眼的角落之外,几乎看不到青楼和灯红酒绿的欢愉场所。

    造成这一切的,当然是因为大雁山内有着一个没人敢于招惹的修仙家族吴氏。而往来的人群中,几乎每一个都自认为身具灵根,或者就是大量低级散修指望能得到吴氏家族的青睐。

    其实,灵山镇本来就是大雁吴氏与世俗界相连的桥头堡,镇子里的常住户全部都是大雁吴氏的内门凡人。

    什么叫内门凡人?

    任何一个家族或门派,总有弟子结婚生子。只是,并不是说修仙者的子侄们就一定能够身具灵根,恰恰相反,至少有九成的人依然是没有灵根的凡人。

    一个大家族或门派越大,凡人后代的数量越多,时间稍长,如何安顿这类人员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于是,便有了这类链接修仙界与世俗界的镇子。

    这类镇子的成立可以说好处多多。

    一方面,通过镇子向世俗界传达一种修仙界存在的事实,从而吸引大量自认身具灵根的人聚集起来,刺激门派的发展。一方面,又不需要将资源浪费在凡人身上,让门派能够集中资源培养高手,同时,也让内门凡人在家族门派的保护下自食其力。

    对,注意“保护下”三个字。

    就是说,由于修仙者这种特殊人物的保护,灵山镇身在世俗界,其实是游离在官府的管辖之外。同时,由于镇子内尽数是凡人,也没有什么修仙者会居住在此地。

    当然了,从这里路过的人里面,谁也说不准有没有修仙者存在。

    但这里没有城墙,治安却出奇的好,即便是修仙者路过,也不敢挑战大雁吴氏这样的一流家族。如果是凡人想要招惹是非就更危险,在这个镇子里的常住人口,每一个都身居武功,而且隐藏着最少上百个真力级巅峰的绝顶高手。

    这些人无疑都是受到了修仙者的恩惠,否则,也不可能达到高手如云的地步。

    事实上,灵山镇内的常驻人口本来就属于修仙者的直系后裔,虽然在出生后被发现没有灵根,从而被家族放到了边缘位置,但血浓于水,也与修仙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想要得到一些修仙者炼制的丹药提升修为也并不困难。

    嗯,这句话还有些不太准确。

    准确的说法是:灵山镇特殊的身份,使得这里有着很多修仙者们炼制出来的东西出售。当然了,这些东西都是能够被凡人使用的,比如一品疗伤丹药、没有加持法术的武器、领域水囊、领域木盒等等。

    这些东西无疑都是天价,比如一枚最低级的治疗内伤的活血丹,其价值就在二十两黄金左右,而一只领域木盒的售价是要按照百两黄金计算的。

    其实,这个价格比起远处的某些地方来说,已经是便宜得掉渣了。可是,这里的东西绝不会胡乱出售,更不会大宗地出售,这就防止了被居心不良之人贩卖赚取差价的机会。

    正因为如此,修仙者低级丹药和某些物品的价格才会在其他地方被抬高到真正天价的地步!

    这些都不足以吸引凡人的目光,毕竟,能拿得出这么多钱来购买修仙者物品的人并没有多少。

    这里,真正吸引人的是修仙者功法。

    什么?修仙者功法?

    那是当然!

    不过,这里出售的功法仅有最基础的筑基功法前三层口诀。

    形成这种怪异情况的正是因为灵根。

    灵根出现的几率很低,就造成了修仙者门派和家族得不到大量的新鲜血液,时间一长,势必会出现衰败现象。如果单凭家族门派的人走出来,亲自到世俗界去寻找身具灵根之人,恐怕相当渺茫。

    于是,在无奈之下,修仙者们放出了最基础的前三层口诀在灵山镇这种类型的城镇中,低价出售给自认有灵根的凡人,从而最大限度地挖掘民间的新人。

    这些事,今后再随着主角的旅程慢慢展开,这里就不再赘述了。不过,这样的桥头堡城镇的却对修仙界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嗯,言归正传吧。

    此时,镇内一家名叫“求仙楼”的商铺里,老板涂敏江正眯着眼看着商铺内来来往往的客人。

    按照家族发来的通知,就在两天后,就是招收新人的日子了。

    大雁吴氏每间隔八年就会在灵山镇进行一次为期十天的招收弟子的活动。说起来,这个时间间隔很大,相当不利于门派的发展。

    但这个规矩是按照乌月宗的统一安排,任何人都无权更改,也没有谁有胆子反对。

    因此,每一次招收弟子,他们都会提前两到三年就在很多城市张贴一些“广告”,再把各种准备工作做足,就是希望能招收到一些更优秀的人才。

    他正在想着心事,忽然,他的眼里冒出一团精光。在求仙楼大门口,走进来一个相貌并不英俊,年龄在十六七岁的少年。

    这样的少年每天他不知道要见到多少个,可是,一个如此年轻的少年居然给他一种很强大的感觉,甚至,他总觉得少年不是人,而是一汪深不见底的水潭。

    怪异的是,少年身上并没有任何武器,那一张并不英俊的脸上漂浮着一丝淡淡的笑意,这一抹笑意又给人一种很想要与之亲近的感觉。

    涂敏江是什么人?在世俗界,绝对能被称为真力级巅峰宗师的存在,而且,他早在十五年前就进入了这样的层次。这么一个高手见到少年,都会出现那种感觉,能不引起他的注意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