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百二十六章 密室

一百二十六章 密室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断口绝对被人破坏过,他能明显地看出,断口处又被利器雕琢的痕迹,而雕琢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想要进入地下室去,因而,断口这里刚好能容一个人钻进去。

    这么说来,这个废墟早就有人光临过了?

    他心中有些失望,但还是好奇得很,也不知道下面能不能看一看这个废墟究竟是什么年代的产物,或者,他也想知道上一个钻进来的人,到底带了什么东西出去。

    下面果然是地下室,距离地面也只有不到两丈的样子,他下到地面,立即就发现地面上有几串脚印,再仔细地看了一下,这些脚印几乎是一模一样。

    也就是说,进来这里的人或许是因为在寻找值得带走的东西,在这里来来回回走了几遍。

    他冷笑一声,抬头看了一下,四周墙壁上都有一些壁画,因为年代久远,早看不清壁画的内容了。

    看了一圈,他将目光落在了一面墙下面的长案上。

    长案上面空空如也。

    嗯,不对。在桌子的正中间,明显有一个灰尘包围的印子,而印子呈长方形,应该代表着这个位置曾经放置了一个盒子或者是一本书,由于年代较长,灰尘四起,才会形成这么一个印迹!

    “书?”他脑子里像是电光闪过,连忙掏出领域盒子,从里面取出那本无字皮书,在桌面上的痕迹上比划了一下,立即就苦笑起来,“巫扬风?好小子,感情他的无字书就是来自于这个废墟,难怪如此宝贝地收在盒子里带在身边参悟。如此说来,废墟里的东西都被巫扬风给拿走了?哦,最后还是落在了老子的手中!”

    “唉!这里只有一本无字皮书啊?”他叹口气,“既然如此,老子岂不是白跑了三十来里的冤枉路?”

    正在叹气,耳里传来飞虎吱吱的叫声,他扭过头去,就看到飞虎吊在一面墙壁那里,在飞虎的身后,似乎有一个小小的凸起,否则,飞虎怎么可能倒挂得住?

    他疑惑地走过去一看,果然有一个细不可查的地方。

    这个地方,看起来就像是墙壁剥落之后留下的一块小石头,但柳道陵看到这个地方,立即咧开嘴笑了。

    这个位置,应该是壁画上一个人的手指位置,他精研过《巧簧宝典》,就知道这是一个机关按钮。

    他毫不犹豫伸出手去,在这个小小的凸起上面按了一下,只听“叮”的一声轻响,在长案所在的墙壁墙壁角落里,打开了一扇门户。

    柳道陵忍不住大笑起来:“哈哈。原来是这样啊?巫扬风这个白痴,明明是进了宝山一趟,除了找到无字皮书之外,根本就是一无所获!这下,老子要发大财!”

    他来到门户这里,观察了一阵,确信没有什么机关,这才小心地走进了那道门户。

    门户后面,是一间仅有一丈方圆的密室,而在密室里面是一张更小的桌子。或许是这个密室完全密封,桌子上没有一丝灰尘,他只需一眼,就看到一本与无字皮书一模一样的书籍,同时,桌上有一个漂亮的支架,在支架上,横放着一把长剑。

    即便他身为真力级宗师,此时,他心中也微微颤抖起来,伸手就拿起了书册,立即就看到封面上《千幻秘典》四个古老的文字。

    “千幻秘典,这个名字倒是有些玄机,听起来也是厉害之极的样子。就让老子看看是什么样的盖世神功?”他心中一喜,将书册慢慢翻开,不一会,他抬起头,不免轻叹一声,“原来是消失了两千余年的千幻门神通宝典啊。”

    说起千幻门,他还是有些了解的。在谭君童留在洞府的其中一本书里,就记载着千幻门。

    千幻门成立于三千多年前,最兴盛的时候曾经拥有两名元婴修士和近千位门人,在龙神大陆修仙界的门派中,也只是属于中等门派,其实力并不算强大。

    在龙神大陆修仙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但凡是以“宗”来命名的门派,几乎都是超级门派。比如东远国的乌月宗,天南国的御剑宗,边西国的银剑宗,还有什么金符宗、九阴宗、神蜥宗、鬼御宗、血神宗、御魂宗、器灵宗之类。

    当然,在十二大门派中,却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凤舞门。凤舞门看似以“门”为名,却是真个龙神大陆修仙界里最强大的门派,就连乌月宗和九阴宗都不敢轻易招惹。

    而其他附庸到这十二个超级门派之下的中小门派,以及自行成立的门派,最多能称之为“门”“派”“家族”“坊”“教”之类,而不能也不敢称“宗”。

    千幻门自成立之初,就显得极其低调,后来,本内出现两位元婴修士后,实力大涨,才开始为其他人所认知。

    然而,表面弱小的千幻门却并不简单,因为这个门派的主要收入来源在于“刺杀”,也就是俗称的杀手集团性质。

    看起来,千幻门仅有两位元婴修士,但是,他们居然能够刺杀分神后期的大修士。终于,千幻门在一次刺杀了御魂宗的元婴期长老后,被御魂宗出手剿灭。

    不过,事实恐怕并非这样简单。据有心人士分析,千幻门之所以被灭门,并非是他们惹急了御魂宗,而是因为他们修炼之法被别人看上了。

    千幻门修炼的神通得自一位上古修士遗留的秘本,这套秘本在隐藏和遁术方面拥有其他超级门派都无法比拟的优势,因此,千幻门才会被人忌讳,终被灭门。

    据书中记载,这样的推断是有证据的,因为御魂宗剿灭千幻门之后,就立即搬空了千幻门内所有的藏书,可惜,或许是其中几套最关键的典籍并没有找到吧,御魂宗在随后的年月里,实力并没有得到某种提升,甚至在随后的十几年间,依然派遣高手不断地追杀千幻门的漏网之鱼。

    御魂宗好歹也拥有两名分神期修士坐镇的大宗门,这样的宗派会害怕几条玉液期漏网之鱼的报复么?

    这件事显然是别有用心,正因为这样,才被有心人士从御魂宗无休无止的追杀中看到了事情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