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三百六十四章 人心不齐

一千三百六十四章 人心不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银剑宗手中捏着太多玄阴宗需要的宝物了,其中,七级以上阵旗和中级以上阵盘都是他们迫切需要的。除此之外,柳道陵口中的龙岛究竟在什么地方,也需要逐一打探。

    他在意龙岛么?肯定在意,而且很在意!

    因为他看不穿柳道陵的修为。

    那么,可不可以这样理解:龙岛有办法让一个修士快速进阶,而且,那个只有合体期修士才能走进去的龙岛里还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这些都足以勾起他最深的**。

    想到这里,他不再迟疑:“好,三个月内,我调动你需要的人手前往银剑宗总部。他们就交给你了。”

    柳道陵微笑地点点头,看来,侯武阳果然是枭雄,只需这一瞬间就想通透了。那么,还有大衍宗。

    他将头转向吕佰仲:“吕前辈。不知大衍宗如何考虑此事?”

    吕佰仲猛地站起来:“其他人我不管,但是,大衍宗绝不会参与你所谓的大战略,更不会派遣精英给你当炮灰。告辞!”说罢,转身就要走。

    “等等!”柳道陵站起来,低喝一声,“难道大衍宗眼看着龙神大陆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却将自己的宗旨抛在九霄云外么?”

    原来的凤舞门或是乌月宗,都有一个自己的宗旨,后来,两派合并,乃重申宗旨,是为:朴散为器、常德不忒。

    当然,这两句话的意思各有所解,不过,柳道陵也曾在大雁吴氏呆过几年,对这两句话的意思还是心知肚明的,说的却是善待弟子,做到人尽其才、物尽所用,同时,需要弟子保持好的德行,以谦柔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

    问题是,吕佰仲这个大乘后期修士,居然不顾抛弃一切自行其是,显然与个人道德有悖。所以,他才突然提出这个尖锐的问题。

    “我大衍宗的教义与你们无关。”吕佰仲丢下这句话,毫不停留地带头走了。

    杜南坡和华贲满脸苦笑,却只能冲柳道陵抱拳行礼后,跟着吕佰仲往外走。

    他们知道,吕佰仲今天凭着个人喜好的所作所为,已经算是将自己孤立起来,而且,彻底与拥有庞大实力的银剑宗决裂,这一切,显然是吕佰仲私心作祟的结果。

    但是,他们没有办法,谁叫大衍宗内部极其讲究辈分,有高阶修士说话,他们低修为的就永远不能轻易开口。

    目送吕佰仲等人离开,柳道陵冷笑一声,这才看向侯武阳。

    “这个问题复杂了。”说话的是裴狐,“如果大衍宗拒不参与计划,东重西轻南固守的前提就无法达成,最终,唐玉姑娘的战略就有很大的漏洞。不知萧老前辈和道陵先生有何打算?”

    唐玉轻咳一声站起来:“这一点的确是我们没有想到的。但是,我们并非一筹莫展,至少,我们可以将原本打算自名泉城一带突破的想法抛在一边,而是考虑自龙肘山出发实现大迂回,最终抢占金风城,并利用绝域固守,从而切断异兽大军的后路。只是,这样一来,停留于雪耳山、庸城、舟贝山一带的异兽大军受到强力挤压,必然越过险峻的穿云山向东面突破,最终,对河昌城和幻砀山形成夹击之势,那时候,大衍宗的损失就大了。”

    “那是他自找的!”裴狐笑道。他这句话倒是真的如此想,甚至毫不掩饰自己幸灾乐祸的模样。

    柳道陵苦笑一声:“话虽不能这样说,但是,大衍宗一意孤行,受些苦也是必然。我看这样,在大迂回之前,我们还是派出一支队伍,与逍遥宗汇合,并在穿云山一带用攻击阵旗为主,伏击溃败的异兽大军。我们虽然挡不住那么多异兽,也能击杀一部分,这样一来,即便异兽群被迫前往幻砀山,大衍宗承受的压力也要小一些。”

    裴狐摇着头:“我说,道陵你小子的心肠也忒好了吧?我们的人手本来就不足,再分出一队到穿云山一带,那岂不是吃亏得厉害?”

    “唉。裴狐道友啊,你老人家可别被眼前这点小亏蒙蔽了。”柳道陵似笑非笑地说道,“事实上,大衍宗虽然没有派出军队与我们组成联军,但是,他们对幻砀山、河昌城、柳淮镇一线是绝不敢放弃的。说起来,他依然在承担着‘东重’的任务。我们帮他们减轻一些压力,就是希望他们能在幻砀山一线不要过早地崩溃。这个亏,吕佰仲吃大了。”

    “有道理,有道理。”侯武阳大笑道,“那我们三大派的联合攻击什么时候开始?”

    侯武阳话是这么说,但是,他却在心底嘲笑吕佰仲是大傻瓜,这一下,不但把大衍宗逼到死角拼命抗击异兽,还与龙神大陆修仙界产生了巨大的裂缝。同时,他对柳道陵越发的小心起来。

    “攻击日我希望是十月十五,两个月时间应该够我们运转了。”柳道陵微笑着说道。

    “好,就十月十五。那我们告辞了。”裴狐与侯武阳等人站起来,对萧然与众人抱个拳,转身大步而去。

    目送众人离开,柳道陵转身对丁万重说道:“丁先生。这一次,我们原本的打算,却因人心不齐出现了较大的改变。因此,不得不调整战术。那么,由于大迂回夺取金风城后,异兽对名泉城的压力就会比我们预想的强大了几倍。因此,逍遥宗恐怕无法分兵了。”

    丁万重、钱乙、宗林三人在刚才那种会议上一直没说话,但是,他们是忐忑不安的。

    整个人兽大战,一开始就是逍遥宗损失最大,后来,得到银剑宗不遗余力的帮助,勉强守住了名泉城,但是,名泉城一直在异兽大军的包围之下苦苦坚持着。

    银剑宗提出的大战略,可以说是为他们解决了最大的问题,所以,他们毫不犹豫地全力支持。

    只是,吕佰仲竟然为了私人恩怨不顾大局,使得逍遥宗在未来的战争中将蒙受巨大的损失。

    幸运的是,柳道陵促成了玄阴宗联合作战,才是他们看到了一线希望。嗯,也不是单纯的希望,应该是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