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放她离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从回到s市,连着三天的时间里,夏雨菲都把自己关在奶奶曾经住过的房间里。看着奶奶用过的东西,坐在奶奶曾经睡过的*上,闻着空气中似乎还有奶奶留下的味道,她的心,就感觉会舒服一些。抱着枕头靠在*头,夏雨菲环抱双膝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心里泛起无尽的哀伤。

    这三天的时间里,司徒炎烈并没有让人来打扰她,不过一日三餐的饮食,他还是亲自过问。

    当然,除了让人照顾好夏雨菲的生活,还有一个人他必须要去见一见。

    回到s市的当天晚上,司徒炎烈就直接去了上官夜入住的五星级酒店,像是知道他的到来,刚敲了一下房门就打开了。

    看到司徒炎烈时,上官夜眼一眯的笑笑:“这个时间来找我,也不怕冷落了*?”

    司徒炎烈不客气的坐在沙发里,看着对面的上官夜淡淡的笑笑:“大哥的记忆力越来越好了,还记得我有个*。我还以为大哥不知道夏雨菲是谁呢?”

    “一听你这话肯定就是生我气了吧?我真不是故意的,要是知道弟妹不知道她奶奶出事,我是打死也不会说的。不过我当时一看她的表情我就想离开,是她非要拦着我。炎烈,不过这次怎么说,也确实是我的错。大哥跟你道个歉!!”

    司徒炎烈微眨了下眼眸:“大哥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就算大哥真是故意的,我也不能说什么了。不过以后我的家事,大哥还是少插手吧。我明白大哥是一片好心,不过我的性格你也知道,兄弟归兄弟,但我不喜欢别人过多介入我的私生活。我爸妈也不行!”

    上官夜大笑的点点头:“哈哈!好,这次大哥真是给你赔不是了。不过我也看出来了,你对雨菲还真是动了真情呀!五年都不找女人,这也就是放在你身上,我可真是做不到。”

    司徒炎烈淡声回答:“没办法!人跟人不一样!时间不早了,大哥早点儿休息吧,我还要回去照顾我的女人!”司徒炎烈边说边站起来。

    “好!那我就不留你了。”

    司徒炎烈微点了下头,接着离开了上官夜的房间。

    看着司徒炎烈的身影在走廊上越走越远,上官夜狭长的眸子一眯!

    连着两个晚上,夏雨菲都在***房间里入睡,可失去***打击让她的睡眠质量差到了极点,总是会在一个又一个噩梦中被惊醒。晚饭一过,看着小鱼儿被母亲带回房间,父亲也跟着讨好的追了上去。司徒炎烈起身去了奶奶曾经住过的房间。推开门时,看到夏雨菲还跟之前一样,抱着枕头靠在*头,环抱双膝的看着前方,那双大眼睛里完全找不到焦点。

    司徒炎烈缓步走过去,站在*边沉默了几秒钟,弯腰把她抱了起来。夏雨菲像是依然深陷在失去***痛苦中,完全没有任何反应,两眼静静的看着前方,任由司徒炎烈把自己抱回了三楼的卧室。许是这几天精神疲惫到极点,司徒炎烈把她放到*里躺下的时候,她便接着闭上了眼睛。把薄毯给她盖好,司徒炎烈在*边坐下来,静静的看着她沉默了片刻,起身准备离开一下。

    “陪陪我……”闭着双眼的夏雨菲缓声开口。

    司徒炎烈的眸光闪了闪,接着抬腿尚了*,在她的身边躺下来,伸手把她轻揽到怀中。

    夏雨菲没说话,虽然她并不喜欢这个男人,但是现在,她是真的需要一个怀抱,可以让她疲惫的心靠一靠。

    这个夜晚,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许是太累,许是这几天一个承受有些孤单,现在终于找到了一个依靠的港湾,今天晚上的夏雨菲在煎熬了几天后,终于进入了梦乡。虽然还会做噩梦,但有司徒炎烈在身边,潜意识里她还是踏实了很多。

    司徒炎烈以为夏雨菲还要过几天才能从失去***痛苦中走出来,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她就起早早的起了*。洗漱完毕之后坐在沙发里,等司徒炎烈洗漱后看着他道:“司徒炎烈,你过来,我想跟你谈一谈。”

    司徒炎烈走到她对面坐下:“想跟我谈什么?”

    “从今天起,我不会再住在这里。”

    司徒炎烈的眉头一皱:“为什么?”

    “你说为什么?如果当初不是***原因,我不会住进这里来。现在奶奶已经离开了,我们之间也到此结束。你的妻子以前是唐萧萧,但是她已经死了,现在的夏雨菲跟你并不是夫妻关系。所以我没有理由要在这里继续住下去。”

    “那小鱼儿呢?没有关系那小鱼儿是怎么来的?”

    夏雨菲点点头:“好,小鱼儿你可以留下,但我不会留下来。”

    司徒炎烈眼神微冷的看着她:“怎么?因为奶奶离开了,所以你觉得无牵无挂,要回到文睿的身边是吗?”

    “随你怎么想,我想回到谁的身边,那都是我的自由!”

    “你不觉得这样对小鱼儿太残忍了吗?你想让他从现在开始就没有妈妈是吗?”

    “我既然生下他,我就永远是他的妈妈。小鱼儿现在还小,以我的能力还无法保护他,把他留在这里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但我无法面对你,以前奶奶活着的时候,为了奶奶我还可以忍耐,但是现在我一看到你,就会更恨你。我也不希望自己天天活在仇恨里,所以我想静一静。”

    司徒炎烈微眨了下眼眸,人接着沉默了,半晌过后看着她意外的点了点头:“好,我答应你!你可以暂时离开这里静一静,但是我只给你一周的时间,一周之后你必须回到这里。如果到时候你不回来,关于你父母的身世,还有你奶奶被害的真相,我想我都不会告诉你。”

    “你说什么?我奶奶被害的真相?什么意思?”

    “我现在正在查,已经有了一些头绪。其实他们真正的目的是你,我想查到你真正的身世,也就知道奶奶为什么被害了。你现在离开这里,马上就会进入对方的视线,这一周的时间里,你一定要小心。不要轻易相信周围的人,陌生人打电话约你见面或者谈什么其他问题,都记得留个心眼。必要时记得给我和楚寒打电话。其他的地方就别去,叶晚人不错,是个值得信任的人,你们又是好朋友,我看你就去她那里住一周吧。”

    “好。”夏雨菲点点头,她原本也是打算要去叶晚那里住一段时间。只不过她没想到司徒炎烈会这么痛快就答应了自己。这跟他以前的做事风格完全不同,虽然有点纳闷,但也只是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离开这里,她就会感觉心里轻松一些。

    早饭过后,夏雨菲收拾了一些自己的衣物放进行李箱里,坐上楚寒开的车子离开了司徒炎烈的庄园。

    看着黑色的卡宴在大门口消失,司徒鸿不解的看向儿子:“你这次是怎么了?真准备放她走了?”

    司徒炎烈淡淡的眯了眯眸子,沉默的看一眼父亲,转身向自己的车子走过去,不一会儿时间也快速的开出了庄园。

    司徒鸿不解的摇了摇头:“看来我们阿烈是对那个女人彻底失去信心了,可是夏雨菲走了,我们小鱼儿怎么办?”

    上官雅慧没好气的看一眼丈夫:“幸亏阿烈不像有些人那么笨,否则我们小鱼儿就真没妈妈了。”说完转身向客厅的门口走去。

    “老婆!”司徒鸿赔笑的追上去:“老婆,我这是年龄越大人确实越笨了,你就给我说一下呗,阿烈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上官雅慧看也不看他的回答:“欲擒故纵的道理懂吗?”

    司徒鸿立即一拍后脑勺,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哎呀,这么简单的道理我竟然没明白,还是老婆有高见呀。”

    上官雅慧不再理他,自顾自的上了楼。

    “老婆,等等我!!”

    *

    因为去之前楚寒就已经给叶晚打了电话,一听说好友要来自己这里住,叶晚自然是最高兴最激动的一个,接到电话没多久就跑到了楼下。夏雨菲的车子一到,叶晚就开心的带着好友上了楼。房子虽然有多余的房间,但是两个好友还是决定住在同一个房间里。楚寒把夏雨菲的东西放好就下了楼。

    叶晚拉着好友的手在沙发里坐下来,看着只是两三天的时间,夏雨菲整个人已经说不出的憔悴,真是说不出的心疼。

    “菲菲,你就安心住在这里,这两天我给你做好吃的,保证把你养的白白胖胖。”

    夏雨菲被好友的话逗的淡淡一笑,接着垂下眼睑神情有些黯然的道:“晚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一面对司徒炎烈,就觉得自己对不起奶奶。”

    叶晚明白的点点头:“菲菲,我明白你的感受!真的,你现在就是觉得是自己连累了奶奶,如果不是你,奶奶现在可能还活的好好的,对不对?”

    “嗯……如果五年前不是我去认什么亲生父母,我也不会嫁给司徒炎烈,也不会发生五年前的事,我跟奶奶到现在依然很平静的生活。虽然没有多少钱,但却比现在要幸福一百倍一千倍!!都是我的错!是我把奶奶害成这样的……”

    叶晚心疼的看着好友:“傻瓜,你怎么能这样想呢?我觉得人一生下来,今后要经历什么样的事,走什么样的路都是命中注定的。就算你五年前没有嫁给司徒炎烈,也许还会发生其他的事。命中注定的事情,我们除了接受就是积极面对,不要总想着不好的一面。你没有对不起奶奶,我想奶奶去世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能幸福。如果你一直这样沉浸在自责当中走不出来,那肯定不是奶奶想看到的。没有奶奶,你还有小鱼儿,还有我,还你最最喜欢的事业。就算嫁不了上官文睿,你不是还可以把他当成朋友吗?还有苏大哥,虽然司徒炎烈有时候是可恶了一些,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他其实是很在乎你很喜欢你的。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你值得珍惜的人和事,如果你从现在开始放弃了,你觉得你对得起奶奶,对得起这些爱你支持你的朋友吗?”

    “晚晚……”夏雨菲感激的看着好友。

    叶晚再紧握着好友的手感触的道:“菲菲,无论怎么说,你都是从鬼门关闯过来的人,你对生死的看法应该比我们理解的更透彻一些。奶奶已经去世了,你难过,所有跟奶奶接触过的人都难过,但无论你怎么悲伤,奶奶也不会活过来了。多想想***心愿,不要让她老人家去了天堂,还在牵挂你。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你就是真的不孝了,菲菲,你说呢?”

    夏雨菲点点头:“你说的这些我全都明白,也全都懂。但是现在我就是不想看到司徒炎烈。我们俩个在一起,也许命中注定就是火星撞地球,就算真的走到一起了,那也是两败俱伤。我跟他的事,等过段时间再说吧。”

    “好,那我们今天就不提他。等会儿我们两个去逛超市,我要买一大堆好吃的东西,给你做好吃的。”

    “好!”

    在夏雨菲的身边,除了奶奶,最懂她心思最能安慰她的人,就是好朋友叶晚了。叶晚的性格跟夏雨菲有些相像,虽然是女孩子,但是性格泼辣豪爽,总会给人一种很踏实很温暖的感觉。跟好友在一起,夏雨菲的心情开始慢慢的好转。

    *

    某栋神秘的别墅。

    寒英眼神冰冷的站在窗前,冷脸的看着窗外。身后的手下正在恭敬的汇报着这两天的情况。

    “英姐,夏雨菲因为奶奶被害的事,已经跟司徒炎烈彻底的闹翻了,就在半小时前已经搬出了司徒炎烈的庄园。我想加上五年前的仇恨,夏雨菲这辈子都很难原谅司徒炎烈了。”

    寒英淡淡的点点头,脸上并没有笑容:“这才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让司徒炎烈生不如死!!!皇甫御霆的情况怎么样?”

    “洛骁也跟皇甫御霆闹翻了,虽然两人不是一个行业,但是洛骁是司徒炎烈的好朋友,司徒炎烈原本就跟皇甫御霆不对眼,这下两人的关系更是雪上加霜了。”

    “我就是要让他们孤立无援,之前上官文睿跟司徒炎烈的关系不错,现在夏雨菲的奶奶死了,加上两人之前就因为夏雨菲闹的不欢而散,这次更不可能再和好了。”

    “英姐说的是,可是这次上官集团里的事就是司徒炎烈帮着把风波平息的,两个人会不会只是表面上骗骗我们?”

    “不排除这个可能!司徒炎烈这个人不是一般的狡猾,我们不能把他看的太简单。不过现在夏雨菲的奶奶死了,纵使司徒炎烈有通天的本领,夏雨菲也不会原谅他。从现在开始,给我盯好司徒炎烈的儿子小鱼儿,这次我要让司徒鸿和司徒炎烈一辈子后悔死!!”

    “是!那夏雨菲那里我们怎么办?”

    “找个人盯着就可以了,有事再说。”

    “是!”

    *

    夏雨菲在叶晚住的地方待了整整两天,这两天的时间里,她没去上班,也没去看儿子。只是跟叶晚去逛逛市场,再或者去爬爬附近的山,或者坐车去海边看看潮涨潮落。虽然心情还是低落,但跟之前相比已经好了很多。

    第三天吃过早饭,夏雨菲就和叶晚一起坐上楚寒开的车去了工作室。彻底的解放了两天之后,她决定把自己彻底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所幸她虽然几天不在,公司里的一切却全都正常运转着。公司里的设计师和其他员工们听说夏雨菲奶奶去世的消息,在她不在的这几天全都工作的更加认真了。

    夏雨菲先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这才回了办公室,准备把这几天积压的工作集中处理一下。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到上官文睿正站在背景墙前,沉默的看着鱼缸里游来游去的鱼。听到开门声时,他立即转过身来,看到夏雨菲微微一笑的走了过来。

    “菲菲,今天终于见到你了。”上官文睿边说边笑着走过来,停在她的面前时上下打量了她一遍:“气色看上去还不错。”

    “谢谢,你怎么来了?”

    “怎么?是不是不能嫁给我,我就不能来看你了?”

    两个人边说边在沙发里坐下来。

    夏雨菲摇摇头:“看你说的,我们怎么说都相处了五年,如果因为这件事我就不跟你往来,那五年前你就不该救我。”

    上官文睿笑笑,看着她关切的问:“现在怎么样了?”

    夏雨菲苦涩的一笑:“还能怎么样?就这样过吧。”

    上官文睿的眼神闪了闪:“雨菲,你现在真的决定离开炎烈了是吗?”

    夏雨菲微眨了下眼睛,刚想开口,就听到门口传来敲门声,片刻之后就看到叶晚捧着一束玫瑰花走了进来:“菲菲,有人送你的鲜花!!”

    【呼呼,二更终于来了,路上堵车,妞们见谅o(n_n)o~~~】