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御琛——试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童晓回了秘书室,拿起桌上的资料翻看了一下,她原以为能找到东方傲的一些个人资料,可是所有的东西看下来,除了公司的简介和规章制度还有秘书的一些职责,什么都没有。看看一边忙碌的俞晴,她悄悄向旁边肖芸的位置挪了挪,凑过去低声问。

    “芸姐,咱们总裁的个人喜好有没有呀?或者平常我该注意的一些事情能不能跟我说一说?我怕总裁会有什么禁忌,还是提前知道的好。”这样问,其实她是想打听东方傲有没有未婚妻,但真要说出来,人家肯定怀疑她的动机,上班第一天就打听总裁的私事,感觉不是来上班,倒像是来钓金龟婿的。话一转个弯,别人就会觉得她是为了工作。

    肖芸笑笑:“总裁没什么禁忌,如果有,到时候会告诉你的。”

    童晓并不知道,跟在东方傲身边的人,全都是经过几番筛选后才录用的,俞晴和肖芸几年前就以佣人身份跟在东方傲身边,所有来应聘的人别说是东方傲那一关,就是她们这一关,也要经受住考验才行。对于东方傲的喜好,更不可能轻易说出口。

    “哦,好的。”童晓笑笑,又回了自己的位置。

    原以为办公室是个八卦的好地方,可她没想到东方傲的秘书全都惜字如金,别说未婚妻的事,连他的喜好居然都只字未提。

    不说就不说,她就不信公司里会没人知道。

    看了一上午的资料,中午的时候,童晓一个人去了公司餐厅吃饭。打好饭菜后,她找了个人稍多的地方坐下来,想看看会不会听到点儿关于东方傲的事,顺便看能不能遇上当初去父亲小店跟自己谈判的那个总裁助理。可是一顿饭吃完了,也没听到一点儿有用的消息,除了一些女职员各种膜拜东方傲的话之外,根本没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不过她倒是听到了一个神秘的人物。

    东方集团的董事长。

    说这个人从公司成立到现在,除了一些电话会议,从没在这个公司里露过脸。对于一个跟至尊集团实力相当的大公司,董事长从没出现过,别说他的长相,甚至没人知道他什么来历,这多少有些蹊跷。

    不过童晓听听也就放下了,这样的人物跟她无关,她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替父亲讨回公道。

    上午的工作很轻松,童晓以为下午基本也是一样,快四点的时候,俞晴突然搬来了厚厚一摞资料,砸在她面前。让她在下班之前,全都分门别类整理出来。因为明天总裁要急等着用,而俞晴和肖芸全都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谁都不能帮她。

    童晓今天刚上班,自然不能推脱,问清了要求,便开始认真的统计归类。没想到这一坐下,就到了下班的时间。俞晴和肖芸都说有事走了,临走前叮嘱童晓一定要做完才可以,绝对不能耽误了明天总裁开会用。童晓点点头,继续低头埋进工作里。

    俞晴和肖芸看看童晓,接着默契的一笑,一起向电梯走去。

    虽然童晓通过了东方傲那一关,但是这两个女孩子也有自己的一套手段。所以很多新来的秘书没多长时间就申请离职了。原因很简单,没有人能承受繁重的工作量。看童晓的年纪,两个人断定过不了几天,这个女孩子也会跟其他人一样,自动离职。

    童晓一口气整理到晚上七点,看看窗外的天空还大亮着,她在椅子里伸了个懒腰。眼前的工作还剩下不到四分之一,有点儿口渴的她起身去茶水间倒水,走出秘书室的门时,转头看到了总裁办公室的灯还亮着,磨砂玻璃映照出一个模糊的身影。她站在原地咬了咬唇,眼睛左左右右的转了转,放下水杯去敲了敲门。听到进来的声音后推门走了进去。

    此时的东方傲正坐在大班桌前,眉宇微蹙的看着手上的文件,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抬头看了看。

    “怎么还没走?”看来人是童晓,他放下手上的文件,把身体全部靠进了皮椅里。

    “今天的资料还没整理完,我看总裁没走,进来问问您需不需要倒杯水?”

    东方傲淡淡的看着她,眸光清冷:“去忙吧,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是。”童晓点头准备转身,就看到东方傲提起腕表看了下,开口喊住了她。

    “等一下,会做饭吗?”

    童晓微愣,还是点了下头:“会一点儿。”有个名厨父亲,她怎么也被熏会了一点儿。

    “现在是吃饭的时间了,茶水间旁边是厨房,里面有食材,你看着做点儿吧。”说完拿起桌上的文件继续审阅。

    “好的,您稍等。”童晓点点头,转身走出了总裁办公室。

    原本以为自己要等几天,没想到机会说来就来了。做饭是吧?就算别的不会,牛肉粉还是会的。一想到牛肉粉,自然就想到了父亲的手臂,刚刚那个可恨的男人,因为自己的未婚妻吃不到牛肉粉,就直接毁了父亲的手臂,这个仇,她说什么也要报。可她今天刚来,怎么也要留个好印象再说。

    这里没有相应的材料和工具,做牛肉粉是不可能的,不过牛肉面还是没问题。没多长时间,童晓就把两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端上了桌。看着东方傲的那份牛肉面时,她在心里安慰自己,先忍一时之气,等后面东方傲对自己放下提防,一定在他吃的面里放半斤砒霜毒死他。当然有个前提,那得杀人不犯法才行。

    童晓在心里郁闷了一会儿,这才拍拍自己的脸蛋,准备换上笑容去喊他吃饭,刚转过身就看到东方傲正站在自己身后,单手抄在口袋里,一双深邃的眸子半眯的看着她。他的眸子漆黑,深不见底,多看一眼似乎都能被吸进去。配上他那张线条近乎完美的脸,让人看的有些心动神迷。难怪他把公司里的女员工迷的团团转。

    “总……总裁……”像是做坏事被抓了个正着,童晓的心紧张的突突直跳。果然不是做坏事的人,被人家这样看一眼她居然就做贼心虚了。

    东方傲淡淡的看她一眼,走到中间的位置坐下来:“坐吧。”

    童晓点头坐下来:“我在家不怎么做饭,总裁看看合不合口味?如果不行,我去叫外卖。”

    东方傲终于淡淡一笑:“我这个人从不挑食,只要不是毒药都可以吃。”

    童晓的手哆嗦了一下。

    东方傲拿起筷子夹了些面送入口中,接着微微一蹙眉头,漆黑的眸子跟着一闪,看向童晓:“厨艺可以跟大厨相比了,你们家不会是开饭店的吧?”

    其实同意童晓来之前,她所有的资料他全都一清二楚,也了解她父亲之前经营了一家牛肉粉小店,结果被人莫名其妙的砸了。每一个来到他身边的人,他必须清楚掌握对方的来历和家世。

    听东方傲的话童晓忍不住心虚了一下,看着东方傲摇了摇头:“那倒没有,我只是偶然看电视节目学到的。”

    东方傲的眸子一沉:“是吗?看来你悟性不错。”

    “谢谢总裁夸奖。咱们这里有一家牛肉粉小店,那才叫做的好吃,不知总裁去吃过吗?”

    东方傲抬头看她一眼:“既然好吃,明天你带我去。”

    “抱歉总裁,那家店一个月前关门了。”

    “是吗?看来有点儿遗憾了。”

    “是呀,不过那家店这座城市里很有名气的,总裁真没去过吗?”

    东方傲没再说话,低头把碗里的面吃完,起身看着童晓:“吃完就回家吧,资料明天整理就可以了,我不急着用。”东方傲说完出了餐厅,又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是。”童晓郁闷的咬咬唇,他说没去也就算了,听他话里的意思,他居然连听说也没听说过。

    这怎么可能?

    童晓把面吃完,再全部刷洗干净收好,这才跟东方傲打了招呼离开了公司。走出公司大堂时,外面的天空依然亮着。走出公司前的广场,刚拐上人行道,斜刺里跳出来一个人影,把她吓了一跳,定睛看时,正是父亲之前收的徒弟郑平。

    “师兄,你怎么来了?”

    郑平看一眼东方集团的大楼,跟她一起向前走:“这不是担心你吗?那个混蛋总裁没对你做什么吧?怎么样?今天上班有没有收获?”自从师父童贺年一个月前出事后,郑平也是一心想着要报仇,知道童晓来上班,一早就在附近等着了。

    “他能做什么?不过他说没听说过我们的店,也从没去过。”

    郑平撇了下嘴,有些担心的道:“怎么可能没去过?店都被他彻底毁了,晓晓,他不会认出你了吧?”

    “我平常很少去店里帮忙,应该不会。”她只在周末的时候才会去帮父亲的忙,没去过几次,东方傲认出她的机会不是很大。

    ——ps——

    男主就是皇甫御琛,因为女主是新出现的,所以有些陌生~~~到底有没有看懂的,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