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唯一的希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莫东看一眼客厅的门口,想想刚刚司徒炎烈的表情还是有些说不出的担心:“慕容复这一招太狠了,谁都受不了。何况总裁那么在意少夫人。其实失忆并不可怕,我现在担心的是,就算少夫人肚子里的孩子是总裁的,可谁都不敢保证这三个月,慕容复那个混蛋没动过少夫人。”

    楚寒叹了口气:“希望把少夫人救出来后,总裁的心里别有什么阴影。对了,黑手党的事你准备怎么办?真要打电话吗?”

    莫东微眯了下眼睛:“问问老夫人的意见再说吧……”

    在整个司徒家族里,除了奶奶,只要是司徒炎烈下的决定,几乎没有人能说服他。

    长孙一下飞机,其实司徒老夫人就得到了消息。这三个月的时间里,她早就知道孙媳失踪的事了,听说长孙去了慕容庄园,明白他肯定是知道了什么事。

    “奶奶!”跟以往不同,司徒炎烈一走进去,就直接走到***书桌前坐了下来,那张立体有形的脸上像是罩上了一层乌云。

    司徒老夫人摘掉老花镜,看看眼前脸色铁青的长孙,再把手里的文件缓放在桌面上,这才缓而有力的道:“三十多岁的人了,还这么不沉稳,你是准备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吗?”

    “奶奶,您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如果您要是听说了,肯定会比我更生气!!”司徒炎烈的火气真的是没处发泄,憋在肚子里实在难受的要命。

    “那你说给奶奶听听。”司徒老夫人也不生气,淡淡一笑的看着长孙。

    “您的孙媳找到了,可她怀了别人的孩子。而且更让人气愤的是,居然是慕容复那个混蛋的!他们三天以后举行婚礼,奶奶……”司徒炎烈越说越气愤,脸色紧绷着。

    司徒老夫人微点了下头,确定的追问了一句:“也就是说,我的孙媳还活着?很健康,对不对?”

    “是很健康!可您没听到重点,她现在怀了别人的孩子,还失忆了。不仅不知道我是谁,慕容复那个混蛋还给她洗了脑,说我杀了她的亲奶奶……”

    司徒老夫人沉默的看一眼长孙,终于明白了司徒炎烈的意思,缓声道:“失忆了还可以恢复记忆,怀孕了要么把孩子生下来,要么打掉孩子。这两件事都很容易解决。再把她平安救出来不就可以了吗?”

    “奶奶,她怀的是别人的孩子,这才是重点……”司徒炎烈觉得奶奶没听明白自己的话,郁闷的解释。

    老夫人看着孙子摆了下手:“别跟我提什么重点,你从一开始就把重点弄错了。在奶奶看来,雨菲健康的活着,这才是重点。只要人活着,其他的事一样一样的解决,最多也只是时间的问题。可如果你今天听到的是她死亡的消息,你会怎么样?”

    司徒炎烈抬拳呯的砸在桌面上,郁闷的点点头:“奶奶,我明白您的意思。什么事也比不上她的安全重要。只要她活着……可是我受不了她跟那个混蛋走到一起,我恨不得现在就杀了那个混蛋!”

    司徒老夫人淡淡的看一眼长孙:“看来你要做司徒家族的继承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能随时保持一颗冷静的心,以后的日子里,你就会碰到很多的麻烦。我明白你现在的感受,可就算心里再生气,你也不能因此乱了阵脚。想想慕容复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想达到什么目的?”

    “他还不是故意气我?”

    “那你觉得他达到目的了吗?”

    司徒炎烈被***话噎了一下,郁闷的皱皱眉,坐在椅子上沉默了。

    无可否认,那个混蛋所做的,完全达到了气死他的目的。他现在只差一个火星,就能把全世界都点燃了。

    看孙子沉默不语,司徒老夫人看着他摆了下手:“既然慕容复三个月都没伤害雨菲,那就说明她暂时是安全的。先回房间吧,冷静一个小时再做决定。”司徒老夫人说完,沉默的拿起戴上金边眼镜,再拿起桌上的文件认真的看起来,不再理眼前这个孙子了。

    司徒炎烈了解***性格,沉默了片刻起身离开了***书房。关上房门的一刻,司徒老夫人还是放下了手上的文件,淡淡的看了看书房门口……

    从***书房里出来,司徒炎烈就回了自己的房间,可是走进去没多久,他就又走了出来。虽然离开了这里三个月,但现在一走进去,满屋子都是她的身影。她坐在*头的样子,她站在窗边看风景的背影,就连看到卫生间的玻璃隔断,他眼前都是她那三条调皮的回复。满世界都是她的影子,一想到此时的她在另一个男人的怀抱里,他就快要发疯了。

    从别墅里走出来,司徒炎烈直接去了健身大厅,换了衣服跳进游泳池,一口气游了十几个来回。可是停下来休息时,他的眼前又浮现起两个人初相识的时候,他把她扔进s市的泳池里,她大声喊着救命的样子……

    抬手一掌拍在水面上,溅起一片水花。

    他从泳池里上了岸,冲了个澡之后穿上衣服出了健身大厅,看看不远处的高尔夫球场,踏着碧绿的草坪走了过去。

    一圈又一圈,司徒炎烈一直走了近两个小时,感觉心里的怒气发泄的差不多了,这才终于停下来。看看不远处等在一边的楚寒和莫东招了招手,两个人立即会意的走了过去。

    “总裁……”

    “说说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再次面对两个手下,司徒炎烈已经冷静了很多。

    “先摸清慕容复到底想做什么。”

    司徒炎烈冷了冷眸子:“如果他真要跟夏雨菲举行婚礼呢?”

    莫东沉默了一下,缓声道:“总裁,我倒是觉得有一个人,说不定能帮上我们的忙。”

    司徒炎烈的眉头一皱:“你是说婉儿?”

    “对,就是婉儿小姐。现在能帮到您的,只有她了。”

    司徒炎烈接着冷声否决:“不行!她本来就对我有想法,既然断了就彻底断了,不能再给她希望。”

    “可如果您不这么做,我们根本就靠近不了少夫人。这是目前来说唯一的出路。我不相信少夫人真把您忘的一干二净,如果您能唤起少夫人的记忆,再救她出来不是更容易一些吗?”

    司徒炎烈凝眉的想了想,沉默了几分钟之后还是点了点头:“好,就按你刚刚说的做。”只要能把夏雨菲救出来,其他的事他也顾不上了。

    一听司徒炎烈的话,莫东立即拿过一个崭新的手机递给他:“这是您的新手机,婉儿小姐的号码已经输进去了。”

    司徒炎烈接过手机,冲两人摆了下手,按下慕容婉儿的号码放到了耳边。

    “婉儿,是我……”

    *

    在司徒炎烈带着夏雨菲回国后不久,慕容婉儿的身体就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其实她原本也没到病入膏肓的地步,只是当初慕容成辉为了诱使夏雨菲入局,才让医生给慕容婉儿注射了一些药物,造成了她重病在*的假象。三个月前,在得知司徒炎烈和夏雨菲回国的消息后,她怅然若失,可是心里也明白,自己跟司徒炎烈,再也不可能了。

    突然接到司徒炎烈的电话,对她来说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听着里面那个熟悉的声音,她整个人的神经一下子紧张起来。

    “阿烈……真的是你吗?”此时的她并不知道,在这个电话之前,司徒炎烈已经去慕容庄园走了一遭。

    “嗯,真的是我。我今天刚到,你现在在庄园吗?我想去看看你……”

    “在……在在在!好的,那你现在来吗?”司徒炎烈的话让她瞬间激动了,握着手机反问。

    “嗯,你要是不介意的话……”

    “不介意不介意!我等着你!”

    “好!”

    因为时间还没近黄昏,司徒炎烈让楚寒开车把自己送去了慕容庄园。车子很轻易就开进了大门,不一会儿之后在慕容婉儿的别墅前停了下来。司徒炎烈刚走下车子,就看到慕容复从慕容婉儿的别墅里走出来,看到司徒炎烈时,忍不住得意的一笑!

    手摸了摸鼻尖,抄在口袋里缓步走了过来:“怎么?准备改变战略了?”怎么也是交过手的人,司徒炎烈的一个动作,他还是能看出他的意图的。

    司徒炎烈冷冷的看着他:“怕了?”

    “呵呵,我慕容复从生下来到现在,还从来不知道怕这个字怎么写。”

    “那就好!既然你这么自信,不介意我去看看婉儿吧?”

    “随便!”慕容复看着他耸耸肩,抬脚向着前面的别墅走去了,那嚣张的表情完全不把司徒炎烈放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