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百一十八章 撼天弓

一百一十八章 撼天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吴云峰笑道:“行了,师妹。此去星衣楼足有千里之遥,这么远的路上,难道还不够你玩?再说了,我今天已经放出飞鹰传讯,我想来,明天,师父他老人家也会派人过来接你。你想想啊,你是等师父来接,还是愿意跟道陵兄弟一路?”

    “啊!我怎么忘了这一茬?完了完了。道陵兄,我预祝你今天晚上能够大仇得报。来,小妹也敬你一碗。”

    柳道陵目瞪口呆,暗自小心起来,说不定,这个姜韵灵在路上会出什么幺蛾子。

    不过,再一想,吴云峰也绝不会放放心心地将星衣楼掌门唯一的女儿托付给陌生人,必然会暗中跟随,一路之上再不断地汇报行踪,引导星衣楼高手找到姜韵灵。

    很多人觉得奇怪,吴云峰为何不让姜韵灵留在灵塔镇等待星衣楼高手,反而极力促成柳道陵早一点将小师妹送走?

    这一点并不奇怪。姜韵灵貌美如花,若是落在一众匪徒的眼里,必然引起居心叵测的人。偏偏姜韵灵为了感谢柳道陵的救命之恩,非要以真面目出现在柳道陵眼前,吴云峰没办法,才不得不包下二楼后,用大氅将小姐送进来。

    但是,不管如何隐藏,总有店伙计或者侍女会见到。好在,这座酒楼本身就是城主的生意,即便是那些土匪凶残,也不敢在这里闹事。

    问题是,如果总让姜韵灵留在土匪窝内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吴云峰看起来是姜韵灵的师兄,但主次有别,如果姜韵灵真要溜出去玩,他可拦不住。

    值得庆幸的是,姜韵灵从小的家教非常严格,像他们这种身份的人,绝不容许出现什么有损星衣楼脸面的事,因而,在大是大非方以及待人接物方面,姜韵灵总还把握得住关键。

    总之,不管怎么说,吴云峰也不敢让下师妹在灵塔镇久呆就是了。

    三人都暂时抛开了不愉快,认真地吃酒,吃到抢宝会即将开始,他们才结束了宴席。

    当然,姜韵灵已经将真面目暴露给柳道陵看到,这时候,自去里间重新化装成了姜子杰的模样,这一点,到时让吴云峰和柳道陵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从楼上下来,此时,楼下的酒桌已经没有客人了,而通往后院的大门已经打开,酒楼外面也不断地有人走进来,个个脸色兴奋地大步走进后院去了。

    “该进去了。”吴云峰笑着说道。

    柳道陵自不会反对,此时此刻,他想到父仇即将得报,早已热血沸腾。

    三人走进后院,柳道陵就不免叹息一声。

    这个后院的占地决不低于十五亩,院子里种植着不少花卉和树木,在树木上挂着几百盏气死风灯,将院子照得如同白昼。

    在花海及树木之间,摆放着四五百张桌子,桌前坐下的人已经不低于千人了,更有六七百个长相不错的侍女在中间蝴蝶般地来回穿梭,将各种水果和茶点送到桌上。

    此地条件有限,能做到这一步也算是不错了,何况,第一天参加抢宝会的大部分都是土匪,并不会十分在意此地的环境。柳道陵觉得不可理喻的却是才一天时间,就有千余土匪精英汇聚在这里,由此,能看出北方的匪徒简直多得出人意料,同时,已经猖獗到了无法剿灭的地步了。

    他们找了一张桌子坐下来,就有侍女送上香茗和水果。柳道陵哪会去注意这些?他的双眼已经在人群中寻找莫铁枪了。

    这里面人来人往,想在千余人中间找到一个人谈何容易?看来,只有等一会抢宝会开始才行。

    在他焦急的等待中,安排在院子正中央的高台上,终于走上去几个人,这几人来到高台,齐声喝道:“肃静!抢宝会现在开始!”

    四周原本喧嚣的杂音,随着这一声高喊很快静止下来,那些还在往来奔走的人,也以极快的速度坐下来,就连侍女们也躬身退出场子。

    “呼!”一道人影如天马行空,拔地而起,直接跳到一丈多高的台子上,冲着众人抱了一个拳,朗声道:“在下灵塔镇盘龙枪康离川,多谢各位朋友捧场,希望大家多有收获。闲话休说,来啊!展示第一件宝物!”

    吴云峰在一旁轻声介绍道:“灵塔镇三大宗师,分别是城主金背刀褚义、二城主便是这位盘龙枪康离川。另外就是三城主秋月剑巫扬风。这三人乃是结义兄弟,不但实力强横,在待人接物方面也不像是普通悍匪。”

    看着柳道陵点头,吴云峰接着说道:“由于第一天的抢宝会参与者几乎都是土匪,因而,各种物品都以武器、伤药、骏马之类有助于他们抢劫行事的物品。当然,还有一些貌美如花的女子也会成为竞价抢夺的对象。”

    柳道陵再次点头认可。

    这时候,高台上走上一个大汉,在他的手中举着一个大大的东西,只是,东西被红绸子盖住,也看不出是个什么宝物。

    大汉将物品放在桌上,便迅速退了下去。

    康离川甚至各位土匪都是性子急躁的家伙,并不想做什么秀,直接伸手揭开红绸子。

    立即,一张四尺多长的漂亮强弓出现在众人眼底。

    “各位。今天第一件让大家抢夺的宝物便是这柄撼天弓!此弓乃是最北方的仙来国皇室高手匠人以神木朱叶桦为主材料,镶嵌乌尨二十二斤打造而成,自身重量仅有四十三斤。弓弦乃是用龙玉山天蚕丝编织,拉力为九石!”

    “九石?”下面不少人倒吸一口冷气。

    九石强弓可以说已经到了世俗界所能打造的极限了,这主要是金属承受不住巨大的力量连续拉扯后逐渐疲软,同时,也找不到更好的材料来制作弓弦!

    而朱叶桦据说是从修仙者手中流出的一种极强木材,在世俗界完全见不到。

    如此一来,这柄弓的价钱可想而知了。

    果然,康离川接着说道:“由于撼天弓来之不易,抢夺起价是黄金两千两!”

    他的话音刚落,边有人大喝道:“我出两千!”

    “二千三百两!”

    “二千八百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