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拒嫁豪门,错惹天价总裁 > 番外 之苏云琛——相亲

番外 之苏云琛——相亲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潘紫曦停下脚步打量了一下叶晚:“请问你是哪位?”

    叶晚微微一笑:“看来您就是潘紫曦老师了,我能跟您聊聊吗?”

    潘紫曦淡淡的看她一眼,带着儿子绕过她要离开:“我今天有事,改天再说吧。”

    叶晚立即再次挡住她:“您给我十分钟就可以,我保证不会耽误您!!”

    “你现在已经在耽误我了,抱歉。”潘紫曦还是要离开。

    叶晚有些急了:“我看你也是位母亲,你这样拒绝别人,会给我儿子什么的印象?我今天是慕名而来,原以为潘老师是位好老师,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

    潘紫曦皱了下眉,冷脸的看着她:“你到底有什么事?”

    叶晚的脸色缓和了一下:“其实我今天是为了丫丫的事来的,昨天您拒绝她之后,孩子一直哭,丫丫才五岁,跟您儿子差不了多少,哭的整整两个小时,那么可爱的孩子谁看了都心疼。”

    “如果你是为她来的,那请回吧,我不收那么小的学生。很抱歉。”

    “您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呢?”

    潘紫曦冷脸的看着她:“你是丫丫的妈妈?”

    叶晚摇了摇头:“我是丫丫爸爸的秘书,昨天晚上丫丫一直哭,总裁实在没办法了,才把我叫了去。我觉得一个孩子再怎么执着于舞蹈这件事,也不能像她哭成那样。后来我问丫丫到底是为什么,她说……潘老师像妈妈。”

    潘紫曦的脸稍稍缓和了一下:“什么意思?”

    “您不孩子丫丫的身世,她的母亲是我们总裁的未婚妻,可是五年前她怀了别人的孩子,生下丫丫一个月之后就突然人间蒸发了,把孩子留给了我们总裁。这五年我们总裁为了丫丫,连女朋友都没有找一个,丫丫从来没见过妈妈。但她很懂事,从不会跟爸爸说。可是幼儿园里其他的小朋友都有妈妈,她可能潜意识里觉得潘老师就像是她的妈妈一样。所以她才会认准了您,非要跟您学舞蹈。您可能觉得她没什么天分,也可能年龄太小,但是请您看在丫丫的这份心意上,收下她好吗?”

    叶晚说到最后,想起丫丫的样子,自己都难过的眼眶红了。

    一边的阳阳看着眼前这个漂亮阿姨眼圈红红的样子,小手扯着妈妈的衣角:“妈咪,丫丫好可怜,妈咪教她学舞蹈好吗?”

    叶晚低头看着阳阳,发现这个家伙长的白净又帅气,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睫毛像个女孩子一样长。看着那张可爱的小脸,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小家伙。

    叶晚蹲下身子,看着阳阳笑着道:“小帅哥你叫什么名字?”

    阳阳眨眨眼睛,嗓门亮亮的回答:“漂亮阿姨,我叫阳阳。阳光的阳哦。”

    “哇,好好听的名字。阳阳帮阿姨求求妈咪好不好?”

    阳阳立即懂事的抬头扯着妈咪的衣角:“妈咪……”

    潘紫曦看着叶晚沉默了几秒钟:“周一让丫丫的爸爸去学校里找我吧,这两天我要陪儿子。”

    叶晚的脸上一喜,立即起身感激的冲她弯了下腰:“谢谢您!太谢谢您了!”直起腰身的时候,发现潘紫曦牵着儿子早就已经走远了。叶晚开心的拿出手机给苏云琛打了个电话。

    苏云琛之前还对潘紫曦没什么好印象,觉得那个女人有些不近人情。接到叶晚的电话之后,对潘紫曦又有了些感激。

    要知道这五年的时间里,他是完全把丫丫当成亲生女儿来养的。

    看着丫丫哭的伤心难过的样子,难免对潘紫曦有些成见。可是现在她答应了收丫丫做学生,想想自己之前跟她吵了一架,多少有些后悔。不过他也是个拿的起放的下的男人,既然做错了,大不了周一的时候跟她说几句好话。

    *

    潘紫曦带着阳阳出了小区,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去了西蓝咖啡厅。

    相亲这种事她原本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去的,可是好友美西打电话来说,介绍人是美西的顶头上司,如果对方被放了鸽子,很可能会关系到她的工作。

    潘紫曦是个特别讨厌被别人要挟的人,如果不是这样,当年她也不会逃婚。

    可这次关系的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她现在身边一个亲人也没有,她不想再失去这个好朋友。

    西蓝咖啡厅在精品广场的一楼大厅里,潘紫曦带着儿子走进去,按照好友提前告知的位置找了过去,发现果然有一位还算帅气的男人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她牵着儿子的小手走了过去。以她的判断,对方一看到她有个儿子,肯定就会走掉了。

    “你好,请问是……赵冬铭吗?”

    对方一看眼前的女人,立即笑着站起来:“是的,你是潘老师吧?”

    潘紫曦微微一笑的点头坐下来,再把儿子抱在自己身边的沙发上:“这是我儿子,阳阳,跟叔叔打招呼。”

    阳阳立即眨着大眼睛,很有礼貌的看着眼前的叔叔像个小绅士一样:“叔叔好。”

    对方的脸上闪过一抹尴尬:“潘小姐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潘紫曦走进来的时候,他一眼就看到了小家伙,还以为是她的侄子或者是朋友的孩子,没想到居然是她的儿子。

    潘紫曦抱歉的笑笑:“可能我的朋友没有跟你说清楚,但我不想欺骗任何人。今天耽误了您的时间我很抱歉,这杯咖啡我请了。”

    对方郁闷的抬手扯了下衣领,看着眼前的潘紫曦不仅人长的漂亮,气质也是说不出的好。但视线落在旁边那个小家伙的身上,还是有些受不了。坐在沙发上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站了起来:“再见。”

    虽然有些被耍的感觉,对方还是保持了一点绅士,看着她点头离开了。

    看着叔叔走远,一边的阳阳闪了闪大眼睛,看着妈妈有些伤心的问:“妈咪,叔叔是不喜欢阳阳吗?”

    潘紫曦抬手揉了揉儿子的头:“不是,是妈咪不喜欢叔叔。”

    阳阳抿着小嘴低下了头,脸上有些不高兴的表情。

    “阳阳怎么了?”

    “美西阿姨说,妈咪要给阳阳找个爸爸,妈咪,这是真的吗?”

    “阳阳有妈咪就可以了,我们不需要爸爸,阳阳放心吧,妈咪不会给阳阳找爸爸的。”

    阳阳的小嘴一下子撅起来:“可是我想要……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为什么阳阳没有?”

    潘紫曦被儿子的话堵了一下,看儿子满眼期待的看着自己,她伸手把儿子抱在自己的腿上:“妈咪不是告诉过阳阳吗?阳阳的爸爸出远门了,等到阳阳长大的时候,爸爸就回来了。”

    阳阳眨眨眼睛:“妈咪,阳阳想爸爸……”

    潘紫曦的心里有些难过,伸手把儿子搂在怀里:“只要阳阳乖乖听妈咪的话,爸爸会回来的。”

    阳阳用力的点点头:“妈咪,阳阳以后都很乖很乖的。”

    潘紫曦的喉咙哽咽了一下,她从来不是个懦弱的女人,但此时此刻,被儿子的话说的有些伤感。

    “妈咪今天上去学校,带阳阳去儿童乐园好吗?”

    阳阳立即开心的回答:“嗯。”

    晚饭的时候,看着阳阳吃完的跑去客厅里玩积木,美西看着好友叹了口气。

    “紫曦,我真是被你打败了,你相亲就相亲,干嘛非要带着阳阳去?我不是跟你说好了,让你把阳阳先送到我公司吗?”

    潘紫曦淡淡一笑:“美西,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我怎么能因为自己就把儿子当成多余的?阳阳是我人生的全部,我不想因为这种事委屈了孩子。而且……我也没想过要结婚。”

    美西看着她无奈的道:“阳阳是个好孩子,可是他总有长大的那一天,到时候他会娶妻生子,成立自己的家庭。到时候你看着别人幸福,难道自己要孤独终老?”

    “那是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你呀,我真是拿你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潘紫曦看着好友笑笑:“所以以后这种事,你还是放弃吧。”

    美西一挑眉:“放心吧,我不会轻易看着你放弃自己的,你长的这么漂亮,我就不相信所有的男人都瞎了眼睛。”

    潘紫曦听好友的话笑着摇了摇头:“你还是多拿些精力放在你自己的身上吧。”

    美西嘻嘻一笑:“放心吧,浩东对我一直很好。这两天他说准备带我回去见他爸妈。”

    “真的?”

    “嗯,然后可能要谈到我们结婚的事了。”美西说完抓住潘紫曦的手:“你说我要是结婚了,以后谁陪你呀?”

    潘紫曦再次一笑:“放心吧,这里可是有个帅哥呢。”

    “切!就知道你儿子好。”

    两个好友相视一笑。

    转眼到了周一,因为今天公司里有会议要开,苏云琛上午把工作全都安排好。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这才开车去了丫丫的幼儿园,接上她先去吃了午饭。大约下午一点半左右的时间,他带着女儿去了潘紫曦所在的舞蹈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